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市集感言(五)致歉與感謝。

最近有許多人寫信來關心我,感謝各位我都收到了。或許有人覺得我陷在這些情緒裡面很久,或者把事情看得太重之類的,但我只是單純地想為我內心的歷程留下紀錄而已。

而通常我能夠寫出來的時候,就代表我已經差不多度過了,所以致擔憂或關心的各位,目前我很好,我正在逐漸恢復精神中,請勿擔憂。

而我同時也想說的是,把這些心中的感受乃至於發生的事寫出來,對我來講很重要,因為我是一個紀錄者。關於任何一件事,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我覺得都很好。抒發出來,也很好。生命的歷程,不需要消音。我們也許對某人或某事有期許,但對方完全可以有作出自己選擇的自由。

這場活動,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個歷程,我由衷感到珍貴,每一步後續的咀嚼與討論,自我反省等等,都製造更多的養分。我從中學習並成長很多。對我而言,這個活動製造的巨大能量,在我內心需要花一些篇幅才能書寫完,讓能量告一段落。而我的靈魂也在等待,準備進入下一個生命的階段。

-------

【致歉】

在這次活動中,我個人籌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不足,人力調度不均,導致現場分工有點混亂.活動宣傳較晚,印刷看板較晚才製作等等,辛苦了在場許多志工與工作人員。我在此深深致歉。我讓大家燃燒了很多能量。我們之後會有更周全的計畫來分工、執行。

我估錯了食物的份量與來賓入場人數,導致有些食材被浪費,我深深對此感到抱歉。所有的經驗都將累積成新的果實,這將幫助我們的提升。

關於場地的部分,只能說一言難盡。有太多事情無法詳述。然而我始終相信,宇宙會選擇這個場地來讓我們舉辦這個市集,一定有其原因。而未來,我們也會更謹慎地選擇適合的場地來舉辦活動。包括交通規劃等等,立定更完善的配套與宣傳措施。



財務方面,我身為主辦單位,必須跟大家誠實說,這場活動是虧損的。

我們總支出大約三十幾,近四十萬(在二次確認後發現這驚人的事實),而收進來的錢只有二十幾萬。我樂觀地估計,辦這場活動我至少虧了十萬元。而這十萬在哪裡呢?我還不知道。(帳戶已歸零)

雖然我們已經盡可能地精簡了所有的活動開支,然而因為場地的因素,導致有很多無法回收的成本。然後也包括接駁車沒有坐滿(現在大家可以理解why在聽到有來賓說搭接駁車幹嘛要錢時,我為何心碎了)、停車費沒有繳給大會櫃檯(請還記得的人主動匯款吧)、帳棚毀損等等..所有奇妙且充滿變動性的因素。

因為還有一些後續的帳款還沒有圓滿,一些借來的東西還沒歸還,我本來想一一跟某些朋友道歉然後讓事情圓滿,但現在似乎也只能用慢速的方式進行。(努力賺錢一一歸還中)

我相信宇宙會讓這一切平衡。因為我看見很多人在這場活動後的進展。所以我是樂觀相信的。不過因為畢竟是由我一個人出資辦這場活動,各方面的資源都有限,所以請大家體諒我的結清速度。(目前進度是有1/2的攤商已結清餘款;印刷設計費還在努力中)

未來我們可能會改由募資的方式來進行,或者邀請更多贊助商等等。

-----


我們在活動結束後召開檢討會議,讓我明白我們的做事目標與方向都是正確的,而在細部執行層面需要有更周全的討論與籌備時間,以及嚴密的分工。這次的活動只有一個月多的籌備時間,以至於有很多面向無暇顧及。因此,我們未來將以一季或至少三個月的時間來做全盤籌畫。

而我也在討論過程中,發現我並不適合擔任活動總召的角色,而比較適合擔任「發起人」一職。關於活動總召、各部門的總召,我的心中也有了適合的人選。而很快地,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邀請到一位具實力與經驗的優秀人選,來擔任我們下一次市集的規劃師。其他各部門團隊,也有了清晰的輪廓。



-------

【感謝】
我要特別感謝的是我們的工作人員,特別是DJ KAY

她是個優秀的音樂工作者,在我為這個活動織夢的時候,她提醒我落實細節、對外聯絡的重要性。她不時提供意見,讓我這個隱居在深山中且很少籌辦大型活動的人,能夠知道別人在幹嘛、如何做。她邀請了許多非常厲害且有能量的樂手,例如安格斯、例如Tina、例如水晶缽與里歐尼,為我們的市集活動帶入更多光。(現場所有聽過的來賓都說好)

在活動有點小混亂的時候,她仍然能夠頭腦清晰地把事情做好,並且引導許多人進入音樂療癒的能量流之中。她為了籌辦這個活動,主動請假把班排開,從中可見她做事認真凝聚的態度。同時她對舉辦音樂活動相當有經驗,也不時在北部帶領一些結合靈性與靜心品質的音樂派對,歡迎各位有這類需求可以找她。(1111冥想舞蹈派對

