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一場未知的冒險旅程



我的兩份工作即將要在這陣子結束了。在學校教書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竟然也一年半了!主管和同事們給我充足的教學自由與信任,讓我得以發揮所長,很感謝她們。最開心的就是可以把有趣新鮮的事情帶給學生,看到他們充滿興趣地嘗試,心裡著實很喜悅,像千片花瓣綻開般的喜悅!

在幼稚園教美術的日子比較短些,僅一學期就要結束了,但每次和這些可愛小孩的互動都療癒了我的心,他們每個笑容和擁抱都融化了我身為大人的僵硬感,並提醒我回到純真的狀態,真是一群小天使們!(雖然也有些假裝成小惡魔的傢伙)

曾經我也很猶豫,是否真要一口氣結束兩個工作?有很多朋友擔心我的收入,勸我至少保留一個穩定的收入來源,所以一度是考慮繼續在幼稚園任教的。

某日下午,我在佩瑪丘卓(Pema Chodron)的書中讀到,邱陽創巴仁波切對心經的般若波羅蜜多咒「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莎婆訶」的解釋:「前進!前進!無所依恃」,當下我就決定辭去幼稚園的工作。

我意識到猶豫背後的真正原因:「對金錢的不安全感」。我早已清楚下半年的規劃,也知道有些該做的計畫不能再拖。看見對穩定收入的最後一絲執著,無疑是提醒我海底輪議題還有值得清理之處。如果因為害怕繳不出房租或帳單而繼續這份工作,這樣的動機肯定是有問題的,什麼樣的因會結什麼樣的果,充滿匱乏意識的動機,只是在延長跟金錢周旋的循環罷了。

我向上天請求指引,然後清楚地收到一個訊息:「不要拖」

「拖延」,一直是我的毛病之一。從以前就想參加文學比賽、想出書,但從沒真正完成過一篇完整的作品(想必歷任伴侶都聽膩了)。人生有多少時間能再讓我拖?難道那場死亡車禍帶來的啟示還不夠嗎?不管是佛法所說的人生無常,抑或是2012年底前環境能量加速的推動,都讓我決定要再試一次,我清楚明白這是我的道路。

畢竟已經歷過一次完全從事身心靈事業、把自己交給上天的半年,這次再跳進去,也是一個檢視自己的機會。對宇宙的信任、對金錢的抓取與執著、安全感與不安全感、對自己所做之事的信心...等等,全部再檢視一次。

修行如果不能應用在生活當中,人要如何強壯得起來?信念與真實,只有一線之隔。「信任」就是那顆打破隔閡的試金石。每個人都在追求物質與靈性的平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途徑與方式,我想直接進入它、體驗它、穿越它。也許半年後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之前、之中、之後」分別發生了什麼事,這是我的計畫之一:寫書。

我當過工廠作業員、餐廳服務生、美工編輯、廚師、烤箱廚師、外燴負責人、業務、電視台的節目助理、塔羅占卜師、靈氣治療師、學校老師、幼稚園美術老師,回頭看看這些身份,我的前半生真的很精采,不認識我的人似乎難以定義我,這些頭銜和名稱湊在一起有點跳tone,但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我玩得很愉快!每個階段也都確實的去經驗、遇到不同的人們,然後逐漸清楚「我是誰?」、「我要什麼?」

我想把我的經驗記錄下來,分享出去。就如某天的一個鮮明夢境:我即將穿越邊境,到更遠的地方去。醒來後我知道那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這次不再拖延了。
我正走向未知的冒險旅程。
即將動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