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賀同志婚姻法案通過」:這一次,愛與自由贏了!



前幾天,幾乎一整個禮拜,我都在台北。
台北市的磁場混亂,壓力,使人昏沈。一回台中,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兩地的能量差異。雖然我幾乎都待在台北教室,頻率不俗,但是屋外的紛擾騷動,不斷從空氣中波動浮現出來,震盪著有形與無形層面。我只能不斷修法、做儀式,轉化沈重能量。

昨天我回到台中家,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一邊開始整理房子裡細小的雜物。

這兩天,精神壓力很大,除了辦某國簽證之程序繁瑣,辦完簽證,手上的一個團卻因故延期了,我在處理後續的消息,同時也在尋找其他可能性。總之難以放鬆。回台中後,跟女友偷得浮生半日閒,前往海線新開的商城吃飯,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後來晚上一個人獨處,開始修法,為台灣即將表決的同志婚姻法案祈福。

我點了一百盞燈,供在菩薩面前。
我知道這一個晚上是關鍵。
集體意識要往哪裡走?

能量是變化莫測的,
不到最後一刻,無法確定結果。

隨時都有可能有變數。
而整個大環境的政治影響無所不在。

去年底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1124公投結果,正是我們的借鏡。

當宗教結合了政治,甚至還有種種假消息、境外勢力的影響,情況開始變得更複雜、更充滿危機。處處都是壓力,推波助瀾的聲浪。「愛」變成一句口號,「愛」開始涉及「政治」。人們發現,你的愛跟我的愛變得不太一樣了。因為有些人認為愛需要有所限制,有些人則不這樣認為。然後人們就撕裂了彼此。

人們失去了清明的神智,不斷謾罵,對立,島嶼上各種假消息充斥。試圖撕裂雙方彼此殘餘的信任與善意。「信任、愛與良善」,那種「為人留一點餘地」的善意風度,原本是這塊土地上人們溫和並存的共識,是對多元文化的尊敬之心,卻被撕裂了。有心人嗅到了權力與政治的味道,嗅到有利可圖,於是見縫插針。一時之間,真假難辨,各種說法與可能性都有。

情況是很複雜的,但也很簡單。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有些人還是看不見司馬昭,因為活在平行宇宙的世界裡。

我本來也跟許多人一樣以為,11/24這麼荒謬的公投題目,應該不會通過吧?那是違反普世價值的啊!「自由、愛、平等」,不是民主社會⋯⋯不,是「全人類」普遍同意的事嗎?所以我公投前一晚回台北教室睡覺,並沒有特別修法或祈禱,我信心滿滿,就跟許多人一樣。(我有回家投票。)

當晚我做了個噩夢。

因為這個夢的內容太鮮明,指涉的正是當下的能量情況,所以我早上醒來時,就覺得不妙。我走下樓,看見附近教會外面排了長長人龍在投票,幾乎都是中老年人。果然,當公投開票出來,我赫然發現,當政治議題跟宗教議題結合後,這力量真大!大到我跟許多朋友(同溫層)都覺得一夕灰暗,看不到光明。

因為待過媒體界,身邊也有許多消息來源,所以大約知道是怎麼回事。事後檢討反省,也許大家都把集體意識的進展想得太容易了、太簡單了。真實情況是,還有很多人活在舊世界、舊觀點裡面。心碎歸心碎,還是要鼓起勇氣來繼續生活。


這次,同樣的一股能量又來了。



【集體意識的抉擇:進入哪一個平行宇宙時空?】

5/16的晚上我睡得不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我在火車車廂上,家中長輩坐在我後面一節車廂。火車持續前進,但遇到了土石流。我透過窗戶看見外面奔流的泥浪,隨即火車脫軌了!我拿起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竟然是魔杖跟藥靈袋),迅速奔往車廂外逃命。我看見長輩乘坐的火車車廂脫軌掉落。就斷在我這節車廂之後。

接下來我逃到別處安全的地方,過了一會兒,有警察出現來盤問。
我說我當下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下意識逃命,離開了車廂。

半夜大約四點,我驚醒。
社區總開關跳電了,發出「啪」的一聲巨響。


我還在震驚中。佛堂的一百盞燈似乎已經燒完。
為了安全,我就睡在附近,讓光明伴我入眠。

一種詭譎的不祥感,再次襲來。空氣中奇怪的感覺,就像去年1124時一樣。我想起夢境裡的車廂斷裂,我想,但願是「舊世界」已然轉換、告終。


接下來,山區降下了暴雨。
這場雨讓我覺得渾身清涼,我覺得那是佛菩薩降下的加持淨化之雨。於是我又沈沈睡去。接下來我夢見我在池子裡摘蓮花,各種顏色都有,蓮花(荷花苞)大若頭拳,我正在收集幾種顏色。嫩葉枯葉,亦可以做使用。

