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身心靈工作者的收入來源】

稻荷山神社的功德箱
【身心靈工作者的收入來源】

吃身心靈這行飯的都知道,這完全是「看天吃飯」的職業。能量治療師與身心靈工作者的收入是非常不一定的,時常有波動與變化。而我在多年的學習與探索後認為,你的收入跟你的「能量穩定度」、「頻率」、與「技能熟練度」有關。

今天也許你擁有非常過人的才華,傑出的能力,但你經常因為外境的波動變化或內心的擔憂煩惱而讓你的能量不穩定,那麼需要穩定的人就不會來找你。為什麼?因為他們就是比你更慌,才會來找你啊!同時,如果你的能量不穩定,在轉化外境的沈重能量的時候,自己的情緒可能就會有點起伏,而客人也會因為你能量不穩定,所以時多時少,如同水流般--水量不穩。

當然有些人會認為「知名度」才是最重要可以創造豐盛與財富的,但華人世界不乏打腫臉以充胖子的文化,很多知名度很高的老師,不見得擁有相對的人氣。這個行業有很多臥虎藏龍的工作者,也許名不見經傳,卻擁有忠實的顧客與學員,自成穩定的團體。

豐川大神

第二,如果你的頻率不夠高,那麼你可能就無法轉化較多的沈重能量,所以一次可能只能接一兩個個案,或者接完個案就需要大量時間休息,補充能量。

但也不是說頻率一定要很高才行,(這樣大家都去做仙女了,誰要當薩滿?)因為每個人在地球上的任務職掌不同,有些人就是負責讓大家能量落實接地紮根、讓大家把一些負面的/厚重的能量「卸貨」;有些人負責讓大家頻率往上爬、乃至於可以超脫地球所在的次元,探索靈魂奧秘。

所以,能量頻率並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視「載體」的情況而定。

(如果你的頻率很高,但是不踏實,那現實生活應該會陷入某種缺糧的危機。)
(所以修行的重點是紮實的練功。)

第三,「技能熟練度」。所謂熟能生巧,如果你在你的領域裡,卻對你的工作不熟,你只是上了一兩堂課就要出來教書,那知道的人應該會為你捏把冷汗才對。例如你對做菜不熟,也沒真正吃過好吃的食物,只是去廚藝學校上個一兩堂課就出來開餐廳,只會注定倒閉的命運而已。



現在這個社會講求速度、便利性,與可見的資歷(例如證書),很多人去上了週末工作坊的身心靈課程之後,就變成靈性大師、OO老師、指導員,開始出來開課,賺錢。並不是說這樣的情況不好,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因緣,可以吸收不同的族群,但是如果你認真想要把這行當作你的職業,作為你維生的工具,那你應該要願意下更多功夫練習才對。而不是只是把證書掛出來做裝飾,把各種課程上過一遍蒐集圖章。

真正的靈性老師,絕非是透過「證書/證照」堆出來的。你怎麼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堆出你的自信與能力,真正的能力應該是來自於你對特定技巧的熟練,以及內在的修為。

頭銜跟實力是兩回事。我們儘可以印美好漂亮的名片、寫華麗辭藻的文宣、買廣告增加曝光度與知名度、用各種方式累積讚數⋯⋯但真正的你,跟這些無關。

你的能量,你的能力,是人們來找你的理由。

不是外表包裝得多好看,長得多帥多美(哎唷現在連這個領域也開始走唯美風了),多會寫文案或弄廣告行銷,就可以的。


除此之外,你的「豐盛意識」、「內在的信念系統」、「與神的連結」,也會影響你的收入。清理淨化到越是澄澈,越能夠看見自己內在的人,他的外境往往也會如實地呈現。如果我們內心暗藏咒罵與不信任,對外卻表現得十分光明美好的樣子,這樣金錢能量是不會進來的。就算有也不會長久。

錢是一種能量,而能量是「如實」呈現的。
你的內在有什麼,外在就有什麼。
內在有匱乏與不自信,外在就會有匱乏與不自信。

錢是愛。你對自己有多少愛,你就有多少正面的自我價值與認同,你能夠欣然接納自己的一切,不論善惡美醜。你對自己的愛會反映在你的能量狀態上。

你愛自己,總是做讓自己開心的事,你的能量自然會充滿、往上提升。而這也會吸引人們靠近你。當你否定自己,不夠愛自己,那麼就算錢要進來,也可能在緊要關頭流走。

創造美滿與豐盛的和諧人生,只靠獵捕人們的目光是沒有用的,用製造業力來賺錢終究也是要還的,唯有發自內心暸解到宇宙萬物運行的顯化法則,不斷精進自己,我們才能永遠恆常的活在豐盛的恩典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