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靈療師一定要會超渡?

今天在網路上閒逛無意間看到一位身心靈+新時代同行oo的部落格,看到她對於靈療的論述讓我整個傻眼!以下是節錄。藍色斜字是oo寫的原文、紅色的部份是我個人覺得非常有疑問的論述、黑色的字是我的看法。由於這位格主也有學臼井靈氣,所以我想回應一下這篇文章。以下純屬個人的看法(本篇充滿砲火)不喜者請按上一頁離開:

想成為一位靈療師,超渡是最基本的技能之一
(我完全不認為這是大家都要會或是都要學的欸)
雖不見得人人學得會,卻是身為一個治療師,
是最慈悲的轉化沉重能量技能之一
你可以用威脅,用恐嚇,用驅逐,用殺戮,用防禦

(為什麼要用這些方式?原po到底是怎樣看待飄飄的?他們活該被這樣嗎?)

對於真正拿令拿牌來討的,以上的方法都是沒效的,
(這完全是道教的觀念!而且為什麼原po可以斷定這是無效的那是有效的?)
憑藉的是你的攝受力以及你的天命,鬼神才喊得動

(所以我們看了書就能招喚天使的人很顯然是種特別的生物?)
對於拿令拿牌來討的,要二方能和解,要轉得動因緣
除非當事人願意做大功德來回向才有談得動的可能

(所以就是只能照這樣做就對了?而且當事人要怎樣跟飄談?又要透過誰來傳達訊息了?穿越時空的仇恨難道都不會被更高的意志制止嗎?而且我們不都知道要活在當下嗎?當下都還沒顧好就要處理冤親債主前世今生的,要弄到民國哪年才處理得完啊?)
否則有時靈療師要作保,犧牲自己的福德來換

(我只知道靈療師或占卜師在服務時如果觀念有偏差(比方說我收你的錢然後幫你背債),醬子等同是你收錢換來背客人的業力索噢)
個中甘苦非外人所知,當然了,
能超渡走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這正是oo法門的殊勝之處
最慈悲的方法是超渡衪們,轉化衪們
(我知道oo法門的意義和慈悲,但是我完全覺得原po的論述很有問題。超渡這詞也很有上對下的涵義)

oo認為靈療個案要有效
(我們可以發現原po非常追求所謂的"有效",有效的定義是有感覺就有效了嗎?這跟有些塔羅牌業者一直強調準、很準,是一樣的道理。)
百分之五十的有效是學習所有專業技巧的總合,
另外的百分之五十需要憑藉攝受力以及超渡功力

(原po不停強調超渡的重要性,看來這世界上有超渡不完的飄呢)
最重要的攝受力正是你的慈悲心

(我認為慈悲心如果一定要跟超渡沾上邊的話,那我可能沒什麼慈悲心~囧我根本不認為所有飄都需要被拯救或是被超渡,祂們不可以有自我意志嗎?祂們不能無害嗎?一旦看到、遇到飄就該怎樣做嗎?我腦中想到一個情境是:路過飄:『救命啊~~我什麼事也沒做!囧』原po:『納命來!』)

------------
飄這東西如果要除,你永遠除不完!你今天除完飄乾乾淨淨地走出去,很快又會遇到(簡直就像黏蠅紙)。街上飄那麼多,走到哪裡你腳下踩的土地到底有哪一塊是沒死過人的?然後你又再回去找能幫你超渡的靈療師~然後靈療師的錢就賺不完了!

我完全不認為靈療師是這樣的。靈療師為什麼不教客人處理的方法?為什麼要強化放大在一定要超渡?如果相信新時代的概念就請大天使麥可代為處理就好了,但如果靈療師話語之中帶有恐懼、恐嚇的成份,講得事情好像多嚴重(比方對客人說這樣無效那樣有效、客人自己無法超渡得由靈療師/能力者代勞),我就不認為這是個好的靈療服務。這只是在客人心中埋下了恐懼的種籽!

2 則留言:

  1. 很多坊間的老師教連結 教通靈 可是對於能連結到哪一個頻率的靈體 卻沒有甚麼把握 但是他們都對學員說 連結到低頻的當然不太好 不過我們會處理 你們不要擔心 我比較好奇得是 「 老師 請問處理要收費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可以重複收費那他們就賺不完啦!!XD類似某些塔羅師留住客人的道理一樣,並不告訴你為什麼(比方說吸引力法則運作的原理),而是要你有事情就去問他~這樣當然可以賺比較多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