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Munay Ki,九個點化儀式

Laika/摘自網路
Munay Ki,為原住民蓋楚瓦語,意思是:
「我愛你,我知道你是誰」

I LOVE YOU, I KNOW WHO YOU ARE.

_____

前幾天我火揪了兩位朋友與我同行,去接受Munay Ki儀式。

為什麼是這位老師?以及,為什麼要接受這個儀式?我也不清楚,總之是一種強烈的直覺。我對其中述及的一個「Star Keeper」星辰守護者儀式,感到非常受吸引。我強烈覺得我需要取得這個儀式的點化。

在我上到光的課程行星四級次之後,我感覺自己需要進修更多相關的知識。這並非只是因為我的工作需要帶領課程或分享而已,而是一種靈魂需要突破的感覺。當你的成長走到一個階段,不免會遇到某種瓶頸或是停滯期。這讓我在帶某些課程時,覺得有點江郎才盡。數年前我已取得Munay Ki其中五個儀式的點化,但此刻我覺得,該是時候繼續完整接下來的儀式了。

行前我對是否要透過這種短暫的一對一預約方式去取得點化,感到有點疑慮。因為我的一些朋友他們也有在學習Munay Ki,但他們個性比較慎重,選擇用長期的時間去學習。但很快地,我在接受過K老師的Munay Ki傳遞後已完全放下憂慮。

我在她的身上學會謙卑以及無私地分享的精神。她提醒了我們只是一個「通道」。我們得到這個點化(能量從上面來),而我們只是將我們得到的東西去給予其他人(分享出去)。就只是這麼簡單。而我們可能過於擔憂,或是習慣性給予事物「限制」,這是不必要的。宇宙會自然、完美、正確地安排每件事情。
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因緣吧,數年前我曾在別的地方見過一次K老師,當時就對她的溫和謙虛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時我想,她真的是一位薩滿。如唐望書中所言,一位「失去自我重要感」的薩滿。

在Munay Ki的分享過程中,我對「儀式」有了更宏觀的視野。這包括讓我發現,有時候我們可能在持守力量的過程當中把自己當作是很重要的人,而忽略了自己只是一個管道。並且遺忘了分享的精神。這可能顯示為一種將知識閉鎖起來不示於人的人。

當然有些儀式的力量可能很巨大,若不隱蔽起來可能遭到有心人的濫用。但是我們都只是一個通道,我們需要知道是神聖的力量在通過我們做事,而非是我們在做什麼。也就是說,讓那個力量本身說話,而非是「對這力量做些什麼」。包括那些包裝或人為的限制等等⋯⋯我們很容易在小處以各種名目膨脹自我重要性,將某些東西弄得很神秘。或變成只是少數人專屬的特權遊戲。

此刻起我把她當作我的老師,一如我在數年前見過她的第一眼印象,她是一個謙和隨性、內斂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她是一個沒有自我重要感的人,沒有身為老師的架子,總是包容而真誠地分享她的看法。包括,如果她很想睡她也會表現出來,而不是隱藏地假裝很有精神。

K老師提到,錸卡人的長者們為了整個星球的提升,這些儀式被分享並流傳出來,協助人們提升意識,停止作出更多自毀的行為(破壞環境或更多)。而我們被給予這個儀式後,我們在一定時間的練習,就可以給予別人這個儀式。(如果我們覺得有必要的話)

第一個儀式是「療癒師儀式」,身為一個星際馬雅符號「藍手」,我接觸的較多是療癒型的巫術或是各種能量療法。在被給予這個儀式之前,我感到我的雙手手臂在發熱,雖然我並不知道老師會先給予誰儀式點化,但我已感覺到能量的流動。

結果我是第一個被點化的人。在老師結束這個儀式時我感到我的雙手發熱像握住了電流或摩尼寶珠,我沈浸在一個極深的靜心品質裡很久,沒有離開。最後我將這股能量放入我的心輪。我覺得這是個非常有意義的儀式。K老師說,在這個儀式後我們的雙手被點化成為可以療癒他人的手,她打趣地說,之後我們手碰到的人事物都會得到療癒能量,多麽美好。

