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創造豐盛」想賺大錢,你可以不管因果嗎?

前幾天我看到朋友轉貼一則新聞,大意是在中國破獲了一個主打身心靈課程的吸金集團,用創造豐盛、讓你賺錢為噱頭,要求相信的民眾每個人購買五萬元的課程/學習卡,沒有錢就刷卡,現場還擺了多台刷卡機讓民眾現場消費。

該課程強調,你要有「高頻率、高能量」才會輕鬆擺脫貧困賺大錢。民眾們趨之若鶩,許多人都現場消費了。(嗯,看來華人世界具有某種神秘的一窩蜂個性⋯⋯有人起鬨就會有人跟著看熱鬧,接下來大家就會都加入)

因為這個集團不斷強調「要保持正向觀點」,且「不能表達出任何負面感受」、不斷營造現場美好又很嗨的感受(是演唱會嗎?但現在真的很流行這款ㄟ !)激勵學員向上、有問題上更多課就對了(包括慫恿學員刷卡一百萬的課程)、帶學員飛去海外上課度假,暫且忘卻債務的煩憂等等(好像很熟悉⋯⋯有傳直銷的身影)

⋯⋯結果課程結束了,學員的生活頓時陷入困境,一切還是愁雲慘霧。(顯然是用學員的債務來養育該集團的豐盛)

該集團還培育了一堆慫恿學員上課的「督導」、或鼓勵加入這個集團「開設分中心」。發行假認證的證書等等⋯⋯最後都被抓了,夢想發大財的構想也吹了。


我想舉這則新聞為案例,是因為這新聞教了我們很多事情。

新聞提到這個集團的營運方式是混合傳直銷+領袖營+雞湯學+成功學+身心靈。

當然前面幾項就不講了,因為市面上這類的課程基本上都蠻片面的,多半是一種宗教狂熱感,加上自我催眠你運氣好就好,就是成功案例,若你運氣不好,沒人知道你在哪。

我只講我擅長的領域:身心靈。

首先這個集團本身顯然不是純身心靈為取向,
應該是以「吸金」、「賺錢」為取向的。

行銷宣傳的手段,不外乎利用人心的「貪慾」、「對生活現況的不滿足」、「好還想要更好/更多」的心理,去營運達成他們的目的。

基本上,一般身心靈的課程內容應該要帶入自我療癒的部分,怎麼會是一昧地宣傳光明向上就對了?難道針對內在的匱乏感都沒有黑暗面要處理嗎?現在有很多課程一昧強調光與愛,好像這樣就可以了、就凡事沒問題了,結果大家上課去雲端,下課回凡間,也是有啦。

再者,如果是主打豐盛類的課程,老師必須講解真正的豐盛法則/能量運作的原理。這是基礎的吧!只強調光明面、高振頻,或某種皮毛式的吸引力法則(ex.你想著你會成功,然後你就會成功)⋯⋯這怎麼足夠?這個宇宙是很複雜的誒!(人類世界也是)吸引力法則只是一個小法則而已,難道「走遍江湖・只用這101招」嗎?

凡事只講吸引力法則,那因果法則就不用管了嗎?業力不用在乎嗎?這絕對是會讓你嚇到吃手手的事情。這麼重要的事情,老師上課可以不說嗎?(還有除了吸引力法則之外的N種不一樣但也都很重要的法則)

當然為了吸金,有些人不在乎法則也是有的(聳肩),但是按照三倍定律,你吸別人一口,別人會吸你三到十口。所以你吸金一個人,會有三到十個人吸你。(歡迎光臨水蛭世界)。恐怖吧!這衍生出的種種問題,不是像吸貓那麼簡單可以解決的(喂)。

若要人不吸,除非己莫為。(合十)


回到正題。(離題太遠)

首先,「高頻」的振動頻率,的確會幫助物質世界的顯化,越高頻越容易顯化,這是真的。因為就像你在身上安裝一個加速器嘛!

但問題是,你如果沒學好,加速的結果是你也越容易「走歪」、「覆滅」。凡人本來要走十年才有可能走歪一咪咪,要調回來也很好調,結果你為了追求速度,想成為超人,就找一個外來力量加持你。結果可能一有不慎,你就直接超車到地獄去了。

所以,修行人是很謹慎的,但商人是很投機的。

這樣了解什麼是修行人,什麼人是商人嗎?




然後,「刷卡」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不值得鼓勵的行為。除非你非常清楚你在幹嘛,你也有能力可以立即還清,你清楚知道它只是個工具⋯⋯否則,刷卡反而會拖延你整體金錢的流速

這是任何一個懂得豐盛法則,懂得金錢能量運作的老師都知道的事。


所以我想這個集團應該只是想吸金,快速直接拿到錢而已。
沒有認真在乎學員們的死活。「反正卡你刷,債你還嘛」。

「借錢去上課」本身就是有問題的!你可以跟老師談分期付款,酌月攤還,這是在你能力跟能量許可下去做,但是借錢?顯然就是當時你還沒有這個能力/能量,應該要緩一緩,要不然就是跟老師談「分期付款」計畫⋯⋯怎麼會為了上課而讓自己債台高築呢?

沒錯,有些人會告訴你「先上課提高自己的能量,有高能量就能夠迅速攤還債款」⋯⋯先想想,這是誰的債款?又不是他付!何況,這一切只是個假設,「我們假設你可以成功還款」的假設。不是說要潑自己冷水,而是凡事要量力而為




補充說明:「分期付款」在能量層面的運作,按照我的觀察是這樣的:

因為當事人現在的載體還沒有辦法一次性承受這整個課程帶來的能量,所以透過分期的方式,他可以每次得到一部份該課程的能量,直到他還清為止。(這感覺有點像是你準備去西藏旅遊,若你平常住平地,那海拔一次爬升太快你可能會高山症,所以最好不要坐飛機,要坐火車慢慢爬上去。每個定點都停一下,讓身體適應。)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大部分的人花錢去上任何課程,通常都是銀貨兩訖一次付清為主。這樣能量就很乾淨俐落,清爽,誰不欠誰。

(*分期付款某種程度上也會減緩個人的流速,所以當然要趕快還清比較好。)

總之,這個有點令人嘆為觀止的新聞,是因為該集團吸金了折合台幣四十六億且讓民眾債台高築家庭失和才被抓的,看來主辦人也確實有「迅速累積能量」的天賦。(迅速累積能量的確是創造豐盛的要件)不過結果也是很快自取滅亡,因為一剛開始的動機就走精了(走歪)。

這就是「提高振頻,快速顯化,但是不管因果」的最好案例。


想賺大錢,你可以不管因果嗎?


想一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