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面對懷疑的種子。

如果你對摯愛的朋友產生了別種看法,懷疑的種子會日漸茁壯,但我們隨時都可以選擇扼殺它。(我們隨時都有這個自由)

當你開始覺得他每個行為都很可疑、你懷疑他無心的言語其實話中有話、你懷疑他的批評其實在針對你...我們被自己的疑心病困住了,不幸的是,我們往往分不清楚哪個是內在投射,哪個才是真實?我們會說「因為___,所以我合理懷疑他...」,但其實是「懷疑」讓一切變得「合理」。

老實說,戴上有色眼鏡看別人,並不會讓人更快樂,只是更受苦而已。我們都在清理對彼此的看法,每一個人都是。不管是什麼關係都是。老師可能表現出某種行為讓學生感覺很疑惑,情人可能一直不接電話讓你很懷疑,子女可能鬼混到深夜才回家也沒交代理由,讓你挫折又憤怒,無法不把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想~

也許老師表現出的某種行為只是避免學生把老師神格化,也許情人不接電話只是因為他在開會,也許子女深夜回家是因為兼差打工,為了想買一個父親節禮物讓你驚喜~

念頭很容易在腦海裡繁殖,大量的雜念淹沒了事實,我們總是想要快速地得到「解答」,就是這些無限迴圈放大的因素,讓我們更加受苦。

當你開始對某人、某段關係產生懷疑,選擇祝福和全然信任,是一個簡單省事、會讓事情更趨正面的選擇。所謂的信任,並不是盲目的相信對方就是如你想像的完美或沒事,而是一種對當下的信任、對事情的發展放手、對更高力量臣服與交託。

當你信任時,你會很快的放下不必要的擔憂。雜念也會離你遠去。腦袋終於有片刻放鬆的空間。而你終於能回到自己身上,拉回焦點,安穩地繼續當下該做的事。心平氣和地過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