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不要論斷自己與他人


做了一個夢。夢裡面兩個具有通靈天賦的朋友,極相信某個叫「正見集團」的團體,這團體的信念和行為在我看來很有問題~但朋友看起來非常狂熱的樣子。我靜靜的看著,覺得她們這麼虔信,應該聽不進我的勸吧。

然後就出現了這兩個字串:「哥林多書436」、「哥林多書235」在我腦中一直盤旋繚繞,直逼到我醒來上網查聖經為止。

夢中閱讀436那一篇覺得很有意義,閱讀235那邊是一小段,也不錯。查詢完聖經原文,原來是教我不要論斷任何表面的行為、以及認識自己&內在小孩的重要性。


在這邊跟各位分享: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判斷我的乃是主。」

(我用新時代語彙翻成白話:我被你們評論,或被別人論斷,對我來說都是很小的事情,我不在意,況且連我自己也不去評斷我自己的行為了。我不認為自己這樣的行為(信任主)有任何錯,但不代表我可以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是最棒最好最正確的,因為最後是主/神來判斷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

(翻譯:最終答案揭曉的日子還沒到,所以不論你看到什麼事情,都不要去評斷它。等主耶穌再臨的時候,祂會照出事情表面下方那被隱藏起來的真實情況,祂會讓所有人心中的意念顯露出來,到時候每個人都會從神那裏得到稱讚。)

「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先知講道的能力,最後將消失。說方言的能力,最後也將停止。各種知識最後也會歸於無。現在我們用人類的感官去認知的事情是很有限的,先知們是人,受限於語言,所表達所教導的也很有限。等那完全融為一體的時刻到來,所有的限制最後將歸於無,歸於一,毫無隔閡,寬廣無形。)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的口語表達、心思想法都像個孩子一樣純真無罪、接近源頭,等我變成大人,就忘記「當我還是個孩子」時的事情了。現在的我們就好像在照鏡子一樣看著自己,鏡中的自己卻非常模糊,看不清自己的本來面目)

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等到最後的時刻到來,就要跟真實的自己面對面了(所有的答案都會顯明出來),我現在知道的事情很有限,等到那個最終時刻,我就知道了一切的答案,生命的奧秘,具足一切知,就像主耶穌全然知道我們每個人的所有狀況一樣)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我說話講道,不是用人類所知的或委婉的用詞修辭去表達,我講的話是聖靈和大能透過我所說的話。讓你們的虔信不建立在人類那種受限的智慧上,而是建立在對神全面的認識上,認識到神的全知全能)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秘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聖˙歌林多前書第二.四.十三章。(歌林多書,是使徒保羅寫給歌林多城基督徒們的信)

(然而對於有些「完全明白神是怎樣」的人,我們也會跟他講述真正的智慧,但這智慧不是人間現有已存在的智慧,也不是這世界上「有權有勢而將會覆滅更迭的在高位者」所認為是正確的那種智慧。我們所講的,是過去一直被隱藏起來的,神奧秘的智慧。這是神在很久很久以前,早就預定要給我們的榮耀)。這世界上有權有勢的統治階層沒有一個人知道這種智慧,如果他們知道,也不會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了。)此處所指的榮耀在新時代運動來說,應是指在我們認清自己是誰之後才會知道的-靈魂是完美無缺的存在,是純粹的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