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日

【讓空間是「空間」】

 【空間】

新冰箱進來之後,一切事物突然需要更多的空間。

偌大的冰箱,只冰了兩把蔬菜,幾份肉。

一瓶牛奶,優格。

四月梅子季,做好的果醬與糖漿。

沒了。

這是我以前儲量的十分之一吧!

F說,買了新冰箱,卻不怎麼冰東西。

是啊,好像發現我不需要這麼多。

不需要這麼多,也可以活著。

三餐自然就好。


(其實若在家,一天大約吃兩餐而已。簡單吃)


前陣子空氣清淨機壞了送修,

可能捲進了塑膠膜(結果是壁虎乾)。

卡拉卡拉的聲音,破鑼嗓子的,讓我趕緊關閉它。

我將南北動線清乾淨,突然覺得可以好好走路,不會卡卡的。


____

空間的「動線」真的很重要,希望盡量減少物品。

對於囤積而略嫌雜亂之處,

最近一眼就能看出來,然後開始整理它們。


希望有一天,也能夠讓生活沒有多餘的累贅。

只留下精簡必要之物。像日本的影片那樣。

____

最近看日本的影片,介紹一些隱密的餐廳。

放著歐洲古木傢俱,牆壁刷成白色,

選配的物件,是簡單流動的線條。

處處留白,讓昏黃燈光營造氛圍。


餐桌椅的位置,留下大量可被填滿的空白。

讓客人們一走進去,立刻就能夠安放自己。

把一天的疲累,心裡的負擔都放下來。

我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___

現代社會,有些東西太多了、太滿。

我們的內心,填滿了東西,無處安放。

所以我們才會找一個飯店度假,

允許自己完全放鬆、讓身心鬆懈下來。

同樣地,用餐也是吧。

旅遊也是。



___

我想起學員會在遇見我時,滔滔不絕。

好像是因為沈默的關係,

又好像是因為內在富有空間。

我聽,然後回答。



我想起前陣子在夢裡,運作身心靈市集。

桌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星球們。

我親切地跟攤位說,我們待會會直播唷。


___


我想打造這樣的空間,讓空間是「空間」。

簡單,乾淨,高頻。優雅,靈性。

最重要的是,有空間讓內心安放,自在。

不再迷惘。

___

讓內心放鬆下來。

穩定,溫和地,

找到一個支點。

讓來的人有力量,回去面對、繼續每天的生活,

持續前進。





阿尼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