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M」簡短交代。

我大概想不出來,除了她以外還有誰可以接受我三天沒有洗澡(或洗頭)、屋子凌亂頭髮也凌亂還是覺得我很好看並全然接受我的。

誰叫我在過去一年半內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只穿四角褲衣著邋遢在屋裡走來走去,對對方大呼小叫頤指氣使(指揮做家事),私生活全被看個精光形象破滅(已無形象可言),外加人前人後高反差對比組合呢~

同時也徹底經歷過,在不知道對方喜歡我的情況下在對方面前大談意中人或心儀女子對象,導致對方心中淌血本人則渾然不知。(哎呀實在是偽裝得很好。假裝沒事內心淌血)

我想我就是那種毫不知感謝的人吧。
過去其實我一直活得非常自我。

也或者,我其實有一些堅硬冷漠的部分還無法打開。
只是,我很清楚,也很接受我就是那樣子。
我跟自己在一起,然後盡可能地誠實地生活。

可以說是,自從與前女友分手後這幾年來,單身的生活中,(扣除少數有幻想對象的日子)我不斷地將注意力投資在自己身上,以及面對事業的挑戰。

於是乎,由於只注視著自己,就絲毫沒有發現有一個離我近到不行的女生整天只注視著我。當然某種層面上知道對方的注意力失衡了,但是本人卻神經大條到沒有想過這女子可能喜歡我。因為當時我也沒有喜歡她,所以更不會特別去感覺。

總之,彼此間整個慢慢靠近的過程,對對方來說,更像是「放下執著」的訓練期吧。比方說當對方終於覺得可以把我當朋友看待時,能量終於健康流動時(我本人渾然不知),我們才莫名地有機會因為外宿睡在同一張床上。(我本人其實不習慣跟學生睡同張床啊!無奈當時時勢所逼,只好暫宿一起。)

對我來說,宇宙讓我放下執著的訓練過程,則是發生在我試圖給出大量精神與能量,以換取跟前意中人在一起的機會。

雖然我只要跟對方碰面後會跟源頭斷線,頭痛到不行,但那種執迷,我想實在跟前世情緣太有關聯。總之,我著實上了一課。因為被死亡貼身警告過,我不敢不聽。(當我與前意中人出遊的某次,我因為想幫她的忙俯身至後座拿東西,不慎狠狠踩下油門,好險當時車子有放下雙重煞車,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正面撞上前方停著的公車)

在那之後我很快地釐清並清醒了。大概就是這段關係帶來的禮物吧,我學會放下,不再留戀。然後突然覺得,其實也可以不要有戀情。

造化弄人,兩個都大致通過挑戰的人,本來也沒有要在一起的,後來卻擦槍走火了。正當我覺得我可能通過宇宙最後的考驗了,竊喜自己簡直坐懷不亂時,隔天回家卻開始第一次莫名想念對方,覺得混亂。對方也與我同步混亂著,兩個能量體交會之際的調頻。

心裡的在意,導致我再次品嘗到戀情之初的那種典型小鹿亂撞感。
那是一種甜甜的,在心裡滿溢的能量。

過去我從來沒有把對方當作一個女孩,可能就是把對方當作一個孩子。
(事實上我們都是用內在小孩在相處,彼此也真是孩子。)

後來後來,因為課程故,所以很快又碰面了。
當她一如往常背著東西走進我家,感覺兩人卻彷彿初次見面。

有很多緊張,害羞,陌生,充斥在我們之間。即便跟這個人已經非常熟悉了、明明經常見面也都可以猜出對方到底會說什麼話的人,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可以跟我24小時在一起,然後我還可以接受超過五天以上的唯一對象。(以前只要連續三天跟女友在一起,我就會焦慮到無法停下來,需要立刻溜掉)也是唯一一個在一起沒多久就覺得可以把對方介紹給家人的對象。

有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可能性。在我沒想過的情況下一一發生了。
雖然沒有什麼諾言(也不需要諾言),更多的是確認彼此心意。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各自準備彼此。對我而言特別是。

我覺得我好像從一個出家僧眾轉為在家人一樣。
我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我的能量轉變成為一位白衣咒師。

但我覺得很好的是,我們雙方都具備了基礎的覺知。
可以在失衡的時候,清楚感覺到那份失衡。

也可以在注意力太過放置在對方身上時,適時地收回。
當兩個人裡面有誰講的哪一句話是帶著強烈信念的時候,可以立刻察覺。
然後立刻做「信念解除」。

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做能量按摩。做靈氣。
卡到的時候,可以立刻除障。(會有一方立刻發現)
如果誰偷懶沒有修法,就會知道該修法了。(因為會影響到另一個人)


我沒有想過幸福感是什麼,因為似乎已經很久沒有感受過幸福感了。
但是現在的很多時刻,來得那麼輕鬆容易地,就是一種幸福,平淡的感覺。
比方說,知道對方喜歡吃什麼,所以可以親手料理給對方吃。
對方也享受著你為她做的料理,滿懷感激與喜悅地吃下。
光是這樣,就是滿滿的善意與愛的交流了。

我想,也許過去我們都對「美好」心生抗拒,
就算它來了我們也不願接受或不願相信。

我們總要猜測再三,懷疑再三,帶著過去的憂慮用放大鏡來檢視。
愛情可以有很多但書,很多的預設與猜測,很多的悲觀主義。
可以從一剛開始就進入諜對諜狀態,可以充滿懷疑。

這次經驗讓我發現,我過去大抵都活在某種女同志陰影肥皂劇裡。
好像就是要飛蛾撲火之類的,或是追求某種淒美(?)
或者在吵架的當下會悲觀地覺得,跟這個人可能沒有未來等等。
然後就真的那樣發展下去了。

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
選擇要輕易放棄,或選擇要追求完美所以放棄⋯⋯等等。

但其實,幸福可以是很容易進入你生命的。
只要你願意再堅持一下下,也許它就出現了。

只要我們願意把自己放柔軟點,好好花點功夫與時間在自己身上,
也許幸福就在你身邊。

此刻我們雙方都選擇不要去想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對方有沒有可能喜歡上別人,而是專注地,在當下。享受彼此的陪伴。

在眼中的對方,是單純善良美好的發光體。

能夠見到彼此身上存在著的好,對自己擁有的特質,更加清楚與自信了。
那樣的自信,說是對方帶給我的,也不為過。

我擁有一個最忠實的觀眾,讀者,小助手,仰慕者,學生,情人,美食家。

我沒有想過,會有一個人這麼喜歡我。
我的的確確,因為這個人對我的喜歡和全面接受,而對自己更有自信。
也才發現,原來過去是那麼習慣性地貶低自己,看不見自己的優點。

當前陣子出國前破病五天時,我成了一隻只能躺在床上的小蟲。
行走坐臥,都有M小姐的照顧。
後來每次生病不知道為什麼,她都會剛好在我旁邊。


前幾天,在大山的河床上,我泡在水裡。
M小姐突然把一顆小石頭放在我膝蓋上。我笑得好開心~

我內心的孩子真的在笑,我們同步大笑。
笑聲震動了心輪,嗡嗡作響。

笑什麼,即便M小姐有點疑惑,不是非常確定,但我了然於心。





好久沒有那樣笑過了。

好久好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