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如同呆子般全然信任,不是件容易的事(下)

聖經創世紀上不是有個虔誠的亞拉伯罕嗎?他非常的相信他的主耶和華,神有什麼需求都會告訴他,而他總是為祂達成。亞拉伯罕每搬到一個地方就建一個聖壇獻給神,因為他實在太虔誠了,所以神很高興的說要賜給他子孫世代居住的土地,還要賜給一直沒有兒子的亞拉伯罕兒子。當亞拉伯罕很老的時候終於獲得一個兒子(以撒),神卻說要亞拉伯罕把兒子獻祭給神(把兒子在聖壇上殺了)。亞拉伯罕完全沒有懷疑欸,他帶著刀和兒子上山,在最後緊要關頭的時刻,神才說噢真是太棒了其實我只是在測試你!而結果證明你真的非常虔誠!你通過了信心的考驗!(以上是亂入,若有得罪諸多見諒)於是神讓亞拉伯罕用羔羊代替兒子殺來獻給祂。

但是唯獨賜地給亞拉伯罕這件事,亞拉伯罕一直沒有相信,所以神只好透過跟亞立約的方式,賜地給他。神用立約的方式取得他的信任。而亞拉伯罕的孫子後來是以色列的王。 這個如同呆子般相信神的亞拉伯罕(抱歉我這樣形容他/他被猶太教形容是信心之父),今天還好他信到的剛好是正牌的神(雖然這位神對他諸多折磨很壞心)如果今天呆呆的他不幸遇到的是惡魔,我相信惡魔也會嘉許他的虔誠,而且賜給他無價珍寶(欸我們不要忘了惡魔也是很有力量滴)。我只能說他老兄很走運。

我之所以說亞拉伯罕呆,因為他從不懷疑他的神。我用貧乏的人類智慧在辨別惡魔或神,而且不覺得自己的諸多質疑是件壞事。神可以為了取信亞拉伯罕而與他立約,別忘了惡魔也幹同樣的事(所謂的賣身契約)。如果今天有自稱是天使的靈體要跑來跟我立約或是給我禮物,我怎麼知道那是天使還是惡魔?我怎麼知道我收到的禮物是真的禮物還是毒藥?

甚至我還要繼續質疑我們只能像個宗教狂熱者般投入相信這個行為嗎我不可以保持沉默和觀察嗎?如果神並不因此減少對我的愛,那我為什麼不可以這麼做?我懷疑你的神,於是我有罪嗎?這是我的選擇。如果神或天使天天都看顧著我,應該知道本人的個性是吃軟不吃硬。如果祂要透過任何人、任何東西給我壓力,那祂必得自知會造成反效果。

而且如果神真的這麼壞心,可以賜給你一切也可以把你奪走,可以把你帶到雲端上也可以把你拋在荒野裡被狼吃掉,那我們要證明有神幹什麼?有神沒神有差嗎?如果祂真的非常聰明,祂最好不要選擇干涉我們人類的抉擇。因為是祂給我們自由意志的。如果真的是正牌天使透過Y來進行傳訊,那就給我看強而有力的驗證。我可以很輕易被說服,也可以很難被說服,但如果你總是有無窮盡的理由,那你應該幫我在腦子裡裝設翻譯米糕讓我聽到,而不是透過他人。

Y表示,我的懷疑是因為我沒有全然相信天使。我的懷疑是因為我的小我和頭腦在作祟。但是如果我們向路人散布某種思想,當路人不接受或仍有懷疑時,我就指責那是他的小我。那指責別人被小我操縱的不就是我的小我嗎? 我從來就反對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對別人進行靈性上的壓迫。當我對你的說法抱持質疑時,我就指責那是你的小我。這樣對嗎?這跟陳海倫有什麼分別?
----------------------------
(附註:陳海倫是某天我在南京東路站被攔下來發生的事情。一位小姐請我到她們公司填問券,我正好沒事於是我就去了,做了人格分析測驗(幫我做分析的人還不錯,有禮貌且不壓迫),該事務所的老闆娘陳海倫女士剛好招攬了幾個上班族客人進來,就走到我們這間房間外面嚷嚷我應該可以出來把位置讓給下一位客人了。這項粗魯的行為讓我和分析師有點錯愕,但我還是乖乖走出房間想知道到底他們是在幹麻的。

於是陳海倫女士得意洋洋的介紹旁邊一疊她寫的書(書名叫:世紀大媒人-陳海倫/感覺是滯銷且年代久遠的書,介紹她如何成功作媒以及開設孩童教養課程),並且問我有沒有男友?我說沒有(廢話因為我是女同志)。她說那你需要熱情!女人最需要熱情了!看到我不置可否的苦笑表情後她開始有點不耐煩,然後開始跟我推銷冒牌身心靈課程(跟管理行銷比較有關)說這可以幫助上班族增加競爭力、你想不想變得更好?如果想變得更好我一定要去參加這些課程等等。到了這裡我表達我對該事務所提供的課程都沒有興趣,於是陳海倫女士瞪著我然後生氣的說:『我有給你機會,是你自己不要提升的噢!』然後陳把臉撇了過去叫小姐給我一張名片,把我打發走。當下我覺得我被羞辱了。道理不言而喻。下樓時我把她的名片丟進了垃圾筒。

------------------------------------
所以我絕對反對那些以這類正面詞句拿來攻擊你或壓迫你的人。他們只是在要求你跟他們一樣。如果有人提供了某種言論,但你不接受或是你猶豫,他就把你所有的猶豫或反抗叫做『小我負面意識』~那我提醒你,這種鴨霸的神或真理裡面,一定參雜有他的小我

