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接受他們有自己的過程。

你生命中有很多無法接受的事情。

例如,有人在販賣高價的寵物靈骨塔位。
例如有人自己亂湊一通,然後就說自己發明了一種「新的」療法。
例如有人今天才上過課,隔天就說他出師了。
例如有人宣稱他做個案是在幫人背業力,所以身體不好。
例如有人說他身體的一個疾病是因為被阿飄黏住所導致。
例如有人看見他的水晶總是在演愛情肥皂劇。
例如有人宣稱自己總被妖精愛上,或是居家被入侵。

因為世界上有很多法拉利姊,或者其他心地善良但行事乖張的通靈者,所以我們的世界總是不乏笑點。這是生活中的一點調劑,或是一種茶餘飯後的話題。

他們總說自己在修行,而且有趣的是,他們修行的世界似乎跟你很不相同。幾乎就像是,你吃素,但他們吃彩虹泡泡糖維生一樣。不知為何他們遇上的事情,總特別色彩繽紛。充滿皮卡丘與神奇寶貝,充滿各種異次元的神話故事,或這個次元的降頭,鬼怪與巫術。

他們的生活裡,同樣圍繞著各種對修行抱持著夢幻眼光的追隨者。追隨者們浸淫久了,同樣不乏話題。誰與誰私通,誰騷擾誰,誰得知了誰的秘辛嗜好,誰前世又是什麼劇情角色⋯⋯這一切籠罩著愛與光的神聖色彩,瀰漫著光暈。

救世主、騙子與小偷。卡通人物、少女與童話仙子。外星人、荒野鏢客,與禪師。每個人都能在這裡占得一席之地。

如同銀河驛道的漢堡店,什麼樣的人都有。

我觀看著自己的道德潔癖,以及無法接受的部分。

我看著在己身之外的那一切。那些風風火火的癡狂,與狡詐的謊言。
那些不可一世,那些個人崇拜,那些時勢與人為。
那些投靠、背叛,以及不斷上演的肥皂劇碼。

有些時候我甚至因為過度關注這些事情,而忘記了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就像是早午餐吃到一半的蛋餅,不知道該不該繼續。

當我的內在持續受到挑戰,我不知道該不該忽視那些聲音。
我試圖揮去在腦海裡縈繞不去的,某些人的影子。
但他們的臉孔不斷、不斷浮現。
簡直無法喊」卡」。

「接受他們有自己的過程。」
祂說。

於是我不再去管他們做了什麼事。
我放手,並得到自由。

有一部分小小的我,解脫了限制。
從喉輪處鬆開了。

我不再覺得自己有什麼義務或責任要去告知這些人,或者提醒或批評。我讓自己從正義使者或自命清高的角色脫身。我不再扮演一個什麼道德準則的角色,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唉,
這條路上,實在有太多事情容易讓人分心。

能量容易外張的我,正因如此,
更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拉回」。


有時候困難的不是「去做」,而是「持續」做。
「做」,一次兩次的執行,並不困難。
「持續做」,考驗了恆心毅力,與慣性。
你試圖面對內在的慣性與惰性,那看不見的敵人。

拉回一次兩次,是種進步。

總有一天,連「拉」都不需要,只需安住。
更深地安住。沈入內在核心。
同時又是動態靈活地。
自由地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