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

「金錢的自性」

某天深夜跟內在小孩玩耍「花的宴席」

【珍惜金錢】

以前我對金錢總有「夠用就好」的觀點,賺夠了就自動停下來。

最近我決定要好好珍惜金錢,我閱讀了修藍博士的一些語錄,裡面提到清理對金錢的記憶

「金錢本來就是神聖的存有。只要你藉由清理回歸到零的狀態,金錢自然就會朝著完美的量、正確的方向前進,並取得原本的功能。」--摘自KR女士的著作:「零極限的美好生活」

當我改變了念頭,我發現金錢開始湧入。結清了一些該支出的帳款,仍然還有盈餘。我覺得很驚訝。我只是對帳戶每一筆收入的款項,都說「感謝你」、「謝謝你」這樣而已。(當然要很真心的默念)

_____

我發現其實好好對待金錢,給予感謝的能量,會讓鈔票變得比較有能量(拿在手上會感覺得到)。放進錢包裡時,也會有種謹慎的、重視感。

當真誠說出:「感謝你」然後收下金錢時,

給錢的那一方,會感覺到被尊重。

收錢的那一方,要讓自己接受能量的流動,好好收下這份祝福的禮物。

____

日本人,對於再小的錢,都十分表達感謝,珍視地收下。

去日本玩的時候,所有人都把鈔票弄得漂漂亮亮亮亮的,沒有摺痕。

這就是一種對金錢的感謝與重視。(我覺得台灣人真應該學習這一點。)


真心感謝、尊重、珍惜每一筆進來的錢,錢一定可以感受得到。

試著將這種態度,也拓展到關係、與各種待人處事上。

____

以前我對收錢這件事有點困難(再寫文章來分享),但現在我改變了,就像心中有道閘門打開,僅只是一念之轉,就立即反應在外在環境與財務的流動上。

所以我希望各位可以試試看,對每一筆收入的現金(不管是拿在手上的,或從帳戶進帳的),認真的說「謝謝你」。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