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6/14「寫作課」(線上班)


【為什麼要寫作?】

寫作是為了碰觸自己,並發現連自己都沒有留意到的宇宙訊息。它們可能來自潛意識、來自霎那間的靈感、一絲靈光,乍現在腦海中。如果你將其記錄下來,很快你會發現到,整個宇宙都在跟你對話。每個當下發生的事,都有原因。一切早已鋪陳好了。

但如果沒有這份捕捉(紀錄訊息),我們可能任其遺忘在時間的洪流裡,偶爾瞥見「啊!事情似乎是這樣!」但又隨即睡去。十分可惜。

這兩年,我用三十六萬字(成巫之道)的篇幅來探索「我是誰?」_寫完之後我才明白,這本書就是我的答案。

身為一個記錄者,我在記錄日常發生的事情、內心的轉折時,往往收穫很多意想不到的訊息。有些人會羨慕我為什麼可以像水龍頭打開般輕鬆寫完一篇文章?其實那都是能量的匯聚,我只是擔任通道, 讓它們如水流般通過我這個載體而已。

當我成為載體,我接觸了無限。

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平靜,以及空無。

腦袋變得非常放鬆舒服,什麼事也不想。



我始終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解答。


你,身為你生命的主體,

你走過的路,既是你問題的核心,也是答案。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


【成為你生命的紀錄者】

有些人會覺得「生活就那樣,沒什麼好寫的」,覺得生活平淡無奇,只是記錄今天買了多少東西、花多少錢、做什麼事。其實光就「紀錄」本身,就帶來療癒,因為當你紀錄了什麼,至少你會覺得「生命有在前進」,每天都累積了一點點東西。(我們從最低限度的觀點來看,確實如此。別對自己要求過高)

當你紀錄,慢慢地你可以寫下自己內在的聲音、看法、對外界人事物的觀點,這些都有助於了解「你是誰」。透過書寫,你會認識到書寫的主體(我)、客體(外境),同時培養客觀的觀點(觀)。這些我們在課堂上會講述。

【突破你對自己的限制觀點】

有些人對寫作有「心理障礙」(就像有些人對畫畫有心理障礙一樣,會批評自己,覺得表現不好),但其實寫作完全不是像各位想像得那樣,它其實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工具。

語言文字是人類思想的載體,透過文字這個媒介,我們可以表達自己、抒發心情。到處我們都可以見到「圖像」與「文字」出現在各處廣告看板與電視網路上,我們需要透過文字跟彼此互動、表達。所以能夠精準掌握文字這個媒介,使其流暢自然,是十分重要的。


榮格。紅書

【觸碰你內心的真實感受】

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是無法觸碰到內心。能夠傾聽內心的直覺、感受、傾聽心中細微的聲音是很重要的,我們必須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若放任頭腦被念頭淹沒,我們很快就會以為這些雜訊就是我們真正的看法,從而錯失正確的判斷機會。我們距離自己越來越遠,或者做出連自己都不同意、違背內心直覺的事。接下來就慢慢與內心真實感受脫節,或麻痺自己,選擇拒絕逃避。這是現代人常見的情況。


【讓內在的動能健康發展】

如果你是高敏感族群,更應該透過寫作去抒發自己,因為很多時候大腦充斥的思維,可能是你吸收到的環境磁場。你需要學會用一些方式來排除它們,學習辨別什麼是你的、什麼不是。

如果你是藝術家體質,有很強大的創造動能在體內,你也可以透過書寫或藝術創作,讓內在動能正常發揮、運作、流動。(當這股能量受阻或被壓抑時,藝術家體質的人會覺得很痛苦,情緒容易大起大落,因為能量衝擊到氣脈,讓一些地方扭曲,影響到情緒體)⋯⋯反之如果內在動能健康地運轉,能量有出口,你會覺得一切很順利,而且對生命充滿熱情。

(上述這些是我的經驗)


_____




「寫一寫,就順了。」

沒什麼事情是寫作解決不了的。


我遇到人生困難的時候,上面(宇宙)總是叫我去寫作。

透過書寫跟紀錄生活,我突破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不管是心理狀態還是現實狀態,能量帶領我穿越了那些挑戰。

寫作幫助我把能量從精神世界帶到物質世界來,像順了毛。

能量的水流穿過你,使所有不平整處一一服貼。

以上就是我跟各位推薦寫作的原因。


(透過這堂課,我會教大家怎麼打開水龍頭)



【寫作課】6/14開始

直覺式書寫(打開通道)

夢的日記(接觸潛意識)

生活中的寫作(如何利用細碎的時間寫作)

短文的寫作(詩與短句,如何與人產生共鳴)

與指導靈/高我的對話寫作(通靈接訊的寫作)

原生家庭的書寫(類似家族排列)

情感關係的書寫(療癒情感關係)

與自己的對話(自由書寫/與未來的自己對話)


*每堂課我們會書寫三個主題練習,每次練習15分鐘。並有主題講解與分享等。

帶領人:阿尼

來地球旅行的星際旅人

現為作家、身心靈工作者、講師
身心靈資歷十幾年餘

「成巫之道」作者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作者
(瀏覽人數達186萬人次)

法屋」負責人
「法屋身心靈市集」創辦人

光的課程單子級次教師
臼井靈氣師父
塔羅課程教師


課程時間:6/14開始,每週二晚間8點~9點半。

上課方式(請選擇):

A.跟課派:線上Skype授課(課後兩天會寄送錄音檔、錄影檔與文字檔)

B.自由派:選擇以阿尼老師錄好的影音檔自行進修(照著練習)


學費:6400元(八堂課,共兩個月)A.B.均一價

*請準備一隻好寫的筆、空白筆記本。

*請帶著一顆放空的心,來參加這個課程。


報名方式:洽法屋


*本線上課程影音檔案為版權所有請勿外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