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關於前世:心輪(一)

我是日本人,男性,大概二十歲左右。從小就與親生父母分離,母親離開我改嫁,父親重病過世,我給叔叔收養。在叔叔家並未得到真心的照顧,即使衣食無缺,長大後仍充滿著悲傷和疏離感。某天叔叔告訴我親生母親的消息,我就搭車去找母親。第一次見面,我跪在地上抱著母親相擁而泣,母親流淚是因為闊別多年終於重逢,同時也感到哀傷,但我終究還是得回叔叔家,因為母親已經改嫁。

由於第一次見面的收場不是那麼愉快,我不希望造成母親的負擔。因此一直忍耐這份哀傷。我有一個喜歡的女生,彼此都默默喜歡對方,但是我遲未表態。因為出身背景的緣故,我非常哀傷,認為自己沒辦法健康地愛任何人,像是胸中有一個巨大的黑洞,我不希望因為這樣傷害到任何愛我的人。

終於我還是受不了,決定過去找母親。母親嫁給一個算命仙,他努力很久直到晚年為地方上名人算命,才終於較有名氣,並擁有自己的命相館。這是座雅緻又氣派的日式木造宅院。他們生下一女,是個小女孩,也就是我同母異父的妹妹。我走進中庭,她一個人在那裏玩耍,邊問我:『你來這裡做什麼?』我搖搖頭。我知道不必為了這句話而生氣或悲傷,我的焦點並不是針對她。

繼父(算命仙)走過來給我擁抱,我跪在地上哭。他問:『你不是有一個喜歡的女孩子嗎?為什麼不去表白呢?』我搖頭沉默。其實我們彼此喜歡,但問題在於我無法付出愛。這讓我無法主動。繼父一直很同情我,他保有「人性」的心。但母親除了第一次見面有表達過悲傷以外,就沒有什麼人性的、母性慈愛的特質。他們家擺滿了母親畫的工筆畫,大量的牡丹圖,各色的以及水彩寫生的桃子等水果靜物。母親在繪畫方面擁有卓越的才能,是工筆畫名家。

繼父說母親一會兒就回來。母親回來時,我先是站著,然後跪下。母親問我『來這裡幹嘛?』她是瘦而冷漠的女子,她抱了我一下然後快速分開。她說他們因為沒錢所以要賣掉這間房子,問我『身上有沒有錢?』當然沒有,我只是個尚無謀生能力的年輕人。我搖搖頭。

繼父知道我心中巨大的悲傷,但母親根本不想管。她持續用言語壓迫我,大意是「我是你母親,身為兒子應該要拿出錢來」,又問我「認不認識有錢人」等等。我都搖頭。那根本不是我這個年齡階層會認識的人。在強勢的言談間,她清楚展現她只在意錢的態度,一點也不在乎兒子的感受。繼父在母親後方拉著她,一直勸她不要再講了。繼父同情我,他擁有人性仁慈的特質。但沒有用,母親還是持續的講,我感覺自己得不停往後倒。

這次遭遇,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黃昏來臨時我離開他們家,步行回叔叔家。不久後我自殺身亡,臨終的姿勢是跪坐在地上,上半身倒伏,額頭碰地。我清楚感覺心輪處充滿絕望、悲傷、憤怒的情緒,整團黑色的能量就梗在胸前,像一顆枕頭。

我哭著從夢中醒來,這遭遇太過真實,我的心輪填塞了巨大的悲傷,無法消化也無法排解。我知道這是一個需要被處理的前世。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