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阿尼這個名字的意義

首先我要感謝在高中時期、暑假打工認識的朋友給了我這個名字。原來這個名字是如此獨特且富含意義。

阿尼,在藏傳佛教金剛乘中,意指「修行圓滿的女性出家人」。這是好友賴小欣在初次見面時告訴我的,我們都很覺得不可思議。而且那時候雖然還沒有開始接觸金剛乘蘇曼傳承,但身邊的確有很多朋友都跟西藏有淵源、或本身是藏傳佛教徒。甚至在做靈氣或靜心時,發覺自己曾身為喇嘛、身邊有些朋友也是當時寺院的喇嘛同修。

阿尼Ayni,是祕魯原住民基秋語,意思是「和諧、平衡的關係」,是薩滿的世界觀!(與萬物維持和諧之道,就是薩滿。)

最有趣的就是,我最近正在做的功課就是如何維持一段平衡的關係!看來這名字跟我很有呼應!(笑)以上感謝賴小欣和薩滿女孩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