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課程」7/2基礎靜坐課程

有很多人問我,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困境?如何找出憤怒的原因?如何連結天使?如何穿越傷痛與恐懼?我的回答是:「靜坐。」

表面上靜坐和靜心是不同的,靜心是奧修所創造出來的詞彙,有著寬廣的涵義,靜坐是佛教的詞彙,是禪修的方式。但我通常還是老老實實地坐著,觀照內心,是靜坐也是靜心。

透過「靜坐」-這個簡單但極其有用的途徑,我穿越了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困境/幻象。面對缺錢、分手、破滅、恐懼,以及從小到大累積的哀傷與憤怒。當我有疑問的時候、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我就靜坐。

每當靜坐結束,烏雲逐漸散去時,我就找回了內心的平靜。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受用的方法,每個人都會有最適合他的方法,我的就是「靜坐」。

老實說,這是一個有點難以教導的方法,我認為靜坐是一種「心」的傳遞,我能做的只是帶有興趣的人入門。靜坐沒有什麼捷徑,只要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加上正確的靜坐概念與適度的引導,慢慢地就會摸到訣竅。

從接觸新時代/身心靈四年來,我嘗試過各種不同的靜坐與靜心方式,慢慢整理出一套博覽式的簡介,透過八週的基礎靜坐課程,你會學到正確的靜坐姿勢、靜坐觀念、如何平息雜念、以及數種呼吸與靜心技巧。願你也能找到最適合你的靜坐方式。

*本課程適合剛接觸身心靈的朋友、或是想靜坐卻不知道怎麼靜坐的人、以及想讓自己平靜、沉澱下來的人。

{基礎靜坐課程大綱}
7/2[引導]
靜坐要點
靜坐對身體的好處
松果體與四種大腦
靜坐姿勢說明
有目的性的靜坐
無目的性的靜坐
發掘自身七大脈輪狀態
脈輪淨化與修補
7/9[嗅覺遊戲]
遊戲靜坐
靜坐與呼吸技巧
訓練五感.香氛
風箱式呼吸

(7/16休息一週)

7/23[聲音共振]
探索身體內部空間
整合與身體的關係
水晶缽療癒.嗡靜心

7/30[光影色彩]
磨練超感官視覺能力
大天使麥可光劍.冥想
光的課程.白色之光

8/6[止觀禪定]
佛陀的教導:止觀禪定
簡潔.禪風.無念
對治雜念與幻覺
對治心的散漫
放下.寂滅

8/13[靜心]
奧修的教導:靜心
靜心與覺知
亢達里尼靜心
大休息

8/14[舞中靜心]
向薩滿學呼吸
連結大地之心
老鷹之舞.動與靜

8/20[告別.轉化.蛻變]
三種穿越恐懼的方式
三個靜心技巧
聖哲曼紫色火焰.淨化
運用靜心突破障礙

開課時間:7/2起,每周二晚上七點~九點(可能到九點半)
上課地點:生命彩光(高雄市三民區德山街35巷6號2樓)
課程費用:4500元整(共八週/附課程講義)
報名方式:洽0977768914或jonnyfox1986@gmail.com


帶領人:阿尼 資歷簡介
高師大靜坐工坊帶領人
塔羅課程講師.曾帶領光的課程.療癒圖.
大天使卡.花精.梅林的魔杖課等多種課程

*為維持課程品質,恕不接受單堂課報名

5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今年還會有靜坐課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未來若有靜坐課程會開設在台中(七至八周課程)或台北(周末工作坊),四人以上即可開課,謝謝。

      刪除
  2. 阿尼大你好~
    請問未來還有可能會在彩光開靜坐課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因緣俱足的話,當然是可能呀
      只是現在生活重心轉移到台中,
      所以如果高雄這邊有需求的話~
      要一定人數以上才會開課喔!

      刪除
  3. 我在高雄~~
    在這裡呼喚也在高雄想學靜坐的朋友,
    希望能湊滿開課人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