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母親的愛。

在光的課程天使二最後一堂課黃色之光,我看見我是那麼不捨受苦的女性,我只被「正在受苦的女子們」所吸引(一旦她們變得健康快樂就不吸引我了),為何呢?因為我看見我正在受苦的母親。但我的母親在靈魂層面要給我的禮物是,要把我愛回來。

上師們給我看一個畫面,母親把還小的我,蓋在被子裡,我們兩人蓋著一張大棉被。她正在輕輕拍我給我很大的撫慰,我可以感覺得到她試圖傳遞給我的愛、情感與珍視。

過去生我很渴望她給我的愛,因為渴求無法滿足,而自殺了。
她的靈魂很震驚。所以這一世她來傳遞給我愛。
透過生下我、撫育我,我們雙方得到再一次愛跟被愛的機會。

雖然我在年輕的時刻並沒有感受到她對我全部的愛,只看著我覺得不夠的部分,但是這已經是她所能給我的了。這份珍貴的禮物,我現在才了解。

小時候我會寫信給她,用八開圖畫紙或本子,放在桌上給她看。跟聯絡簿一起。因為她總在晚上去上班,而我在讀小學,所以我們的作息是錯開的。這樣做,媽媽就可以在下班時,透過文字跟我互動。我覺得媽媽是我的超人,因為她會做很多了不起的事。

當我回憶起小時候的往來信件,發現媽媽其實是我的超人。
我突然覺得她不再是那個沒有力量、受到命運限制的、受苦的女人。

她是勇敢又堅強的人。她是能夠轉化沈重命運,沒有放棄自己,也沒有走入歪路、秉持內心良善的,我內心勇敢的超人。她能夠在那麼艱辛的環境裡活下來,沒有信仰,沒有修行,就是用生命去面對現實。那就是她的修行。

哇,我突然覺得媽媽很勇敢,很偉大。
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雖然我也看見她人性上的限制,但那已經很好了。
如果是我,我才沒有把握能在那樣的環境跟情節中存活。

受苦的情節已經終止了。它終止在我意識到母親不是一個受害者、弱者的時候。
它終止在我不再認為母親是被動式遭遇生命的挑戰。

我看見母親活得堅強,勇敢,而且她也竭盡所能給我許多的愛。

我傳遞了粉紅色的光到我們曾經居住過的地方跟畫面。
傳遞到那些我曾經悔恨、當時沒能對母親好一點的哀傷憂愁畫面。
傳遞到那些我內心的疏離與冷淡、防備與武裝。
我知道我只是像她一樣,選擇用武裝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我了解我的堅強。
我了解這是她給我的禮物。

我輕輕放下,那些不符合事實的部分。
我輕輕放下那些不屬於我的印記。

我重新調整了我對事情的觀點,
是因為我真的看到,事情並非像我以前想的那樣。

我領悟到並看到,所有事情的發生,
都是一種被安排好的提醒。


提醒我們要回到自己,回到最初「本初善」的本質。
也就是靈魂純淨的本質。


我回憶起我身上的龍鳳,巨大的光體,
在尚未來到地球之間,我就像一顆彗星。

此生,我來到地球是為了活出愛與勇敢。

我感謝她給我的名字。


我再次感到,跟母親很靠近。
那是一種靈魂層面的靠近與理解。

我不再感覺我失去了她。

透過這段歷程,我跟母親的一部分重新融合在一起。
我領悟到我們沒有分離。

我希望我能夠永遠都感受到這份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