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後記」土地能量平衡儀式(下)

忘了說,就在確認是往河谷的那條道路後,我們車往回開,我突然看到天空中一隻老鷹現身盤旋(中等體型),彷彿是在告訴我們「就是這裡沒錯」。


儀式地點是一處隱密的平台,後面是山,前面是河。神奇的是這塊地已經被預先整理好了,感覺是要種農作物用的。附近沒什麼人,也沒看到地主的蹤影,事實上整個下午都沒有任何人來打擾我們,感謝大地媽媽。

直覺告訴我要面向河舉行儀式,而且我要站在風口。地上散落著一些這裡特有的碎石板,微風徐徐從河面上吹來,非常舒服。我在地上挖了淺坑,大家開始動手把樹枝折成適當的大小、圍著淺坑堆放石塊。

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生火,有點擔心。然而現場的陣容有年代久遠的女童子軍、帶營隊的高手,所以我們很快就把木材堆成可以生火的樣子,營隊高手準備了噴燈,確保我們可以燒得起來。

在對這塊土地和四方的神靈說明意圖和儀式主題之後,我們開始依照魔法的方式在四方安置代表物品,今天有來自墨西哥的老鷹羽毛,也有來自嘉義的老鷹羽毛。北方我們則運用了現場的一塊大石頭。我坐在西方,水的方位,正好面向東方(傳統上巫師會面向東方或北方)。大家開心地鋪設地毯地墊,噴防蟲噴霧和擦防曬乳。雖然開始時氣氛歡樂,但這是個嚴肅的儀式,很快地大家就進入狀況。
友人的朋友恰巧在我們儀式前不久,到墨西哥參加馬雅金字塔的春分儀式,帶回當地薩滿製作的藥草飲料(據說是一種樹皮熬成的汁,儀式前會喝)和蛇油(響尾蛇熬製的油脂,塗抹於特定關節處)。很巧的是,我才剛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新書「9288奇幻之旅」,書中就有提到老薩滿舉行儀式前給參加儀式的所有人喝儀式用的發酵飲料。我們傳遞藥草飲料並塗抹蛇油。飲料喝起來蠻像感冒糖漿的,甜甜的不錯喝。我直覺把蛇油擦在眉心輪,其他人則擦在想擦的地方。

我以魔杖一一開啟四個方位的能量,以及中央祭壇的通道。這將是我的第一把火,值得紀念。由於現場的樹枝還沒徹底乾燥,難以點燃,營隊高手熟練地使用噴燈達成了任務。這塊地沒什麼遮蔽物,隨著營火燃燒,氣溫也逐漸升高,忘了戴帽子的我們,圍坐在營火旁汗如雨下。

火點燃後通道就完全打開,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儀式用品(放在可愛的石板平台),依照我的指導靈梅林之前教導我的方法去做。這場儀式是要獻給這塊土地的,用意是讓台灣回到一切最初的那個平衡和諧的狀態。這次的儀式,可以幫助台灣在能量轉化的過程中更為順利。
木材燃燒得很快,我請大家拿出各自帶來的東西到火上進行淨化和充電(其實拿東西到廟的香爐過火也是一樣的意思),這神聖的火是今天的重點,代表強大的中央元素。我把儀式要用到的蛋做過處理,每個人輪流吃一口。剩下的埋起來幫助土地。每次做完這個儀式(魔法石課程的重點),我都知道接下來會有一個很強的淨化期,每個參加儀式的人都會體驗到。這次顯然也不例外。

結束後我們唱誦歌曲,等火燒完後就復原場地。感謝這塊土地讓我們舉行儀式,感謝大地媽媽準備好一切所需,感謝指引我們的聖山,感謝指引我的梅林,感謝所有願意信任我的朋友,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為何的情況下,還願意陪我進山裡去。最要感謝生我養我的台灣,我的母親啊!現在是輪到我為妳做點事情的時候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累了,車裡一片靜默。。我很感動。在尋找場地的時候、在傳遞飲料的時候、在火劈哩啪啦燃燒的時候、在揮舞老鷹羽扇的時候、在開啟四方的時候......整個過程好像一場夢。我真實經歷著,做我會做的事情。能量充滿了我、通過我,那感覺無法言說。

我的老師是無形的-因為梅林並不像人間的老師有個實在的形體,儘管一路上我得到許多教導,卻總是容易自我懷疑。我老是想從別人那裏驗證我得到的資訊到底是不是真的,最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頭腦的作祟。在尋找儀式地點的路上,我不停與自己交戰著,我必須從頭到尾靜心,才能放空自己接收如海般湧來的資訊,並留意那細微卻明確的聲音。

這場儀式是對我的考驗,我太清楚了。當大家越是信任我,我給自己的壓力就越大。隱藏於內在那微小的信心,幾乎被我的懷疑和不自信給遮蔽了。我卻沒看到那信任的本質就是全然的交託。

舉行這場儀式前,天使透過某位友人傳遞給我的一句話:「汝未見其途芳,而隨者眾。」我要用這句話作結,持續提醒我自己。

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如此就已足夠。










----------------------------

PS.再次感謝你們,我的朋友。謝謝你們和我一起共度這美好的旅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