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十年情傷和解儀式。



我想要紀錄一下,在和諧的彩虹之圓儀式之後發生的事。
(註:本文中並沒有此儀式的教學)


選在冬至舉行,除了協助這個儀式的能量更擴展以外,也是為了整個國家內外的局勢做祈福。為我們內在的分裂能夠弭平,而做祈禱。

當我順隨能量之流,請在座的學員們在儀式之火前,說出一個或多個想要和解的對象時,我其實沒有想起誰。但突然地,她就出現了。

是我十年前的女友。也可以說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
至少沒有她,我也不會走上身心靈療癒這條路。

我已經好久沒有想起她。但眼前她的能量體是那麼清楚熟悉,站在我正前方。雖然已不覺得有什麼恨,也沒有太多情感,但是既然能量指名了要和解的對象是她,那就她吧。

我感到我與她之間深深的相似性。這是第一次這麼覺得。
在這之前我一直都覺得我們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生物。

我召喚那些「遺落在關係中的能量」,包括我的自信力量。當時由於對方對我的一些負面評價,以及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在經濟物質條件是不足的,乃至於外表身材,也是嚴重不足。直到現在,我仍在伴侶關係中對自己感到懷疑。就算伴侶稱讚我好看,我也很難真心接受。

魅力?我有魅力可言嗎?那就是這十年來在伴侶關係中我對自己的觀感。即便我擁有再多麽傑出的表現,內心深處仍然如此覺得。雖然那些都是當時自己心甘情願得到的傷害、或是在無意識層面裡主動去認同的負評,但現在,我已經不需要這些說法了。

這些都僅僅只是一個觀點。
而我決心要獲得自由。




在火儀式前一晚的夢境中,我胸口的雲散開,重新恢復了無雲的藍色晴空。那代表什麼呢?也就是內在本來清淨的狀態。

儀式結束後,我感覺對現在的伴侶關係能有更多的注視了。
同時我也覺得,有些能量「落到」現在來。
過去遺落的,回到了現在。回到了正確的位置。
我感覺更「專注」了。

(這並不是說跟之前相比是不專心的,而是你內在的某個東西轉變了,你有更多的能量,而這會回到你目前的關係中。)

那就像是,比過去更能夠去愛一個人,你的心更有感覺了。

____



前陣子剪了新髮型跟換了新眼鏡後,即便我仍然是同一個人,M小姐卻時常稱讚我帥(用一種迷妹的表情)。我問她究竟是哪裡帥?她說「我喜歡你自信的樣子。我喜歡你覺得自己好看。」

我反覆咀嚼了這句話很久。
我知道那是事實,但這件事的進展,是緩慢的。

要喜歡自己,好難。
我竟然,花了十年去重新喜歡自己。

對我而言,要覺得自己好看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
同樣地,伴侶與我有相同的課題。即便擁有甜美的外表與善良的心,但卻對自己評價低落。我想我們都遺失了某種愛人的能力,特別是喜愛自己的能力。那是多麽重要的一件事啊。十年,我正在逐漸洗清這些觀點對我的影響。

但願我們都不再評價他人。


_____


儀式之火燃燒到了最後,樹枝已經化為了餘燼。

我看見我與站在對面的她,原來是如此相近。我感覺我們融合,且彷彿沒有這個人的存在過。我知道那僅僅是一個倒影。如果我曾恨過我的倒影,就讓這一切結束吧。在所有的業緣中解脫,停止負面的循環。

彩虹將兩端連結了起來。
如果沒有當時的她,就沒有現在的我。也不會有巫士課。

我可能還在這個城市的某處當著廚師,或是在學校當老師。可能,很有可能,我還是一個雖有智性但憤世嫉俗的人。我可能還是在處理那些矛盾對立,學不了讓自己安寧。很可能我還是卡在情關上過不去,還是苦苦執著追求感情的對象。

很可能我還是在衝撞著體制,還是緊抓著匱乏意識不放。很可能我還是學不會信任一個人,而用受傷的內在小孩模式去需索著愛。很可能我不只無法信任宇宙,連自己也是無法信任。


靈魂在那樣種種的選擇裡,選擇了現在的我。
十年前,靈魂做出決定。縱身一搏,跳躍至現在的軌跡。

大概就是「再也不想要像過去一樣」了,
那樣的意願,帶我向前直到這裡。

所以我鼓勵巫士課的學員們要有意願,因為意願是一個因,終究會結一個果。沒有因,就沒有果。所以要發願。要意願改變。做出一個不同的決定。創造未來。

十年了,我為自己留下了什麼?我為人們留下了什麼?
這一千篇的文章,能夠小小看見整個歷程。

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一切都朝向健康明亮的氣息發展著。
我再也沒有回去那個悲觀的角落。

有時我回味,僅只是回味而已,然後把「那時的我」放在心裡疼惜。
告訴她:「我們會好好的。」



一切都會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