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7日

禪修的必要性。「好好當人。」

在佛堂,久違的禪修。

突然想起瑜伽老師曾說:「當一個人很好。好好當人。」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好好當人。在當下。什麼也不想,就往前走。

沒有要成為的、追求的。「自己」就是答案。

看著自己。意識一切。


氣脈的堵塞鬆脫了,看著身上的能量、念頭來來去去。

禪修這件事似乎甚為必要。

急躁的部分平息了。能量落回來了。

如果好好當人,所有能量也會歸位吧。


我問,那又為何要發願呢?

每個人,不都是一個佛嗎?堂上的菩薩,只是早我們些日子成佛而已。所以變成我們的老師。

菩薩微微笑著。我感覺到,由於眾生的無明與遮障眾多,像一坨棉花包在身上,在這種情況下,缺乏覺察、與覺知環境四周的能力,目光焦點單一,體驗著較為限縮的意識。所以,此時發願成佛,可以帶來許多能量,加速個體的清理過程。

好像快速剝洋蔥法。


我在佛堂意識到,

一個人,完完整整地去體驗,總有一天會成佛的。

他在未來,假以時日,就會成佛。

這麼說來,每個人的生命探索,也是一種成佛的過程。

生命不斷在累積,

我已寫下了我的版本,我的路徑。(僅供參考。)

那麼現在還剩什麼呢?

我想完整地體驗。


自問自答:

「往前走,就會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