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關係的執著」

攝於菩薩寺
【關係的執著】

有時候,要全然放手,才會得到。


今天在我眼前的女子說,她縱身一躍最黑暗的谷底,就在一躍的瞬間,難關突然就破了。

我說,那是因為妳真誠地面對了自己。




要面對必須全然放手的情境,這是最難的。

「那時,我抱著『我已一無所有!』的心情去面對!然後就過了。」她說。

我說,是讓自己成為「一張白紙」吧。




嗯,總之,就過了。


「要放手,才會得到」這道理我們都明白,要做卻很難。有時候我覺得我只是廣大宇宙的一個棋子,如她所說:「一物剋一物,此言不假,我老公真是我的剋星。」我在想,我可能也是誰的剋星。但又如何呢?


「眾生有執著,菩薩才能接引。」他說。


我說,觀音菩薩要磨練下三道的眾生多麽容易,畜生道的小豬,給予胡蘿蔔就會前進,不前進就打屁股。人道眾生,想要錢,菩薩說要錢往這邊走,慢慢接引他入道。若想要性,觀音說,可以,往這邊走。慢慢引導他。但是天道眾生,對錢沒有執著了,對很多東西都放下了,可能就剩下一兩個執著。觀音菩薩就用這少數的一兩個執著,來度這些天人。因為他們也還是要提升、要繼續往上爬。


要轉執著好難呀!大家都同意。

光明慣了的天人,要轉內心最裡層的黑暗,剝開來赤裸地面對真實,感覺一定很不舒服。誰會願意看見自己的醜陋?但是,不去看嘛,假裝事情安好,就無法前進了。所以,靈魂還是會不斷持續前進的。


人生,就是修一個不斷「放下執著」的過程。




就把事情交給觀音菩薩吧!這樣比較好。
觀音菩薩總會懂得的。

祂比我們所有人,都來得有智慧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