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我想做一個真誠的人,遺忘過去所有身份。」



從不知何時開始,也許是從我開始教課之後,
老師的身份綁架了我,讓我背負著什麼東西而小心翼翼地活。

雖然我已經不是那種典型的隱藏自己的老師,也不符合外觀看起來要仙要瘦要感覺優美要符合靈性期待等等的角色,但是我仍為此失去了很多。

我為此失去了陳述真實的日常的權利,失去了「擁有脆弱」的能力,失去了走在鄉野間默默無聞的路人甲資格,失去了在伴侶關係中可以當我自己的角色。我失去了生活得軟爛如泥的自由權,失去了幫貓剃毛的能力。從此說話必須文以載道不可廢言,行為必須顧及自己的社會角色不可隨便。

現在看起來,我害怕成為作家之後會發生的事情,現在我早已經完全體驗到了。
連去澎湖小島亦可以在甜點店被認出,連去台東荒野小店也會被認出。

我希望切斷過去,忘失過去所扮演的角色,
從當下開始,當一個全新的人。

我想做一個真誠的人,遺忘過去所有身份。

神啊,
請在那之上,給我一個重新的開始。


有很多人急於想要成為我這種的角色(/工作),但是在我成為這個角色之後,我感到束縛與局限。在這裡你會獲得很多,但你也失去了一些東西。人們的期待在那裡,提醒與警惕著你,你不一定能夠全然當你自己。

人們希望你做這做那,希望你的觀點符合他們的看法。我為此感到厭倦。無疑。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我想做的已經呼之欲出:
「寫自己的故事。」


沒有任何一個人的道路會重複。

每條路徑都是全新的、獨特的。

你的領悟與見解也是。


正是因為我們擁有如此多的不同,我們才會彼此碰撞與學習。

如果所有的東西都長得一樣,那就不美了。




所有渴求成為他人的,都是一種徒勞。
我們在美麗的徒勞中葬送了希望,迷失於比較。

我們競爭,想要成為更好、更吃香的人。
而那其實沒有必要。

你只要成為你自己,這無須耗費一滴點資本。
不需本錢,不需經營,
不需「被看見」而你就會被看見。


成為獨特而美麗的你自己。

如同小米穗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