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比較。

當我們在羨慕什麼人做了什麼事的時候,很容易忘了「那並不是自己的路」。

我的路徑是獨特的,但我總是忘了這點。
以致於總拿別人跟自己比較,覺得自己做得太少。

事實上,我為什麼要看起來非常專業?
我為什麼要符合您眼中的期待、滿足您的預設與需求?

我為什麼要逼自己的現況去符合我內心尚未達成的「高標準」?
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就好?
為什麼,不能僅止於接受現況?

當我察覺我又在觀看別人時,便迅即抽身,將注意力放回自身之上。

我是滿足的。再次肯定自己,我很好。
我這樣很好。
現在就很好。

不因為誰表現得(看起來)比較好或不好,
而是,

我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

我誠心接受。

並再次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我為我曾經以「比較」傷害過眾生懺悔。
我為我曾經以「比較」傷害過自己懺悔。
願所有人都能覺醒。
願所有人都能快樂。
願所有人不迷失於比較之中。
願所有人認清自己的珍貴。
願所有人的珍貴價值,都被真心看見,接納,並捧在手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