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巫士課」如果在冬天,一群旅人。


我很感動這幾天所發生的事。

首先,到了澎湖去帶巫士課。

其實當時也只是因為一句被學生激了的話,就決定「好啊那為什麼不去呢?」然後就因緣俱足了。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且聽我道來。有一陣子,經常有離島的學生飛來台灣找我上課,我問起澎湖有沒有身心靈空間呢?他們都說沒有。接下來他們就問「老師會不會來澎湖上課呢?」我露出不置可否的表情,於是一位學生當下就說「越沒有人的地方就越是市場嘛!你要來開拓新藍海啊!」


於是,在接連有兩位熟人都夢見我在海邊帶巫士課舉行儀式後,我覺得是時候該前往澎湖了。今年冬至,就帶著十幾個學生前往澎湖。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感謝地陪同學的安排,我們住到一間隔壁是靜思堂另一邊是廟的民宿,被神聖管道夾在中央的住宿真好,我帶著薩滿課而背包裡有佛教法本,也真奇妙。

在岸邊製作獵杖的時候,大家一字排開在沙灘上,畫面是那麼美!

澎湖潔白柔軟的沙好有療癒力量。同時也是因為冬天,老天才能賜給我們一個沒有遊客打擾的海灘。在抵達前,據說澎湖颳起風非常冷。但我們抵達時,卻接連兩三天都是放晴、回暖的狀態。非常幸運。



我們在海邊度過了一個愉快且寧靜的夜晚。躺下來的時候有星空,有搖曳的木麻黃。每個人都睡著了,深深地埋進沙裡,釋放掉一直以來的緊張和不屬於我們的能量。跳動的火焰烤著我們的腳。有人在打呼。天空的星星明亮閃爍,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清晰的夜空了。好久,沒有抬頭看。


Munay Ki以後,才發現星星的力量離我們是那麼的近。
我的心一直都跟那些星星在一起。跟整個自然界在一起。


儀式中,金色的巨大彩虹半圓籠罩著我們,籠罩著沙灘的火,一陣戰慄的振動穿透了喉嚨與胸口,直衝腦門頂輪。我們跟生命和解。跟自己和解。跟生命中那些人和解。

在這個儀式的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胸口的藍天的雲散開,跟一些生命中的女子告別。是和平的,且互不相欠。你放在我這裡的一些東西你拿走了。而我胸口的雲也散去了。一切又恢復成一片晴空。那不是很美嗎?我們都回到本來的樣子。我清楚看見夢裡的我坐著,跟一些人談話,能量乾淨清楚。

跳火猛烈的火燄噴發著,矗立著,威猛而不可逼視。過了一會兒,又柔軟下來,熊熊燃燒。那是讓人著迷的火,可以一直盯很久也不會膩。每個人都放空地看著、坐著,呼吸著,幾乎忘記了時間。有時間嗎?在那一刻,彷彿沒有時間。我們進入四方的領域,我們進入到內在的最核心。那一片,純粹的安靜。




走到這一天,我才知道我在巫士課所分享的,是大圓滿教法。
那在我之中,從小到大伴隨著我的絕對寧靜,是我想要傳遞的東西。

即便我一直都不知道怎麼去命名它、述說它。

我能做的,就是帶人去體驗它、帶人去到那裡一下下,好分解都市生活的焦慮。太多雜訊淹沒了這份清明,讓我們深深地遺忘了。

在那裡,沒有孤單,沒有寂寞,只有絕對的清明。「我」溶解了,消失了,只聽見風的流動的聲音,蟲鳴的聲音。你的感官擴展了,整個世界就是你的感官。

有太多難以言喻的部分。

希望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不孤單的。我們是宇宙的一部分,也是整個宇宙。如果你隨時可以透過這個觀點去看自己,很多你覺得的困難也就變小了,變得不那麼嚴重/重要。如果你隨時可以透過這個觀點去看,你就會發現,你從來沒有與整個宇宙分離過。你是被包圍住的。一個渺小但巨大的點。一個核心,世界的中央。

能夠隨時切換這個觀點/視角,是很重要的。那讓人不會迷失在自我重要感裡面。同時也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過不重要、太過輕視自己。


我聽著一些人說著儀式後的感言,或不說。
讓力量充滿胸口。
充實且撫慰。

我身體力行這些大自然宇宙教會我的事,
然後再把它傳遞下去,給有心人,有緣人們。

唯有體驗過的人才會知道。
那就是我正在做的事。



Munay
深深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