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巫師與權杖。

【權杖】


權杖*
一個巫師的權杖,約略與身同高,或略比身高。是舉行大型戶外儀式的工具,是召喚宇宙力量的法器。


----

我走在滿是苔蘚的滑石上,撿起了一根或因颱風而掉落河中的長樹枝。他顯然是一棵小樹,上輕下重。根部的地方穩穩扎進河裏,幫助我與我有點僵硬的腳謹慎前進。

我走向剛抵達這條河時就看見的一顆大石頭。



那石頭像一座山,我總覺得那石頭後面有什麼。
我走向那山。河流在此分為一條平緩的斜斜彎道,流進主要河道裡。


我走過去,在巨大石崖旁是一片淺灘。原來有一些人在這個隱密處玩水。我避開他們,往更遠一點走去。那是一個三叉河口,有擱淺的巨大樹幹。我躺在一個花崗石岩脈上,看向遠山。眼前毫無遮蔽。



朋友們都在我身後若干處,遙遠的彼方。他們在那裡玩水,而我需要獨處。

只有河流聲陪我。感覺很好。



過了許久,我感覺他們在找我。往回走的時候一抬頭,朋友們站在石崖上笑。看我默默走回來。我沿著這條河的紋理走,S型的回去。朋友們上岸了,我看著手中的巨型樹枝,放空地想:「該帶走?還是留在這裡?」


剛拿到這根權杖時,我只是想「它能陪我走一段路」。所以它仍保有它的個性與能量。我不大清楚這是什麼樹的樹枝,野地裡總是有各種樹,當它們因不明原因出現在河灘上時,身世總成一團謎。它足夠乾燥與堅硬,但也保有彈性。

我想「還是留在這條河裡好了,也許有人會需要它。幫忙過河。」

念起,正要放下樹枝,空中傳來聲音:
「現在你可以帶走它了。這是給你的禮物。」

我有點驚訝地站在原地,不確定我是否該拿起它或照原定計劃放下它。

「現在你可以帶走它。」祂再次說。

然後我突然就懂了。
原來我終於沒有執著了。

原來剛剛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上頭的測試與考驗。


我拿著我最新的權杖。
看著它。

我正想給權杖綁隻鹿角。
它就出現了,以最合宜的大小。



那天之後,我在感情方面,就隨時可以放下。
在力量方面,也不再想要取得更多迷人物品。

我開始斷捨離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都是好東西,只是我已經不再需要它們了。


我了解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那超越了情感、名譽得失。超越了所得與計較。

那是實踐人生的天命。
與自由地活著。



自在,自由地活著。心無罣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