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我的薩滿經驗

八月初的時候(先來鋪梗),在靜心中詢問天使,得知9月27號我將會遇到一個很重要的人,而且身邊的幾個朋友也幫我確認(她們也收到同樣的訊息)。

八月中的時候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走在一條田間小路上,兩旁都是結穗的金色稻田,稻田裡有很多人席地而坐,分散成一個個小圈圈,每個小圈圈的帶領人都不一樣,我看到一個資深的身心靈人士(是我朋友的老師)、也看到胡茵夢之類的、更多是我不認識的人,也有很年輕的帶領者(身邊只有幾位學生)。我感覺到這些人都是在教導新時代課程,雖然教的東西不同,但是大家都是友善互助的。我的老師L則是在她個人的教室(不是在戶外)教一些中年人學生。她用中年人可以聽得懂得語彙教導他們新時代的理念。

我的意識又回到田間小路上,我看到在路的盡頭處有一個空地,那裡傳來一陣音樂,是以鼓為基調、節奏感很強的音樂。我跑過去想一看究竟,那是個空地,但我卻感覺到地上有個圓型的巨大能量圈!我跳進能量圈裡,可是卻是兩手張開、單腳著地,呈老鷹的姿勢。夢裡我覺得自己很妙,為什麼會突然做出這個動作?

接著我的身體隨音樂開始急速旋轉,旁邊有一些路人走過,我本來擔心他們對我的看法,但是又覺得反正我轉這麼快他們也看不清楚我的臉,於是我閉上眼睛享受這份狂喜。在旋轉過程中我講了一串自己也聽不懂的話,但語調感覺像西藏或蒙古語,有較多重音節。

突然間我從夢裡醒來,那真實的感受還留在身上。我想起今年年初我在靜心中知道我有一世的名字是"騰格里"(蒙古語:蒼天)。而這個夢的感覺讓我聯想到薩滿。上網搜尋蒙古薩滿,果然,蒙古薩滿的神話起源是老鷹神話!!(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查這個神話)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薩滿系統,台灣的薩滿當然就是我們熟知的原住民巫師/巫醫傳承

我又想起上次去花蓮找貓蘋果玩耍,在白鮑溪邊烤肉的時候遇到一個媽媽,她的小孩在溪裡游泳不想起來,於是我們找她聊天。她說她的外婆就是部落裡的巫師,但是因為沒有小孩子想學,所以外婆過世之後這脈絡就中斷了。而有人說她兒子也有這份體質。原住民媽媽無奈的笑。能怎麼辦呢?如果是天命,那就這樣吧。

回程我搭計程車,是一個原住民婦女開車。我問她有沒有親人從事巫師?她說她自己的外婆也是巫師,而且很厲害!是花蓮當地最有名、法力最高強的。她跟我提起一件趣事,有次她的媽媽把一包錢放在衣櫃裡藏著,晚上回來的時候錢不見了!她媽媽把這件事跟外婆說,外婆一點也不著急的說:「沒有關係!一個禮拜內就會回來!」想必是施了法讓小偷拿不住錢吧(笑)

一個禮拜後,媽媽回家看到窗戶是打開的,走進家裡發現那包錢就放在一堆疊高的雜物上,顯然是小偷扔進來、不敢拿。我問她那外婆擅長的是哪部份?她說外婆擅長草藥治病、占卜、作法、解咒,但是會的東西很多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甚至還有人從台東搭火車來、也有別的部落的人翻過三個山頭就是要來找外婆。可惜外婆也沒有傳人,小孩子不想學。現在想想也很可惜。我安慰她至少現在台灣有人在推動這個傳承。

奇特的是,9月27號那天我參加了一個薩滿分享會,在那裡我遇到了天使說的那個人。樣貌也跟我自己靜心時連結的長相差不多。我們一見如故,而這個週末她去參加李育青老師的薩滿課。
 
今天中午時,我突然覺得好累,睡著之後我在夢中收看原住民電視台(現實生活中我才不會看咧!),正在播一個節目,棚內有一大片比人還高的小米田(因為我待過電視台,在夢裡還想說:這棚景也花太多錢了!),年輕的男主持人從小米田中穿過,小米田的盡頭有三個原住民婦女坐在長椅上,主持人介紹她們的名字(但都是原住民語!我聽不懂囧),比較有印象的是中間的原住民阿嬤應該已經八九十歲了,好老好老,我感覺她是一個很厲害的巫師,她擅長的是繪畫占卜、治療。她們頭上都戴著裝飾的頭帶。整體顏色是偏向土黃色/淡黃色的氛圍。

主持人介紹完之後,我在夢中感到頂輪有能量直接進來我的身體!眼前出現很多動物的圖片,像幻燈片播映般一一迅速飛過。有印象的有松鼠(或鼠類)、老鷹、美洲獅或山貓等等。在夢裡我很驚喜的說:哇~這是薩滿的能量欸!醒來後我覺得927認識的這個薩滿小姐(她現在正在東部上薩滿課),是今天中午進行的點化!(笑)

能量的東西一直都有共時性,看來她去上課我也有受惠!(哇這樣就不用付兩人份的錢了哈哈哈)薩滿給我的感覺跟精靈有點像,都是與大自然結合的能量。但薩滿的能量較原始而且富有儀式性。精靈的振動較精細(天使能量的振動就更精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