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從「礦石人生」談水晶

我曾聽聞過有這樣的事情:

一個女子說:她的A水晶跟B水晶非常要好,而且A、B水晶考慮要私奔,C水晶則是不幸愛上A水晶的第三者;D水晶討厭E水晶因為他們個性不合隨時都要打一架,而且D、E水晶非常討厭被擺在一起。ABCDE水晶尤其又非常討厭被和「薩滿魔石」擺在一起,因為ABCDE水晶自認水晶家族光榮的身分,被和外表醜醜的薩滿魔石擺在一起是非常不適合的,他們根本就討厭薩滿魔石,因為他們彼此間的長相實在是差太多了。

初次聽聞此事我感到很訝異,因為這位女士聲稱水晶擁有的行為和情緒,怎麼完全不在我的經驗範圍裡?為什麼我感覺到的水晶並沒有生氣、悲傷、憎恨、好鬥、擔憂的種種情緒呢?為什麼我的水晶對於我要把它們擺在哪裡、擺在哪種礦石旁邊,一點意見都沒有?(至少我這個每天晚上握水晶靜心的人完全沒有感受到!)

大家都知道薩滿魔石的長相跟白水晶比起來確實非常不同,但在我詢問過寶石學專家之後,我得知原來薩滿魔石跟水晶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結晶比較小而已,而且如果你把薩滿魔石切開,裡面就是瑪瑙和小水晶晶簇!它裡面根本就是個迷你晶洞啊!只是在生長過程中,薩滿魔石由於環境變動溫度等種種影響而結晶較小,所以薩滿魔石的外表和一般水晶有很大的差異,但其實薩滿魔石跟水晶的本質是一樣的!

(←2013.11.22補充:因為最近有朋友轉貼薩滿魔石的資訊給我看,我才知道原來我當初詢問的那位專家記錯了,他把薩滿魔石與雷公蛋的內部搞混了,因此現在在這裡修正,薩滿魔石內部是砂岩,而非石英/水晶!我還蠻意外有人注意到本篇文章,因為是很久以前寫的,本文重點其實也不是在礦石的資訊,而是在水晶肥皂劇的部分;但還是蠻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長知識!我把之前寫的錯誤資料用灰色字體標註之)

那麼,為什麼水晶會討厭水晶呢?為什麼同樣是水晶會互看彼此不順眼呢?這不是很奇怪嗎?你討厭我我討厭你/他喜歡我但我不喜歡他的遊戲,也許是人類之間的互動模式,但水晶真的有這樣的行為模式嗎?這很明顯地是人的頭腦在分別。

水晶具有將能量放大的特性,當人把自己的意志投射在水晶身上,你就會得到一個由各種水晶礦石擔綱演出的「夜市人生」劇情,只是這次可能要改名叫做「礦石人生」!

(←2013.11.22補充:以上這段是我當時的看法,現在我覺得,總之你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我相信了專家的資歷,所以做出了錯誤的判斷(因為我不是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哈哈!)


各種發展出來的人間肥皂劇,滿足的是人的頭腦。人類生性就喜歡戲劇、富有戲劇張力的劇情,那就是為什麼我們生生世世都在上演各種業力輪迴的肥皂劇,有一天當我們累了膩了,就會想要從這種循環中解脫、超脫輪迴、揚升到更高次元。在朵琳的揚升大師卡中,雅典娜的「跳脫劇情」這張牌提醒我們不要過度入戲、不必讓自己陷入劇情中。而是專注於保持正面態度。

我的水晶們從來就不會打架和爭風吃醋,它們都跟我一樣愛好和平,而且完全沒有「天河石想跟粉晶簇小倆口私奔」的問題!

水晶能放大能量,所以它當然也會放大持有者的能量,如果現在這顆水晶的主人非常熱愛肥皂劇情,它當然也會放大肥皂劇情、演得更誇張一點。

我在本文剛開始的那段故事中讀到,其實這個主人非常的寂寞。(也許她認為只有礦石能做她的好朋友。也許她為每個水晶賦予其個性意義和人性化的說話口吻,是為了讓自己不那麼孤單)

就好像沒人在家時,開著電視機會讓人覺得家裡沒那麼冷清。當然這僅只是我的感覺,但我從小就一個人在草地裡玩,我沒有玩伴,我也會自己和自己說話。我覺得我可以理解那種心情。BUT,這部分是需要自己克服的。各種投射,都來自於內心對愛的不滿足。

白水晶和紫水晶的能量特質是不同的,只要你握著它,通常你可以感受到能量的差異。但是,就算是兩個質量相仿的白水晶,它們的頻率振動和能量特性也不會完全一樣!我自己的白水晶柱每一個能量都不同,有剛性的、陰柔的、滋養的。這就像是「每一個人的個性、外表都是獨一無二的」,水晶也是。但如果因為水晶的能量都不同所以主觀地去賦予他們喜怒哀樂的情緒,這就掉入了肥皂劇情中。

亞特蘭提斯文明由於人們濫用水晶發展出的高科技而滅亡,水晶是非常強大的工具,水晶是中性的,就像水亦能載舟亦能覆舟,一切取決於我們的意念!你可以從中受益,也可以繼續讓它演出礦石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