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課程」4/30植物溝通課

復活的小草花

在我與植物的互動中,有幾個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遇見野菜】

最近小精靈都會告訴我哪裡有野地,野地上又有什麼可食用的野菜。於是我造訪了一處有茂盛龍葵與米菜的野地。附近還有一大片的野莧。

植物們告訴我,今天的龍葵可以煮湯(晚餐剛好有雞湯,就摻了龍葵跟麵線同煮)。然後米菜又告訴我「把我炒麻油會很好吃噢!」

我覺得這是跟植物溝通的過程中,最棒的事了。可以食用的菜,能量都很溫和。晚餐就吃了這兩道菜,還跟學生朋友一起分享。去東海岸的餐廳念念不忘的兩道炒野菜,就是田裡剛長出來的芋頭嫩葉跟肉絲炒米菜。米菜的口感很特別,尖端一粒粒的真的很像米。有分成紅骨跟綠骨的。今天炒的是綠骨的米菜。

我喜歡採摘野菜野果子,從小就喜歡。因為喉嚨痛,晚上還煮了自家院裡長的「薄荷月桃茶」。祂們告訴我,薄荷可以擴展我收緊的喉嚨,月桃可以消炎殺菌。喝完一杯茶就好多了,很舒緩。

【珍惜每段相遇的緣分】
當我在路上巧遇的一叢台灣木賊告訴我「可以拿它回家種植」時,我沒有做。數週後,當我再次路過那個地方,它的天然棲地已被夷為平地,鋪上了水泥。



【一盆桂花】
某天我去社區資源回收場丟垃圾的時候,發現有一盆桂花被扔到垃圾桶裡。它的葉子略為掉落,枝幹有點枯乾,看起來沒什麼元氣。但是在靠近根部處,卻有著剛剛新生的嫩芽。所以,它還沒死。但我驚訝於,「竟然會有人將一個還活著的生命扔掉!」

而且,還是扔進垃圾桶裡。

本社區的垃圾桶是那種大的子母車,不一會兒就會有業者來載走。我徵詢過桂花的意見後,便將它帶回家了。我想它的原主人,應該是覺得「太麻煩了」不會照顧,所以扔棄了吧。但是,它也是一個生命呀!如果放置在路邊或是野地裡,如果老天下雨,也會活的。總之,桂花在我家如同野地的後院裡,展開了新的生活。

過了一陣子,它不僅恢復了元氣還開花了!(我沒做任何事,連施肥也沒有。只是有澆水)它還不停地告訴我,可以採集它的花朵做「桂花蜜」!我想,這就是生命的奇蹟吧。


【復活的小草花】
有時候我會去花市購買便宜的草花,一盆五元十元的那種,回來佈置家裡。

有一天,買回來已經兩禮拜的小草花,全部的花都枯萎而且枝葉也下垂,快死了。這種便宜的草花,通常都是園藝業者用重肥種出來的,上面灑滿米糠跟一粒粒的肥料。因為能量並不是很平衡,所以通常開完花也差不多就壽終正寢了。

我把這兩盆小草花拿出來,決定要丟掉的時候,蹲在一邊的M小姐突然說:「它們死了嗎?」我說:「快了(接近藥石罔效的程度)」M小姐又問:「你不是跟我說過,只要它還活著就算是一個生命嗎?」

我突然啞口無言了。因為確實我曾是這麼說的。

思維邏輯上,有時候我對這種便宜的小草花僅覺得是種消耗品。就跟園藝店裡盛開的那些當季草花一樣,花期過了通常就死了,很難救活。也因此我沒有想要保留的意思。但在M小姐的提醒下,我決定將它們兩個保留下來。

過了一陣子,它們其中一盆開出了一朵小花。我將之移到較大的容器裡,過了幾天,變成開三朵小花。現在它們完全存活下來了。這一切都有賴於M小姐的金口,以及植物本身的求生意志啊。


在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裡,你很難不發現植物圍繞在你身邊。有時候植物會直接告訴我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例如忍冬告訴我,可以吃它的花,泡茶喝,但不要吃它的種子果實(事後發現有毒性)。這就是學習植物溝通的好處。

【植物溝通與精油應用】

對於那些精油的選擇,有些人經常會很困擾自己到底需要什麼花精或是精油、多少的比例多少次數或什麼產地什麼屬性等等⋯⋯這些細部的問題都需要專業的諮詢師,但其實在大自然中,動物自己知道牠需要吃什麼來自我療癒,是我們人類與本能直覺斷了線,才會連怎麼選擇都不知道。

當我站在精油架前詢問瓶瓶罐罐們表妹的症狀該用什麼精油時,
我再次確認了「會植物溝通的好處」。

當花朵自己告訴我需要什麼樣的處理最適合做成花精時,我再次確認會植物溝通的好處。





身為一個巫,我很難告訴你我是怎麼聽見大自然的聲音。
但我會教你,跟我一起傾聽的方式。

植物溝通,是一個起點。
在我的心中,這跟動物溝通沒有太大的分別。

只是植物的話語更安靜。更需要你用心去聽。
一旦你能聽見,得到的受益是非常大的。

不用再購買非常昂貴的物品或產品,
而是發現在整個大自然裡,都是你的盟友。




4/30課程內容

【植物靈的力量】
德魯伊與樹之靈
大自然的精靈族群
連結大地之母冥想

【現場辨識講解】
食用蔬菜的能量屬性
蕨類、多肉植物的能量屬性
樹木、草花的能量屬性

【植物溝通教學】
小盆栽溝通
野生植物的溝通
蔬菜的溝通

【植物的療癒力量】
成為一棵樹
採集時的感謝儀式
吃花:當花朵作為醫藥
藥草茶:植物能量的釋放
參考書籍


課程時間:4/30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請早一點點到)
課程地點: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法屋)
課程費用:4800元(含講義)

課程講師:阿尼

一個巫師,教師,與治療師。

目前教授以下科目:
植物溝通、動物溝通與水晶礦石等課。
梅林的魔杖課、魔法石與薩滿課
塔羅占卜與擴療、身心靈瑜伽等

帶領兩個巫士團體,與光的課程行星級次網路班
與一貓同居山中。

報名方式:請來信jonnyfox1986@gmail.com
本班名額:六到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