於是,前陣子正在面對的一個疑惑在此處得到了解答。我一直想給我的寵溝課學生點化儀式,讓他們具有非常簡單的可以傳遞療癒能量的雙手,用手來做療癒。直接而簡單,能夠療癒動物也可以療癒自己。當時我想到的最佳方式是讓他們學習靈氣。但是,由於我尚未可以教靈氣課,所以我一直有點困擾。


雖說手本來就有能量,但是一個上過靈氣課的人,他雙手傳遞出的能量品質,還是跟沒有上過的人有差別。後來我決定用能量體療法的方式去教我的巫士課學生。當然這也是六七年前所學過的一個相當基本的方法了,但這個方法並不點化。

現在有了療癒師儀式,我就可以協助學員們自我療癒。而無需仰賴任何儀式工具。K老師也鼓勵我們在團體裡分享這個療癒師儀式。我渴望傳遞我所會的給學員們,在因緣俱足下,我想我會分享這個儀式,因為自我療癒是作為一個巫師,最基礎的能量技巧。

然後接下來是七個脈輪的原型種子,包含了上中下部世界的守護者,跟四種薩滿力量動物。在做完這個儀式後我立刻就睡著了。然後在守護者的部分我很清楚地看見一位老師的樣子,事實上他的清晰面容,在點化期間於我的腦海中出現許多次。他是一位連結薩滿與西方社會的橋樑。

關於「看見者儀式」,我還需要沈澱與思考。但老師在我身上工作時,我覺得頭部有部分被劃開。編織錦帶是以前上過的課程裡有的儀式。我喉部的不適已久,在「編織力量錦帶」時覺得好很多。這確實的協助我擴展光場。我曾在學習秘魯薩滿課程時被編織過力量錦帶,這很有力量,但需要長期的維護。

聖山APUS跟大地媽媽PACHAMAMA是一直跟我們在一起的,「大地守護者」儀式也是數年前就接受過的儀式,此處與「聖山守護者」儀式一樣,我需要更多沈澱。

在Star Keeper「星辰守護者」的部分,是我最有感覺且充滿無比喜悅的一個儀式。我躺著,看見老師將星星的能量,帶下來到我的身體上,一一為脈輪充電。這協助我的七個脈輪恢復了平衡以及大大地提升振動頻率。我感覺我的身體在發光。能量充滿我的光體,修復了一些破損處。

有趣的是,當一開始老師在為旁邊的同學做這個儀式時(還沒輪到我),我就已經覺得我身上某些疼痛的部位被療癒了。

最後,當老師將我手闔上時,我看見我手裡有一顆星星。而且是偉特塔羅牌的那種多角星星!非常美麗且閃耀的能量。我非常地感動,且深刻的從心裡喊出「這就是我來這裡的目的!我今天就是為此而來的!」星星的能量真的非常美好。那是一種純淨高頻的能量。

在這個儀式後我的精神好很多,本來昏沈想睡(因為前一天睡很短太累)的狀態都沒有了。我覺得人的頻率振動提高之後真的會協助改善身體狀況或改善情緒。這完全是互相影響的。比方說我在修法時精神會很好多,因為沈重感跟障礙都去除了。

在最後一個造物主儀式之前我感覺有白光像一根鐵柱般貫穿我的眉心輪,我看見我們被白光籠罩著,而我在腹輪看見彩虹、心輪看見老師鼓勵我去墨西哥,眉心輪看見馬丘比丘古城在有雲霧環繞的山中。我想起以前做聖山儀式的時候我總是會呼喚那些聖山們,而曾幾何時我已經非常久沒有呼喊他們的名了。

