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記一個人。

我翻看了大量的過去。我與回憶只有一公分的距離。我冒汗,在隔著金色窗簾的小房間裡,和回憶面對面。

直到你開始學會檢視自己的個人歷史,你憶起,你體驗,你刪除。然後讓能量通過。讓心碎通過。讓憂愁哀傷與憤怒無力通過。像在夏天發一場疹子。

你冒汗的背,以及超現實的世界。你直走,右轉,然後在那裡找到東西。一叢小葉冷水麻旁有人掉落了東西。那是未來要給你的東西。祂一直在引領你成長,即便你並不能正確地理解認知。無所謂。祂也不在乎。

如果你都不在乎了,可以把生活過成這個樣子,那麽還有什麼你會失去呢?

你一直在測試「到底了」的極限。
你不斷測試。你測試信任背叛的痕跡。
你測試,用你的陰影那部分去感知。他其實並未被治癒。其實可能也不想要被治癒。

你一直沒遇見你的內在小孩。你的內在小孩躲你。但你知道他一直在角落看你。他看你,也躲你。你不敢去想,你到底對他作出過多糟的事情。

你感到無臉見他(那個孩子)。你無臉見任何人。你愛過的人與傷害過的人。你正在愛的以及你喜愛的那些人。你其實無法面對自己。於是你就沒辦法好好體驗任何事。你假裝你正在體驗,你只是假裝。你苟延殘喘地過著生活,你工作。你不堪撞擊。你只是暫時黏在某個地方,跟某個人,某段關係。中間的黏著的絲線是多麼不健全。那反映了你的脆弱。你只是暫時想要休息,在一個尚稱安全的地方。沒想到連這樣都會傷害人。你說你很抱歉,你不是有意的。但實話是,你其實也沒有辦法。你受傷了,無處可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你一直在逃走。你感到疲累。

如果這樣的自己也有人喜愛或接受的話,就像是服毒一樣,一定會掉進去的吧。到時候該怎麼爬起來?用僅有的一絲理智與力氣,你逃開了。

剛開始你放縱於享受安全感,然後你再次感到不安。簡直像每天都會降臨的,薄暮的陰影。他抓到你了。於是你用跳躍的方式縱身離開。你再次斷了足跡。足跡是零。因為你爬行於天空中。你用另一種方式放縱。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你就遇見了我。



你遇見了一個代稱。
你遇見一個,已經走過的人。

你遇見一個知道你在幹嘛的人。這很重要。因為大多數的時候你以為你很清醒,但是卻困在自己的模糊裡。你遇見一個知道你在幹嘛的人,而且最好不要太快伸出援手。那必須也只能出現在「必要的時候」。你沒有所求。



記一個受傷的孩子。
記一個我體內的某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