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颱風天的內省。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昨晚社區停電,我就著燭火,一邊看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因為停電,網路也斷了。山區大雨,風搖晃著我的蘋果樹。

屋裏萬籟俱寂。因為手機沒有訊號,人們的腦意識波也消失了。

我在安靜的閣樓裡看書。


「我是撒冷之王。」那老人曾這麼說。(附註:耶路撒冷之王・默基瑟德)

「為什麼一位國王會來跟一個牧羊人說話?」男孩問,帶著敬畏和羞慚。

「有幾個原因。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你已經發現了你的天命。」

男孩不懂什麼是「天命」。

「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做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略)」

「(前略)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

「因為渴望是來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

「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個人醫生唯一的職責。萬物都為一。」

「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_p.23-25

⋯⋯

「(前略)⋯⋯他從來不明白,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____

「那就是格物的道理。」他說,「在鍊金術中,叫做『天地之心』。當人全神追求一樣東西的時候,也正是人最接近天地之心的時候。它永遠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地球是活的⋯⋯地球也有心。我們都是這個心的一部分。」_p.83


________


讀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原來在多年前讀過的這本書,早已進入我的潛意識中。

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踏上了我的追尋之路。

我明白我的天命是寫作,所以寫下了36萬字的「成巫之道」。

而現在,第二本書似乎已經在我眼前。


再想想,這個部落格「天地之心・能量療癒

⋯⋯之所以這樣取名,也是跟這本書有關。

當初取名的出發點很簡單,

我想描述:「在天跟地之間,(人)最單純,純粹的那顆心。」

也是想記錄我的修行之路吧。

一路以來,有所蛻變。

種種心得,也記錄於此。


若非這個停電的颱風夜,

我也不會拿起這本塵封已久的書。重新閱讀一次。


寫完「成巫之道」,本來想餘生就此玩耍帶過,

剩下的日子在地球紅塵走走看看,四處旅行即可。

但似乎還是有些事情要做。(嘆氣)


宇宙似乎在提醒我,回到「初心」。


生命經過了這麼多歲月,很想跟各位說:

「有很多時候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很有意義的。

即使它不會帶來實質的什麼,但還是為這個世界,勇敢去做吧!」

這也是我想對自己說的。


為了更多孩子,更多為了某些議題所苦的人,

如果他們能有機會讀到我的文章⋯⋯

好的,我願意。


雖然要誕生一本書是多麽辛苦,

但就算用牛車的步伐,還是會慢慢抵達的。


當書中的耶路薩冷之王・默基瑟德拿出「烏陵和土明」給牧羊少年時,

我突然想起,藥靈袋裡的黑石與白石。

時隔許久,我再次取出兩石。客觀地去感受它,突然有了全新的見解。

想起光的上師「默基瑟德天使聖團」。突然覺得一切的看顧都在。

(下下週要開行星四與行星六了。)


原來,每個人都在自己版本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

但願各位,也能找到你們想找的。


很感謝在颱風天,重讀了這本書。

若非停電,也沒有機會這麼靠近自己,這麼安然,靜默,接過宇宙的禮物。

真的很感謝一切的機緣。(合十)


推薦大家讀這本書。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0108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