在老師用她的頭頂住我的頭做傳遞時,我看見整個銀河,宇宙虛空。像是在兩顆相觸的腦意識之外,就是整個漂浮著無數閃爍星星的黑色宇宙。我感覺到老師與她個人顯像的曼陀羅,與善意的鼓勵。她是如此無私地分享,希望我們都可以成為老師/分享者去協助別人。而不是只允許有一位老師的那種。

在這點上,我真的受益良多。也因為這種氣度,我自動地將她視為我的老師。我想這是一種感召吧。其實我是一個非常高傲的人,也可能是因為在這個領域裡見多了一些自稱大師的人,讓我時常會對某些人的行徑感到不屑。這點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其實火爆的個性跟喜愛譏諷的習性從來沒有離開我。

即便透過不斷修持自己去改善這個面向(緩慢地),我仍看到許多內在頑劣的部分(哈哈)。而我也看見,其實我跟某些人一樣,只允許自己是老師,而不會去祝福別人也成為老師。或者去評價他人「還不夠」等等。
K老師的出現,再次的提醒了我「臣服」與「身為通道」的要點。


當K提到人本自具有的「彩虹光體」時,拿出舉例用的蓮花生大士虹光身唐卡。我跟朋友都嚇了一跳且覺得太好笑,因為我們對蓮花生大士多麼熟悉呀!朋友與我除了皈依藏傳佛教之外,還都各自去過蓮師的聖地!朋友去過虎穴寺,我去過蓮花湖(貝瑪措)。

而老師提到這個儀式最古老是起源自喜馬拉雅山區,後來才傳到錸卡Laika人那裡。我們推測這個儀式有可能是屬於藏傳佛教的領域範疇,只是失傳了(年代久遠以致無人知曉)。而這個儀式後來被保留在南美錸卡人的傳統裡。現在才被推廣出來。




最後K老師提到,

「我們就是薩滿!不是要想辦法去「成為」一個薩滿。」
We are Shaman,not to become a Shaman.

「我們必須恢復我們的力量,停止去追求外在的大師或Master,
我們就是自己的大師。」

「所有的答案都在我們之內。我們要認出這一點。」
我對這些話有了更深的領悟。因為說者是誰,而她證得了多少,我可以體會出來。那是非常在現場的、當下的一種能量傳遞。是真實而不造作的。作為一個身心靈界的老油條,我們停留在對這些話語有「頭腦的理解」,但是否「真的了解並實行?」則是兩回事。


我覺得K老師提醒我們「不要外求、著相」,這件事非常重要。

畢竟這年頭大師滿街跑,這領域不乏有各種為自己樹立權威之人。誠如老師所說,要「成為自己的大師」這點,完全是關乎「在我們之內・而非在我們之外」的。


當我們將焦點持續放在內在的探索與追尋之上,生命自然會帶你走上你的路徑。但是當我們把力量交出去、交給某個大師時,我們是在追隨別人的路徑。並非是這些老師的存在不好,而是我們的動機出了問題。

特別是在提到Pi stone的時候(Munay Ki儀式點化的石頭),K老師說有人會很緊張
如果Pi石頭掉了怎麼辦?是不是自己就沒有力量了?

「我們必須知道,力量在我們之內。你已經被點化了,所以力量/能量在你之內,而不是在一顆石頭裡。石頭只是一個連結的通道,被儀式點化的能量充滿。石頭是一個工具,但真正的力量來自於你。」

我想到過去我在這條路上所奮鬥的,以及所疑惑的⋯⋯
彷彿都在此刻獲得了更加堅定的回答。

「停止外求。」



找到向內的那條路徑。這是多麽令人喜悅的。
包括確知彩虹光體的存在。












________

Munay Ki是一個非常好的儀式。
未來/也許是明年,有機會會與各位分享。

(巫士課的學生會先被給予療癒者儀式。)


1 則留言:

  1. 再次感謝你的文章!
    看完文章,再盯著你文中的圖片,肩膀就放鬆了,
    感覺也就清明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