如果天使們用金錢就可以說服Y,那我只能說那是因為他吃你這套。我比較難搞,因為錢對我來說不是全然的必需,我甚至覺得生與死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我需要更多驗證才能信服,所以請天使們拿更多提案出來說服我。重點不是給我錢,重點給我信服的理由。

我更重視生活和生命的意義,而且早就隨時做好最壞和最好的打算。 我在這個事件中重新檢視了自己,原來我對某些人來說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因為他們信任我。所以我要更審慎的傳遞訊息、檢視訊息的來源。當你有影響力(或是有錢有名氣有權力whatever),就要小心受利用。要記得別人對你的信任累積不易,而且用信任去謀取任何利益,從來就不是我的本意。

之所以寫這篇落落長的文章,是因為我覺得應該也有人跟我有類似的狀況,我正好是個囉唆又愛打字的人,相信這篇文章應能帶給一些人幫助。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文章又感同身受,希望你給我些回應。最後別忘了,通靈只有百分之七十的準確這句話,永遠不要信到百分之百。

在此也感謝我的靈性老師(不管是現實生活中的/或是我的指導靈),我們都在這些事件中學習了許多事情,而且可喜的是沒有什麼實際上的損失。

6 則留言:

  1. 真知來自於體驗,而不是盲目的相信
    質疑或觀察是件好事,因為它正帶著你去經驗
    所有的高級靈屬是不會因為你懷疑或不相信而去否認你
    因為祂們都知道真知是透過經驗而體認而來
    並非光是透過別人所得到的。

    阿芊

    回覆刪除
  2. 新世紀所提到的神,是全然慈愛包容的,
    所提到的天使,是屬於來協助我們的,
    沒有會因為什麼事而懲罰人的神明,
    在典籍當中會有鴨霸的神出現,當中也有許多歷史因素。

    我個人就是來自於非常鴨霸的那個宗教--基督教,
    一開始看到亞伯拉罕的故事還非常想幫他平反一下。
    突然意識到那是小我的分別,一時之間停了下來。

    靜下心來觀想這些情緒之後,覺得非常美好,
    從你的文章和事件當中,我領悟到一些事情,
    這些都是教導我們全然向內信任,而不是盲目向外信任。

    我不是亞伯拉罕,也不能保證這一段經文未經過修改,
    但「全然信任」仍然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就如同我們學習天使靈氣一般,Kosha在一開始要我們帶著信任。

    向內的信任並不是傻,那是全然的開放自我,
    若我們持續地封閉與自我和神性的交通,那什麼都經驗不到。

    我想亞伯拉罕的故事也不是教我們「幸運的選對邊」,
    太多宗教和靈性壓迫都用「你要選對邊才能得救」來嚇人,
    其實得不得救、提不提升,關鍵點全都在自己。

    或許再深一點說,亞伯拉罕的神,是以內在神性的方式存在溝通,
    我們是不是該學習信任自己的內在神性?如同信心之父一般的傻?

    所以言歸正傳,向內完全的信任,而非向外。

    宗教、課程、牌卡、工作坊、靈性教師(人),都只是幫助內在提升的工具,
    沒有百分之百的正確,也沒有百分之百的錯誤。

    一切平靜都在我們自己。


    我是帶著紅蘋果貼紙的Sandi (笑)

    回覆刪除
  3. 是啊,所以我這幾天與我的老師L也在反省,當新奇的事情發生時我們就被拉走了代表我們過度投入外在事件。如果有天使告訴我們未來的事,但我們卻連當下都還沒有活在其中...那還真奇怪!所以保持覺知"過好現在"是最重要的。拉回自身去檢視、拉回當下。

    我想一切的重點在於信任。誰不是這樣呢?每個人都非常信任自己所選擇相信的東西,相信它是我們所能得到最好的。經過這場事件後我更相信自己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感謝造物者也感謝所有的大天使們對我有這樣的安排,我去找了老師L聊了這幾天的心得,之後也打了一通電話給你,我無法確切的形容這幾天所發生的所有事,因為很多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剛好又看到我們的老師L部落格裡的新文章"小靈魂與太陽" 中間有一段

    "神解釋,為了能體驗每一件事情,所有事情的相反面便將呈現出來。

    「這是個很棒的禮物。」神說:「因為沒有它,你就不能明瞭任何事了。」"

    裡面最後一句是"「你要永遠記得,」神微笑地說:「我派遣你的都是天使。」"

    我相信這幾天遇到的事都是造物者為了要讓我更能向內看所做的安排,感謝祂,感謝天使,感謝老師L,也感謝你(噗~因為你說不影響我們的友誼)總之,感謝所有的一切安排

    ~Y~

    回覆刪除
  5. 我看完這兩篇我心有戚戚焉...非常的感同身受
    只是我不如你這般的清楚自己心所嚮,所以把自己搞的很痛苦XD
    我一向很信任朋友,朋友説他通靈得到的訊息我全部照單全收...囧,後來我說我質疑他的訊息,他憤怒的說我沒救了(苦笑)
    至少從這次慘痛(?)經驗,我會更重視自己的感受而非全然的信任訊息,畢竟他的訊息源頭根本無從考證呀(攤手)
    謝謝你的這篇網誌~讓我獲益良多:D

    回覆刪除
  6.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條靈性歷程。不透過這樣的方式也許我們就無法學習到某些真理,畢竟人類必須透過與他人互動才能學習成長。而這一切都是我們所選擇要去經歷的。重點在於回歸自己,回歸內在。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