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巫師上山」陽明山小油坑。


為了健康,我告訴自己如果有時間,每週應該上山一次。

上山可以有效代謝掉身體跟能量體沈重的能量,雖然有時辛苦,就當作是體能的鍛鍊。每次到山上去,我就會開始「調頻」、「歸零」,所以在山上或聖地睡覺、靜心打坐也是常有的事。每次都會花很久的時間跟山、跟土地對話,了解環境的資訊。入山前,必然先祭祀,跟當地精靈打聲招呼。我就是這樣在大自然交朋友的。

有幾個地點常去,例如北大武山(登山口而已沒有攻頂),最近新增了中部的大雪山跟北部的陽明山。每次爬山不一定是走步道,也有可能是去指定的地點而已。我並不是專業的登山客,我也討厭背那種超大包包(上山時我不喜歡背重物),我的重點並不在於征服山或完成什麼登了幾百座的紀錄⋯⋯我的重點在於「跟山在一起」、「跟自己同在」。所以我主要是去山裡尋求僻靜,與精神啟發。


每座山都有它獨特的個性,跟生態能量。有些山很狂野,原始極了。有些山很親人,鼓勵人靠近。有些山很肅穆,莊嚴。有些山是危險且能量場對人類關閉的,不太能靠近。雖然我就住在台中山上(大坑),但是我其實很少爬大坑的山,因為遊客太多。

住在山裡是很寧靜的,也比較符合人類對自然的追求。山的美是必然的。即使它可能有懸崖斷壁,抑或者整座山只有陡峭的石頭,山的美與個性,吸引我們去爬山。透過跟那座山的能量交會,我們的靈魂也獲得提升。內在整合了,心就變得成熟許多。



爬山是一種修行,也是一種鍛鍊,是跟自己的對話。可以清晰地看見自己,清除掉腦中的雜音,讓它恢復原始天然的純淨。爬山是一種調頻,可以清除多餘的不必要的能量連結、附著物、雜質。


對你來說什麼是真正重要的?這會在爬山的背包行囊裡顯現出來。

我的背包裡面只有甘露丸、水。
必要物是:車鑰匙,錢包,拍照用的手機。

有時候會有紙筆。
有時候會攜帶給山神的謝禮,例如檳榔、米酒或糖果餅乾。

如果那天會爬比較久,需要在山上吃東西,就會帶一點家裏的供品。
(最近我出門老是吃供品,因為外面的食物大部分能量太差)
(供品通常是新鮮有機的水果或高品質的食物)
(有點類似自帶便當)


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像日本人一樣,
在熊野爬山的時候吃高菜包的飯糰。

(之前在熊野三山爬山,在瀑布附近吃到非常美味的飯糰)

我喜歡上山的時候很簡潔。
(基本上我出國時,行李箱裡也只有衣服、修法用的法本。)

___________



前陣子依循直覺上山,開車到陽明山小油坑。

到了停車場才發現,這是我N年前來過的七星山登山入口。
我曾經跟朋友一起來過這裡。

當時託她的福(一直鼓勵我),我們有順利攻頂。
還去了七星山金字塔。我們一起做了儀式。

雖然那是有點久以前的試了,但記憶還是很鮮明。
前面1/3段非常痛苦,因為硫磺的味道非常重。
幾乎讓我想要嘔吐。

朋友用手機播美妙的佛曲,
讓我的注意力不要只放在痛苦的層面。
教我一邊唸心咒一邊往前走。(真是天女啊)

登山後半段我脫了鞋子,在古老冰涼的石板上行走。
每一步踏在階梯上,都用肚臍之力把自己拉上去。
(當然我們用了一些薩滿的方法來減輕負擔,增加動能)

那時候我遇到一隻竹雞,還撿到竹雞羽毛。
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被大自然照顧著。

每次上山都會有一個收穫。那次的收穫是:

「盯著腳下,一步一步走,不要去管還有多遠,就會走到目的地。」





只是「注意腳下」,這一步就學了很久。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總是前進一會兒然後又停下來。
很難持續,例如寫作。

但是終有一天我獨自面對自己,我發現我還是得做。
因為那件事除了我以外,沒有人能做。

所以還是乖乖認命來寫了。

____________


【小油坑的毒龍】

記得N年前來攻頂時,感覺到這裡有一條毒龍。
毒龍只是盤據守在此處,並不會主動去攻擊人們。
祂靜靜地待在此處,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但由於祂的特性,所以如果體質很虛的人來登山,會覺得能量場太強有點不舒服。或者像我對於硫磺味道不習慣,有時會覺得想嘔吐。但也由於它的毒性與腐蝕性,可以快速溶解瓦解我們氣場上的硬殼/硬化能量。所以宇宙是自有其安排的。


【硫磺的特點:純陽/火】
這次我再來,發現宇宙讓這裡冒出地熱,確實是個禮物。

爬到比較山上的地方,做完供養,我隨處找了個地方坐著。
這裡處處冒出地熱蒸氣,我謹慎坐在蒸氣可及之處,

讓它清理我背上的硬化能量。(不要靠太近不然會燙傷唷)


不料,我只是坐了一會兒,
體內的陳年寒氣就從關節與骨骼皮膚處大量冒出。

因為硫磺本身具有純陽的特性,有火的能量。

我選擇的地方下面有水,所以水火交融,效果更佳。
我只是大概坐了十分鐘,全身就非常舒服。
彷彿泡了蒸氣澡。毛細孔都打開了。

(此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吹冷風以免受風寒)

赫然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擅長運用大自然的療癒。
這裡處處遍滿大自然的禮物。



【不逼迫自己。但是試試看】
登高爬山不是我的主要目標。

健康運動、跟大自然同在,
去感受每片風土地域的特殊性,才是我的重點。

所以當我在山腳下,看著山上的步道頂端,
我告訴自己今天就爬到步道頂端就好。

不逼迫自己。但是試試看

這種心情對我來講很重要。

因為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強迫自己達成目標」的傾向。
但如果遇到壓力加劇,完美主義,事情不順⋯⋯
以後遇到事情,就會逃避不想做。

為了不想變成惡性循環,所以盡量不給自己壓力。
(我覺得寫書大致也是如此。)

爬山,是為自己而爬,不是為了要對外證明什麼。
所以跟自己的心,一直同在,隨時感覺自己,
就是爬山最好的修煉。

我喜歡用這樣的態度前進。


【夕陽】

下山的時候遇見了夕陽,
從山的那頭射過來。

搭配著不斷冒出的地熱雲霧,
我突然覺得自己置身在電影場景中。



高山箭竹林密密交織,
橘黃色暖陽的魔幻時刻。

台灣擁有不輸給任何人的風景。


(也許趁這陣子多上山吧!
台灣還有很多美好,是你我沒有發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