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2022年最後一場療傷。


年底的時候,經歷了一波強烈的淨化清理。

起因是來自於陳年創傷復發,

這個過程帶給我的寶貴禮物是「重新迎回女性的面向」。

我知道自己可以脆弱、可以哭、可以傷心。

我不再需要成為一個男子。這讓我如釋重負。

(曾幾何時,大概十幾年前某段感情結束後,我就變得非常陽性。)


在車裡哭的時候,我意外地感覺到一種自由。

我想起連母親過世都沒有哭。

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哭泣的次數好像太少了。


上次哭是上師來的時候,

因爲這些年承受太多委屈,完全無法遏制地哭了一場。

在他面前,有些東西瓦解了。


然後就是年底這次。


_____

當你開始執著一個人/一段關係的時候,你就會變得「太在意對方」。

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因為你的心裡開始有了這個人。

但對方的一舉一動,可能會為你帶來痛苦。

於是,當我感受到這份痛苦時,連帶引動了陳年創傷。


這是一個關於性別認同的問題,比方說,當一個踢愛上異女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我獨自承受並穿越這個痛苦。它們像一層緊身衣般,牢牢的巴在身上。

我必須去面對所有的不安全感,包括曾體驗過的分手理由:「我還是比較喜歡男生」等等,這些話言猶在耳。就像一道瀑布,從頭頂淋下來,全身顫慄。

也許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

那所以?


我以為我已經不在意了。


______


傷口埋得非常深,我幾乎遺忘了它們的存在。

直到它們從黑夜裡探出頭來,我才發現疼痛的力道與強度,幾乎讓心輪都碎了。

那兩天過得非常不好。

我聞到一種很沈重的味道。讓我噁心想吐。

不斷地哭泣,陷入迷境中。

但我知道這可能是一種淨化反應。


顯然有能量正在通過我。

但既然來了,就正面迎接吧。


______

過了一陣子,我決定向內在的陰性能量求援。(每個人都有內在男人與內在女人)

於是我看見自己的陰性能量出現,在那之內我可以休息放鬆。

陰性與陽性能量整合了。

我不再需要是一個男子。我是一個女子。

我接受所有正在發生的情緒。

我善待自己。


靜靜地躺在床上,等待沈重感被轉化。

貓咪在被窩裡。發出呼嚕嚕聲陪伴著。

煤油暖爐。厚毛毯。貓咪療法。

2022年最後一場療傷。



我將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

停止去想對方現在的狀態。靜待這股能量通過。


______

夜裡,把自己撐起來,做了靈魂碎片修復。

做夢體前往下部世界,看到幾個前世。

(因為篇幅很長,日後有機會再撰文跟大家分享)

在恩典區,

有一世的我,是位男爵。跟家族過著平靜快樂的生活。

他對關係充滿愛與信任。感謝這位優雅的紳士。

我重新回憶起這份品質。



_____

隔天早上起床,我感覺好多了。

風暴席捲而過,留下原始發著白光的我。

他是喜樂的、純淨的。

我希望我可以永遠記得,我的本質是如此的存在。


朋友傳來越南原始本土信仰(母道教)的影片。

聽著那歡樂的歌曲,我感到被撫慰了。被大地之母撫慰。

我半瞇著眼睛,在被窩裡。覺得很享受。

服侍神者(青童)像是一位年輕的童子,載歌載舞,像歌頌著當地原始的快樂能量。(越南人起源自龍族與天人的結合,紹龍君跟天女生下了一百個孩子,故史稱「百越」。)


我起床了。

一切又是全新的開始。

胸口癒合,我感覺完整。

可以整理鹽燈了,可以燻燻屋子,開始工作。

心裡覺得平靜。


再次打開手機,已經好多了。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作息與生活。

屋子充滿了朝氣。

收拾好物品,前往辦公室上班。


(後來事實證明是一場誤判。但我很感謝,因為有對境的存在,我才能清理自己。)

_____


每次大量淚水通過的時候,

我都覺得距離「完整的我」更近一步了。

逐漸變得完整,發現不同面向的自己。

很感謝有這個過程。


現在正在迎接一個全新的面向。

這很好。

成為一個女子很好。

感謝這36年來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