我也要特別感謝我們的公關組組長阿奈,她簡直臨危受命,在什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下誤上賊船,這位奇女子現場一人抵十人用,在兵荒馬亂之際可以保持頭腦清醒且能夠在每一個時刻裡找到快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她正向且充滿接受性的心念,為她創造了豐盛。(舊手機在活動時摔裂了,然後得到兩隻新手機)經常旅行的她,目前在恆春展開新生活冒險之旅。她是一位對生命敞開,能夠以畫筆捕捉能量流動,手繪能力很強的藝術家。歡迎各位可以與她邀約畫作

此外最辛苦的,是葉亮亮一家人。此靈性團隊簡直就是發揮了小鋼炮的能力,從用柴薪升火到發電機,到開手排貨車、接駁、接待擔任財務總管等等...在活動現場幾乎無所不能。魔法白色小車幾乎什麼都能載,現場許多人已受過其恩德。

而且一家人還特別遠從大甲帶來了自己手作的美味蛋糕跟司康餅乾(充滿愛),古早味起司蛋糕體濕潤香醇而且植物蛋奶素,據說廚師本人還會對蛋糕唱歌,美味蛋糕讓一群嗷嗷待哺的人們在下雨的木屋內感到慰藉。我衷心祝福他們的事業蒸蒸日上。(現在有網路宅配,不用跑去大甲)

此外我也要特別感謝歌手Tina為我們在能量上做的事。我的兩位儀式助手(感謝!突然發現兩位都是美術人耶),以及來自國外的薩滿里歐尼溫暖的支持。謝謝綠兔子工作室提供的場地,讓我們有一個暫時的員工宿舍,在打仗之餘可以好好休息。謝謝尼克皮皮協助我直播工作。

同時也要感謝所有的志工們(特別是留下來為活動善後的所有人)。不知道是什麼因緣讓我遇見了你們,你們是我在這場活動中遇見最大的驚喜,你們都是純淨單純又美好的靈魂。有一些志工事後甚至問我需不需要支持?願意跟我一起去收拾場地。我感到非常貼心溫暖。

我看到很多志工都是年輕又優秀的人,身懷絕技,能擔當重任,願意付出,犧牲奉獻,為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持續前進。我覺得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

而各位工作人員志工朋友,不論您是今年去年曾經參與,我也要邀請你們前來參加[感謝餐會],目前計畫是北部一場(11月底),中部一場(12月初)。地點在我的空間(請私訊法屋)去年有很多人沒有謝到,今年不可以再錯過。


請讓我煮一頓飯,好好謝謝你們。


【感謝】

所有前來參與這個活動的攤商與來賓,我由衷感謝各位。

攤商部分,

喜喜好吃的純素美味手作料理,充滿創意且真材實料,想必各位也可以在其他市集見到她的身影(亦有小型接案可洽詢)。荔枝王國的花草系男孩女孩的手繪還在發酵中。

根生活以善念所做的種子念珠總是閃爍著白光。香對論依然以生命找油,在全世界各地尋找稀有罕見精油(最新消息,竟然有煉金術士的銅鍋!)Anna搭配手繪圖卡的阿拉斯加花精,在新竹一帶為大家服務。Vita的雪白療癒、靈氣跟康菩茶,在市集上很受歡迎。

靜玫帶著她的頌缽,據說行程滿檔。Sunira最近開拓了新藍海,開始為對岸的有緣人們做諮詢服務。弧仙的放空旅社最近會推出招財噴霧。需要空間淨化的人請洽空空如野


寵溝三攤,喬喬Mia小路,將持續於北中南或遠距空間~幫助動物們。

在儀式中得到Emily慷慨相贈台灣水晶的各位,可以從恆春或是台北地區寄賣店(請洽珍珠法寶)購得天然海鹽與台灣天然水晶。最近她亦將推出一批水晶金字塔。May廣受好評的BARS信念解除療程(市集上幾乎沒看過她離開攤位XD),也開始在恆春的民宿做駐點服務。

野好wildho的手作靈擺很受歡迎,最近也會推出一批鹿角權杖。Damp電影蠟燭推出了新的香水。生命彩光的Lydia持續在北中南開課,有臼井靈氣與各種療癒類型的課程。

萬物生染的十字金剛杵志工臂章,在市集上受到熱烈詢問,目前開放接受客製化產品訂購。陳柏斯最近繼續她的刺青工作,並可在國語日報上看到她的漫畫連載。

來自大武山的充滿靈感的生活,最近開始在台北駐店占卜。豐盛之源工作室會出現在11/18婚姻平權大平台的活動上為大家服務。

(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我寫不完!!!),請大家自行關注這些優秀品牌的最新動態)

(動一根小手指點進去她們的臉書,然後你就會獲得我幫各位蒐集好的優秀能量品牌)



這次市集,我們優秀的人才所形成的支持性網絡,經過這次活動的曝光,已經讓許多人看見(不管是現場的來賓或是遠距網路上的各位)。許多品牌都更加成熟、變成升級版本了(喜)。我自身得到很多學習與收穫,也很開心聽到很多人的好消息(市集後,陸續有新的斬獲)。

這個市集的後續效應很大,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現在,我選擇放下那些已經發生的事,
將感恩留在心中,持續前進著。



我們希望大家共好,
然後為台灣這塊土地帶入更多新的力量。


至於剩下的部分,就交給你們了。





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