早晨從蓮花之夢醒來,耳邊伴隨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誦偈。
心裡想,應該是安定了。




【這一次,自由贏了!】

早晨,直播裏冗長的表決仍未停歇。立委諸公仍然在持續發言。
我又點了二十幾盞燈,換了佛前供品,打算再次修法,迴向立法院。

心裏想想,我身邊總是不乏戰士們。

我的工作夥伴為了婚姻平權奮鬥已久,
也有很多臉書上的朋友此刻正在台北街頭冒雨奮鬥。

這幾年來我已很少上街頭,而是選擇用一種更平和,更隱微的方式在發揮能量上的影響力,例如對提升集體意識的關注。我發現,人類的敵人不是外在的誰,而是內在的無明。無明無知與層層厚重遮障,讓人看不見真實的情況。要打破這個無明,人才有可能看到更寬廣的世界、更寬廣的未來。

十幾年前,我在高雄市婦女館帶同志電影導讀時,見過許多異性戀爸媽,退休老人。我見過這些人,所以我知道他們的想法是什麼。即便你做得再多,但是有些觀念/信念層面的東西,就是一塊鐵板,真的很難改變。當一個人認定什麼樣子叫做「正確」,這不是靠幾年的灌輸就可以改變的。

所以我非常佩服,那些所有明知其艱難險峻,
卻願意持續為此努力,願意奮鬥的人。

十幾年後,當時的情況跟現在已經有所不同。政治跟宗教,本質上都讓人狂熱。而當人掉入那種狂熱裡,是很難清醒脫身的。當政治結合了宗教,結合了選票,選民的表態,對上位者就是一種訊號,一種壓力。也因為台灣複雜的政治形勢,又讓這一切更有難度。

轉化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可以做出選擇。


這次,我想專注在我想要顯化的未來。

(我想所有人應該都來學習「吸引力法則」。
眾志成城,應該有益。)

我相信許多人也跟我一樣,將意志力放在我們想要的未來。

所以結果是成功的。同志婚姻政院版通過了!




【你選擇你的未來】

在此欣喜的此刻,我有種平常心。

就像是平行宇宙一樣,有些人活在他們的舊世界舊觀點之中。
有些人則選擇新的價值觀點。沒有誰比較好,就只是一種選擇。

「你所關注的」,將「成為你的現實世界」。如果我們持續專注那些在讓我們頻率能量下降的仇恨觀點,或者讓社會變得更對立、更撕裂的觀點,這樣只是在為我們所在的世界,創造更多障礙。

人類,終究是在不斷提升自己的過程中。
即便短暫的情況有困難,最終的結果一定是好的。

行動跟意願一樣重要,這兩者俱會顯化我們的命運。
因此,我們要有堅強的意願,正向的觀點,以及對自己的信心。




【台灣的重要性】

台灣一直是亞洲最先進自由的,能量最活躍的地區。
我們的集體意識發展,攸關著整個亞洲的提升。

台灣這塊土地擁有許多的光,有許多人都專注在各自的靈性追尋道路上。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我們擁有、並具足福德資糧。比其他地區都來得充足。因此,我們要持續向上提升,持續將焦點放在「自由、愛、與和平」。

請大家持續以行動,支持你想要的未來!

(也別忘了支持那些支持你的人!)

(他們費盡千辛萬苦,努力往上爬,在這個過程中,背負轉化了許多沈重的壓力。但他們仍然走在我們前面,努力奮鬥。這樣的果實,我們感恩的收下。同時也要繼續傳遞善意與愛,給我們的下一代。)

現在,新的時代即將來臨。
舊勢力逐漸消散,但我們仍不可掉以輕心。

我們要去創造一個真正「和平」、充滿「愛」、「喜悅」、「眾生平等」的世界。

我們要跳進這樣的平行宇宙,活出這樣的未來。

我們要身體力行地去實踐。因為「自由」是所有人都追求的普世價值,我們要不斷活出更自由、更美好的自己,讓這個世界,都充滿愛與光明。


願所願成辦。


朋友拍到的照片,名為『美夢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