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關係練習」海底輪與車。

這陣子我有些肩頸僵硬緊繃的問題,大概持續了一兩週吧。我想可能是過度密集的伴侶生活讓我有點不太適應。我本來就是個生性敏感的人,也非常需要獨處以沈澱自己,所以在密集的相處下,生活步調有了大幅的改變。

因為無法回到自己軌道上,所以不時覺得卡卡的,甚至很容易生氣、發怒等等(這可能很難將責任推給水逆)。前幾天為了送M小姐去趕火車,一路狂飆了好幾個路口,但又偏偏那麼巧⋯⋯前方一直不斷遇到「蝸牛車」!或是一些很白目的人。例如行車游移不定、行駛在道路中央橫跨兩條線、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趕時間一樣地慢慢開,完全忽視後方有多少台車的駕駛人等等⋯⋯真是讓我悶到快吐血,狂飆髒話。

因為我是那麼緊急地想幫M小姐趕上那台火車,油門與煞車間不斷變化,有一瞬間差點撞上前方突然停下來的車。我車內擋風玻璃前的「億遍小蓮師」(經過不丹法會修法億遍的小蓮師雕像)撞到玻璃後倒下來,我跟M小姐都嚇了一大跳。

總之,後來還是沒趕上那台火車。台中火車站新站前的最後一個紅綠燈,在我看到它時,已轉為黃燈,紅燈⋯⋯然後就到了火車發車時間了。

我沮喪懊惱的是,沿途不知道趕了多少路口,超了多少台車(好孩子不要模仿),冒著危險的結果還是沒趕上車。M小姐安慰我的努力後,轉去搭高鐵。而我吐了一口氣,腦袋放空地慢慢開車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發現,我全身如此緊繃僵硬,手跟肩膀因過度用力在發痛著⋯⋯為什麼我會這個樣子呢?我靜下心來(我很常在開車時靜心噢!),去感受那現象背後的提醒是什麼。然後我突然升起一個念頭:

「為什麼我不讓車子來帶領我呢?」
「為什麼要我去控制車子怎麼開?」

我看著我剛買的這台紅色小車。
紅色是海底輪的顏色,也是動力的意思。
這是我買這台車的理由之一。

我開始去感覺「包覆」著我的這台車,這股動力、這股紅色的流⋯⋯
我讓這台車去帶領我,帶我往前。

然後突然間一切都變得毫不費力了起來,車身流暢地往前_
一切彷彿像是音樂的協奏曲,我只要配合演出就好_
像是穿了一雙舒適合腳的鞋,毫不費力地往前踩

能量流動,毫不費力地。

我的腦袋完全空掉了,那股直覺式的能量(生命動能)順著中軸,帶著我往上衝。身上氣脈的結點鬆開,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念頭。一切如此地自然,彷彿我剛開始練拙火的時候。沒有執著,安定且放鬆。

我的能量再次回到自身之上了,我可以感覺到在開車時那種「滑溜」順暢的感覺。沒有擔憂,也沒有碰撞,你(車)與外在事物之間的關係保持著恰好的距離。

就在這些阿雜的情緒消融之後(可以說伴侶關係中短暫的迷失期裡吵了很多次架),隔天我去接M小姐(剛從台北回來),我可以很迅速地發現兩人的能量有了清楚的個體界線,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彼此的腦波的差異性、思想帶動的能量流、以及有沒有雜訊等等。

重點是在我之內穩定的能量,完全影響著兩人關係的互動。現在我們比過去有更好的、更融洽的相處。那些衝撞、摩擦,彷彿過往雲煙。我幾乎蛻變成一個沒有什麼情緒波動的人,沒有什麼抗拒,能夠接受許多來到眼前的事情,腦袋也沒有什麼雜念,彷彿我一直沒有離開過這個狀況一樣。

這是個神奇的體驗。

我想起過去,我總是很能夠引領學生們「進入他們自己的流中」。我經常覺得,在課程中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協助學生「認出」他們之內的那個流,信任它與覺知它,然後放鬆地跟隨它、讓它帶領自身前進⋯⋯沒有執著地、直覺地跟隨它_在自己之內的那股神祕能量的帶領⋯⋯然後一切就毫不費力完成了。上路了。

他們會發展出各自獨特的道路,並發展各自的路徑。一切的重點就在那個「接線」、「連線」的動作而已。我是個協助者,因為曾經我也接受過這樣的協助,而走上我自己的天命道路。

啊!真是感嘆。

曾幾何時我短暫地迷失在兩人的關係中,而忘記了內在的流。

但現在我再次憶起,我是如何沒有執著地、信任直覺的帶領,然後完成了好多好多事⋯⋯


現在,
一切就從海底輪開始,開始練習跟隨這個流。

我相信生命會把我們帶向正確的道路、正確的方向。

它應該是毫不費力地、無需控制地,「自然而然的完美運行著」。

我們只要跟隨那股推力,往前走即可。






#這篇文章分享的方法,亦可用於伴侶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