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M小姐的新家。


最近許多人開始有了新的空間、新的工作室⋯⋯身心靈空間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跟過去有很大的差異。而在今天,M小姐的空間也裝修完成了。當初為了找這間房子可是辛苦了好久。當精靈告訴我「就是OO街這間了,其他不用去看了」,我還在想「真的嗎?」

當我發現,那是一個我經常莫名開到附近停下來的區域,加上大樓一樓竟然有棵碩大的酒瓶椰子時(在零極限的書籍中提到酒瓶椰子可以清理金錢匱乏的議題。增強海底輪能量),我覺得這一切是個好兆頭。

在看過幾百間房子後,(因為體質敏感,連僅只是看網路照片都會「連過去」)我們深深覺得找房子之辛苦(只想要趕快找到房子,不然是種精神折磨啊!)、以及找到適合的房子的那種欣喜與幸運感⋯⋯真是無以言喻。

房仲小姐是一位帶有零極限KR女士風格的人妻。給人的感覺非常好。我陪著一邊想著「要看過兩間之後才能比較」的M小姐,一邊看著房仲小姐不斷接起電話⋯⋯(有下一組客人預約也要來看房)。我感覺了一下。我感應到,這房子可能很快就會被訂走,我們必須先下訂金。

這房子是法王加持的房子。在瀏覽租屋檔案時,我一眼從照片看出,房子裡面有壇城(能量的)。餐廳有家的感覺(M小姐事先開出的條件是房子要有「家」的感覺)。採光通風等等看起來都很明亮適合。風水也很不錯(好險我有去,哈哈)。我們很快地談妥了一個好價格。一切都是因緣吧,因為就那麼剛好地,鬧中取靜,房東房仲人品俱佳,離法屋也不遠。

於是我們開始進行裝修。
終於,在地板完成後,整個空間煥然一新。


我回想起當初剛找到法屋的時候,即便房子殘破不堪,我仍看見了它的潛力。是的,就跟人一樣,不管它現在的狀況有多糟,帶著愛的你,總是能一眼看出它的潛力。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修復時期,你花費許多精神與心力,投入在這間承載你夢想的小小屋子裡。

你淨化掉前人留下來的痕跡,清理前人的記憶,以及修復那些房屋裡大大小小的傷口,從牆壁、窗框、到地板⋯⋯大概是因為對能量敏感的關係吧,你也無法忍受有油漬的黃色天花板,或是櫥櫃裡多餘的繁雜物品。

你希望它清爽、明亮,就像你的心境一樣。

後來,終於它轉變成了你的房子。雖然你只是租它,但你比房東還要熟悉它。整個房子轉變成你的能量,蛻變且煥然一新。你終於可以「使用」它了,你終於可以拿它來做些什麼、為人們服務。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在這裡發生⋯⋯你見證了這些過程。

簡直就像養育、培養一個人一樣。
從發現他、找到他、修復所有破碎的地方,直到他療癒健全為止。
也像是耐心對待自己、療癒自己的過程。


走到這裡,

我只想說,有一個好的空間去支持妳是多麼的重要。
就像一個人「有了家,有了根」。

妳有了自己的家,不是妳家人的家,
而是妳自己獨立的家,「妳給自己的家」。

那是多麽重要的一個過程啊。
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

而我又何其榮幸見證這個過程。見證全新的妳,全新的開始。

一切都是新的,真好。


那是一種氛圍,味道。
夢想的味道。

我喜歡「全新的開始」的感覺。




[願所有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房子、土地。]

#特別感謝加得藝術工作坊,這次木紋的塑膠地磚及裝修過程我們都非常滿意。

2 則留言:

  1. 很喜歡「是的,就跟人一樣,不管它現在的狀況有多糟,帶著愛的你,總是能一眼看出它的潛力。」這段話。
    覺得好多事情不能完全靠外表評斷,唯有用心去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