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薩滿課後

上完薩滿課回到高雄,問了兩個朋友覺得我有沒有什麼不同?一個說我的能量場變輕了,比之前更貼近大地(她的意思應該是我的蛋形更往下發展,紮根度提升),另一個朋友說,偶然看向我的方向(我坐在地上聽別人說話),覺得我整個坐姿變了,變得比較「鬆」,變得更自在的待在自己身體裡(跟外界和諧地互動)。我也有發現,現在坐在地上的時候感覺很安定、安然且放鬆。

這次去上課的收穫是無價的,老師幾乎有問必答,而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學姊們在各方面的幫忙簡直不計得失,令人感動。和某些人一見如故,大家分享同一種喜悅,那感覺很好。

過去我就很喜歡山,所以住在山旁。但是對夜晚的山會有點害怕,樹叢裡面傳來的細碎聲音會讓我嚇一跳,那裏面有些我未能看見的神祕未知事物,深不可測令人敬畏。因為薩滿課和自然建立了更深的友好關係,現在的我較少恐懼。我知道我是被大地母親看顧著的。

我之前和植物們比較親近,現在我想更親近石頭族人。我對樹木們有種親切感,像是酒瓶椰子曾幫我解救了一次財務危機,之後在路上遇到他都會很高興。我在繁華馬路旁等紅綠燈,樟樹靜靜的生長在安全島上,我感謝他幫人類吸收、代謝車輛排放的廢氣,這是多麼美麗的台灣原生物種!礦石方面之前和水晶連結較深,現在我想跟石頭們更靠近,他們是有靈魂的朋友,只是沒有被閱讀而已,薩滿課後,連結時甚至能看到每個石頭個性長相互異,很有趣!感謝我的療癒石夥伴~

我一直很喜歡賽爾特人的德魯伊,除了梅林就是一位德魯伊之外,德魯依也是薩滿的一支。現代魔法有很多部分就是根源自此。德魯伊和樹木、精靈等特別有連結。

薩滿,也許文化呈現的方式依照地區性有些許的不同,但本質是一樣的,而且有極高的相似度。薩滿是連結兩個世界的人、連結天地的人、聆聽自然聲音的人、閱讀徵兆的人、引導能量的人、攜帶/傳遞神靈訊息的人、治療的人。

老師說:「別人的經驗都不是你的經驗,唯有自己去體驗的第一手經驗才是你的。」

確實如此。我跳躍穿梭於不同的領域之中,我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我不在意這些方法外觀呈現的形式是什麼。我想找到一個能讓我堅信不移全然付出的東西,可以為此奉行一生直至終老,可以在這之中與自己和諧相處,可以放鬆柔軟的面對生命,好好生活。

我在尋找一個可以讓我毫無保留跳進去的東西,它可以是價值觀可以是工作可以是感情。我並不隨意,保有自己的判斷和空間是重要的,所有的經驗都是我的第一手經驗,即使橫跨看似毫不相關的領域,每條道路最後都會通往同樣的方向。

我分享每個階段我認為重要的。







(也感謝帶領我走上這條路的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