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巫士課的學習:「意願帶領你改變一切」


在水晶店

【意願帶領你改變一切】

「儀式只是幫助一個人轉化的過程。
但真正能使事情改變的,是這個人所採取的行動與決心。」

有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的現實情況是嚴峻而巨大,讓人感到無力、無助,或者困難重重。你很容易以為,事情就是這樣了。或者你可能覺得,怎麼樣努力都沒有用。

你可能覺得靈性的事物/靈性學習,看似無法真正改變事情。

比方說你可能認為你的藥靈石、你的儀式小刀、你的這個那個修法跟儀式⋯⋯都無法改變你酗酒的先生、破裂的感情、對某人的嫉妒跟不安全感、財務危機、工作困境。

你可能覺得,下部世界的旅程(讓靈魂旅行至另一個世界)對這個現實世界沒什麼幫助。

比方說你可能覺得,在那個靈性的世界撿到什麼、看到什麼、療癒了什麼,你在這個世界又用不到。對於這些「純粹以能量型態存在的事物」,你看不見也摸不著。又比方說你在那個純粹只有精神跟能量的世界,遇到了你的精神上師、指導靈或祖父母,你一時感到欣慰覺得得到救援⋯⋯但現實生活中你孤獨一人,看起來好像沒有幫助。

我能理解你的沮喪跟孤獨感。

但是我要告訴你,這兩者是密切相關的。
精神界跟物質界的關聯是密不可分的。

這些事物的價值與意義,你要自己去找到。
正如同物質界的邏輯,有其運轉的秩序。
你必須暸解這一切,才能有所比較。

如果沒有婚姻的經驗,你要怎麼給予人們婚姻的建議?如果根本沒有投入一段感情,我們要怎麼知道關係可能面臨的危機?除非我們前世就已經知曉,否則我們終究有可能還是在隔靴搔癢,紙上談兵。

當然有些人是被宇宙欽點來處理這些議題,
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必須透過經驗來學習。透過累積經驗而成長。

「面對自己」比什麼都重要,「面對自己」可以有十萬種方法。但如果你只是在到處打轉,那是沒有意義的,你需要靜下心來面對自己。看著自己。好好跟自己說話,體會自己的感受。不要逃避或迴避那些心情。


當你在物質界不停打轉,繞了非常非常久了以後⋯⋯
有一天你會開始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到那個時候,宇宙會開始向你展現祂的奧秘。

這個過程,不一定是讓人覺得舒服的。
但是,它非常有價值。

如果經歷一段感情,可以讓你知道愛是什麼。
那你還會害怕受傷嗎?你應該勇於去愛。

我想說的是,當燈火闌珊處,某天我回頭一看,藥靈袋的石頭跟物件物件,灑了許多出來在床上,陪伴前一天的我入眠⋯⋯我才知道、確認這些靈性學習的意義是什麼。

我在夢中看見了,讓我很吃味的一個畫面。
那種感覺像是一記悶拳,在心裡發酸發苦。

然後我才真正知道,女友曾經的感受。

我帶著餘韻醒來,發愣,然後繼續投入工作。
我知道我必須找個時間冥想,去下部世界一趟。

在隔天早上,我手握石頭跟權杖,開始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異世界旅程。

然後我找到了答案。

我重新意願一段美好的關係,重新開始。
我學會珍惜,學會創造命運。

我知道的是,我跪在金色水池邊虔誠許願,真心道歉。
對我曾造成的傷害道歉。

我知道我必須做這件事。

於是再次從夢境中醒來的時候,我有了新的命運。


因此我想告訴你們:

「儀式只是幫助一個人轉化的過程。
但真正能使事情改變的,是這個人所採取的行動與決心。」


我們不應揚棄儀式,除非我們已經學會不再需要使用它們。
除非我們已經做到心口合一,靈魂與意志完全貼合,沒有任何縫隙。

在那之前,所有的儀式都仍是有意義的、重要的資產。

前人的付出與努力,代表一條被開拓出來的路徑。
無數條被開拓出來的路徑交織成回家的道路,成為綿密的生命之網。
我們能在這些生命之網相遇,是好的。

但是不能揚棄你的決心。
你的行動會決定你的命運。你的意願會創造你的命運。

所有的儀式都是在練習。
當靈魂決定有所行動時就已經完成。

所以,這兩者都須具備,同等重要。



以上。

祝福所有正在回家的人們。

撰文:阿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