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赤背松柏根」

「 赤背松柏根」

我似乎總是在跟動物相處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事。

前幾天家裡出現一條小蛇。捲曲在草蓆墊子下,像略大的蚯蚓。因為我已經出門剪髮,就叫助理把小蛇放入罐子裡,等我回家查看。俗語有云,蛇為土地公的信使,我想也許這是宇宙有什麼訊息要告訴我吧?

小蛇頭頂有很美的太陽紋,臉看起來有點呆,眼睛跟鼻頭都圓圓的,憨憨地可愛。

剪完髮回家,發現小蛇僅跟筷子一樣粗。心想牠到底吃什麼呢?這麼小的蛇,感覺剛破蛋不久。蛇媽媽如何餵食牠呢?

蛇出現的前一晚,能量非常高漲,衝至頭頂,幾乎無法入眠。頭腦一片空白。我想也許是因為這隻小蛇出現在我生命中吧。不確定到底進屋子多久了,連貓咪都沒有發現。

詢問宇宙,宇宙說:

「你的朋友就像這隻新生的小蛇般,敏感,脆弱,纖細新生,所以要有耐心。」

我發現,當我試圖用手機拍牠,牠就會意識到我的能量聚焦,而開始晃頭閃避,吐出可愛的舌信。當我手指輕輕靠近,想觸摸牠,冷血的牠會感覺到溫血生物的熱能與磁場,感覺到磁場氣壓而閃避。所以要非常慢,要很有耐心。

蛇是非常敏感纖細的生物,牠的行為,幾乎完全與環境的能量共振。之前我跟一隻寵物玉米蛇接觸的結論是,蛇完全反映著環境與飼主的狀態,如果人類恐懼,牠就恐懼,如果人類安定,牠就安定。

由於小蛇有點緊張跟驚嚇,於是我就發揮我的海底輪安定感,使一切平靜下來,於是蛇很快地就進入一種平靜的入定感,像是時間凝結般,靜靜地趴著。身體是淺灰色的。

頭上美麗的花紋閃爍著,我看著那顆圓圓的圖紋⋯⋯「結了丹啊。」我心想,這條蛇是深具潛力的,未來必然閃耀、是充滿力量的新星。

確認完訊息後,我就把牠放在前院放生了,因為那裡有青蛙,至少食物無虞。並叮嚀交代「過馬路要小心喔!車子很多」⋯⋯小蛇結束任務後,放進草叢很快就溜走了。


當晚朋友告訴我,這可能是走失的寵物蛇,叫「豬鼻」。(近年來流行的品種)

我開始有點慌張,因為寵物蛇是無法在野外生存的。

當下一度為自己的決定扼腕。但一邊也發願,如果有緣的話請回來吧。


朋友說何不隨緣。心想也是,如果有緣分,就會自己回來;沒有緣分,也留不住。

過了幾天,總算(從專業蛇友處)確認,是野生的無毒蛇「赤背松柏根」。


赤背松柏根,真是一個好名字。漂亮又清秀。


感謝您教導我,關於如何與纖細、敏感、又美麗的生物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