2010年11月23日

黑貓PUMA回家記

沒想到這個部落格的第兩百篇文章,竟然是獻給一隻撿到的黑貓PUMA~真是驚喜。

昨天11/22(一)晚上,我和薩一起去看哈利波特七,被多比小精靈那一段深深感動,從大遠百出來後我們打算牽車回家,突然間一隻長毛黑貓咻地溜過小巷子轉角,脖子上還戴著項圈。眼尖的我直覺這是一隻家貓,很可能走失了。牠躲在車子底下,我走過去牠就開始喵喵叫,而且也不怕人,願意讓人撫摸,很有可能是餓了。由於附近並沒有心急如焚的主人身影,我們決定一人抱著貓咪、一人騎車,把貓先帶回家安置。

(薩事後說若非那天她剛看完哈利波特心情很好、又剛去完精靈夥伴工作坊跟精靈有接觸,不然她不會願意帶路上的貓回家。)

貓咪雖然很想跳車,但我抓得很緊(沒辦法我們沒有籠子,只好用抱的)。一路上也還算乖巧,我不停請求大天使亞列爾(掌管所有動物和植物、精靈的大天使)和麥可、精靈們協助安撫這隻貓。順利回到薩家後,我們在空房間放了飼料清水貓砂盆,並因此把空房間清掃了一頓(莫非天使安排貓咪來的用意是要叫我打掃這個房間嗎?),準備了大毛巾佈置臨時的貓窩,貓咪狼吞虎嚥地吃著貓餅乾,對照起薩自己養的短毛黑貓一定要拌罐頭才吃飯~真是天壤之別呀!

但牠很黏人,只要我們其中一人離開房間,牠就會一直叫。大概是怕被丟下吧。於是我們拿了Aura Soma靈性彩油26號瓶(驚嚇瓶)幫牠塗在肚子上,貓咪很快地安靜下來,而且很喜歡那味道。接著薩有一罐沒有開封的急救花精,我滴了三滴在牠頭頂搓揉,貓咪的情緒就放鬆下來(真是幸運的貓咪,竟然遇到身心靈領域的人噢)。接著我們在毛巾上噴了貓草噴霧。陪牠玩耍一下、幫牠拍完照後,我們就離開房間上樓休息了。晚上牠還蠻安靜的。

這年代是網路的年代,我們打算把照片印成傳單除了張貼在寵物店以外還要放在網路寵物論壇&PTT上。這樣可以提高找到貓主人的機會。在這之中也請擅長寵物溝通的好友幫忙連結,得知貓咪的主人應該是男性且戴眼鏡。而且已走失一段時間、趁不注意的時候跑走的。(咳~在身心靈領域就是有這好處~哈哈哈,都交一些奇人異士朋友這樣)

我在心裡暗自祈禱,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處理這隻貓的事情,薩禮拜四就不在高雄,我禮拜三四都要工作一整天、我房間又不適合養寵物。薩自己空間也不夠。如果之後貓還是沒找到主人,可能就要寄在貓中途之家。所以我希望天使們可以讓我在禮拜二就處理好這件事。我抽塔羅牌,結果抽到審判。很高興在天使的安排之下這件事會順利解決。

下午帶貓咪去「回生動物醫院」(高雄市),牠的個性是到哪裡都很能放鬆,就算在茶店的地板也可以躺下來露出肚子那種(笑),獸醫院裡面有好多狗狗,牠待在布製籠子裡也沒有特別緊張,還探出頭來看獸醫院裡面有什麼朋友~這間獸醫院牆上掛著李瑾倫的手繪海報,主題是可愛的貓咪在寫字。旁邊有隻藥物中毒卻精神特別活潑的混血狼犬很興奮地和貓咪打招呼,牠也很乖沒有巴人家。

獸醫先生手腳俐落地幫貓咪剪完指甲、幫受傷的指甲擦藥。速度很快。獸醫抱著希望用晶片機描看看,賓果!貓咪有植晶片!這樣就好辦事了。獸醫先生核對資料查到當初認養貓咪的人,並且不收我們的錢!真是一個好醫生,感覺得出他仁心仁術,而且想必許多人都為我們感到開心~畢竟有很多寵物是被惡意遺棄、或是走失太久,後來就在外面當流浪貓、流浪狗。或者也有晶片資料是太久以前的,主人已經換手機和地址根本找不到人,這樣的話就算有植入晶片也沒用。
(牠喜歡在放鬆的時候用手掌打太極拳~捲捲手)
原來貓咪的名字叫做PUMA,是隻結紮四歲母貓,長毛黑波斯。和真正撫養PUMA的主人取得聯繫之後,我們都鬆了口氣。但貓中途之家的女士提醒我們要探詢飼主的口風。因為有時候飼主養到後來不愛貓了,除了行為疏忽讓貓跑走、也有可能惡意遺棄。如果在把貓交還給元飼主時故意詢問有沒有意願把貓送養?If主人爽快地說好,那就代表單純把貓咪交還給飼主,對貓並不一定是件好事。如果飼主心態已經不想養了,貓日後還是有可能被遺棄或是逃走。既然如此,把貓在飼主同意下轉手給願意認養的愛貓人士會更好。

聽了這樣的意見後,我們在心中暗自推演如果真的不幸遇到這種飼主該怎麼辦。希望不會用到那個問題才好。好險見面後,飼主給我們的感覺很不錯,也真的是個戴眼鏡的男生噢。飼主說PUMA已經走失兩週(能撿到牠真是太幸運了,也感謝牠願意跟我們回家),居住地離我們撿到的地方有點距離。也比原來瘦了一圈。

PUMA在主人手裡顯得安心又慵懶,一副「我早就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樣,我會順利回家」的老神在在表情,很撒嬌,聰明又可愛。據飼主說以前牠小時候就離家出走過三個月,大家幾乎都要放棄的時候,PUMA才悠悠地回到家門口,走進來吃飼料。

所以牠這次在外面流浪應該也還算處變不驚吧(笑)。PUMA,我可以合理懷疑這是妳的「貓咪冬日減肥大作戰」嗎?

總之,感謝天使和精靈們的協助,也感謝朋友們的幫忙。貓咪能回到家真是太好了。

1 則留言:

  1. 哈哈結果這幾天我也一樣撿到puma~牠今天也回家了~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fbid=10150148907869860&id=670699859&aid=30205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