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寫作

5/18隨筆

我覺得好多了。當我開始寫作,一股新的力量在支持我。
我變得沒那麼驚慌或不穩定。這勝過嗎啡或利他能,不是嗎?(無副作用)
寫作與禪坐,持咒都是讓我穩定的活動,要排入每日行程裡。

為什麼我會需要這麼多讓自己平靜而穩定的行程呢?我的生活好不像一般人。好吧,也許我就是這樣。學會接受自己。體內的火可能太多了,或是不太穩。體內的水要透過補充與滋養。寫作讓情緒流動。我經常隨意寫出很有力量的句子,也許那就是我的天份。不太需要費力。真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也不知道。

我曾嚮往過當個漫畫家或小說家的那種生活,但我其實很缺乏紀律。我可以快速做好很多事,但缺乏專注與穩定的紀律。寫作可以治我的病。寫作會讓我重拾穩定而規律的生活。我不太拘束自己,經常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這樣變得產量不穩。我練就在車上,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中做佛教功課,修儀軌。我也可以在旅館房間寫作。在火車,高鐵,身邊有人時寫作。

寫作很需要不分心而專注的聚焦在一個點上。
寫作讓人回到當下。
也許我可以開一個寫作班。
也許會是20人的大班級。
也許我們會變成一個戰士團體。
(而且輪流剝下許多層皮)
也許許多有力量的女巫士會誕生。
她會認出她是一個女巫士。
她是有力量的。
她的人生很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