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認知到:「困境是暫時的。」

因為整個大環境能量流的影響,最近應該有許多人感到吃力。不管是十萬火急必須完成某件事、金錢的吃緊、搞砸某個計畫、身心的混亂感、或者席捲而來的某種「力不從心」的感覺,都是這波能量流的影響。

當生活出現障礙,或者人生面臨困境之時,首先我們要了解到「所有的困境都是暫時的」。

當我們不知道困境是暫時的時候,人會感到受苦。因為「執取」眼前的現象,認為這個困境是真的,所以強化這個困境的能量,又加強、擴展痛苦的感受,就像是抓著一個正在螺旋往下掉的東西一樣,落入懸崖中。重點是這個痛苦的循環,其實是自身創造的,但當事人卻完全不知道。

在這樣的「境」裡,人們很容易會認為是外界的問題、是別人的責任,因為覺得太苦了,想要趕快把這個痛苦感拋掉。但是如果很短淺的把苦,怪給外境的某件人事物,要對方負責,這其實是一個沒辦法解決問題的作法。

人在受苦時,無非想要為當前的困境找一個答案
因為太苦了,所以想知道這個苦是怎麼回事?怎麼來的?所以展開了追尋。

所以因為這個苦才會產生智慧。
智慧就藏在這個困境之中。

當然對於正在受苦,身陷困境中的人而言,要他去想出其中蘊含的智慧是很困難的。就像是打針或拔牙,那個疼痛的感覺會席捲你,往往讓你無法清明的思考。前陣子我牙痛發炎,每十五分鐘就醒來一次,根本無法好好入睡,那時候真是痛到想撞牆,如果可以停止這個疼痛,宇宙要叫我做什麼我都願意這樣。(所以宇宙可能趁大家牙痛的時候在偷偷談條件吧哈哈)

但是如果可以客觀地讓自己去檢視,「這個困境只是暫時的」,可能十五分鐘後就過了,那麼身心就會感到好一點。因為確實十五分鐘後會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知道啊!所以,試著去思維「困境只是暫時的」這件事。從大腦裡面挪一些空間一些能量,來試試看這個想法。



這世間的事情服膺於「無常」的法則。
無常的意思是「能量經常在變動,而且變化不定」。

對於我的生活而言,這種無常感更加深刻。一般人做事情會有計畫,想要控制,也就是出自於頭腦的邏輯在過生活,所以遇到無常,計畫就會有失控的可能性;但在我的世界裡,大部分的時候(不敢說總是),我的生活是跟著能量走的。我觀察那些能量的變化與流動,來判斷接下來應該處理哪方面的事情。同時,跟隨直覺來做事,也會為我們避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我從能量的角度去理解、詮釋「無常」。

最近進入到一個新的狀況,就是危機感被加強了,考驗更加頻繁地出現。每天似乎都是起床開始解決問題,睡前處理完畢,隔天又有新的事情發生。有點像是某人站在後面幫你調快速度那樣(可能因為我是一個蠻懶的人),然後我也蠻相信那些關於地球時間被調快加速的說法,我確實感覺到時間感變得薄弱,所有的事情都加快了,一天很快就過了(但願不是因為老了)

剛開始的時候,心裡會覺得有點困惑,但是很快我理解到這是為了培養與磨練更大的信任,對宇宙的信任。而且光的上師們都竊笑著(慈愛地竊笑)看著我陷入的情況,真讓人覺得頓足。要磨練更大的信任、更大的放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

但是,大多數的人的生活缺乏彈性與變化,照著計劃表操課,看起來好像很舒適或者很安定。不過我在想,這樣過了十幾二十年之後,作為一個人,究竟得到了什麼?所以,這也是自己選擇的生活。就是去面對吧。




同時我也想以親身的經歷,給予各位一些建言。

對於身陷困境中的人,不管是何議題,要盡可能把自己的能量「拉起來」。因為頻率降低的時候我們會更容易深陷其中,或者不斷製造痛苦的循環。當能量提高之時,就有更高的機率可以脫困。

我們的思維,很容易受到能量狀態的影響,而呈現神智不清的狀態,或者清晰的思緒。

如果能量很低的話,頭腦很容易一直鬼打牆。
所以要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振動頻率,提高自己的能量。

至於如何提高自己的能量呢?

下一章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