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為何遇不到靈魂伴侶?(二)健康愛

塔羅。戀人牌
就算靈魂伴侶就在你的身邊,你也不一定能夠好好去愛他/她。
為什麼?因為你連自己的狀態都還沒有處理好。

要能夠好好去愛,是需要健康的品質的。

如果雙方無法健康地給予跟付出,
只會不斷折磨彼此,造成更多傷害而已。

愛的本質並不需要受苦。但是缺乏智慧使人們受苦。


__________

我們都說愛對方,
但說真的,我們有看到對方的需要嗎?


大家都會說:「我真的很愛他/她」
⋯⋯但我們知道,什麼是愛嗎?


摘自網路

如果沒有確實體驗過「愛」的感覺,
又如何好好去愛別人?

「主動去愛」的勇敢、「被愛著」的感受、「愛的本質」經驗⋯⋯
這些過程如果沒有經歷過,是很可能無法領會別人在說什麼的。


當然凡事都有第一次,但是如果我們願意去嘗試,我們終究會得到。

「用錯誤的方式」去愛對方,可能比「不愛對方」還糟。


_________

我們都想好好去愛,表達愛跟被愛。
我們需要健康地去愛。

當一份愛被許多傷痕所遮蔽,顯現出來的結果必然是扭曲的。
但是這並不代表這份愛是錯的,只是這些傷痕需要療癒。

就像每個人的本質都是完美的,但是顯現出來的情緒可能是失衡的。
要做的是療癒情緒體(微細身),並非這個人的本質有問題。
這個人是沒問題的。


我是在很久以後才明白這件事。

________

【談個性模式】

靈魂伴侶就算存在,也可能被我們自我蒙蔽的雙眼給遮蔽了。只要我們繼續催眠呼嚨自己,假裝看不到自己的「個性模式」,我們可能會繼續覺得「出了事都是對方的錯/都是對方的責任」。

「個性模式」嚴重障礙了我們擁有幸福的能力。

比方說嫉妒心,比較心,佔有慾等等⋯⋯在愛情中,我們幾乎難以避免這些出自自身的障礙陷阱。比方說你看到對方跟誰比較親近就生氣,為何會生氣呢?可能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或沒有自信。但天知道,你們的關係跟他們的關係根本不一樣,怎麼比較呢?

若看到先生的手機裡有不明來電,就起疑心,覺得對方有小三⋯⋯因為沒有安全感,懷疑心犯了。說真的,那可能只是帳單催繳語音或無聊的電話行銷而已。但你卻因為這個通聯紀錄壞了一天的心情,有必要嗎?受苦的是自己,真實尚待釐清,為何不就釐清一下就好?

我曾經因為愛生氣而誤事、我做事很急,只要遇到阻礙,就顯得不耐煩。這些個性因素,之前也影響了我的關係。所以如果未來我想好好經營一段關係,我就勢必得面對個性上的弱點,必須慢,必須耐心。不然就算好好的一段幸福,可能也會被個性缺失給毀了。

說句實話,如果每個人都不想改變自己,只想要對方配合你,那這樣感情怎麼可能修成正果?成年人的戀愛,就是具有比年輕時更多的覺知,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應該修正自己什麼面向。如果你明知怎麼做會導致痛苦,你就要避免誤事,修正自己。

一段健康的感情,是在不斷面對自己、修正路徑中前進的。

當你看見、知道自己的狀態,你就有能力修正。

如果你不修正,誰會幫你修正呢?你必須自己看到你的個性模式。
因為這嚴重障礙了你的幸福。

幸福可能就在門外跟你招手!
但你卻因為害怕陌生人(個性模式)然後就把門關上,真不划算。

_______

看到「個性模式」後,其實就是要「處理我執」。

如果我執沒有處理好,怎麼得到幸福呢?

想要在感情中擁有「無條件的愛」的品質,
先問自己有做到嗎?

體驗了「有條件的愛」之後,
就會知道怎麼往「無條件的愛」去修正。


所以,談感情是一種修行。

談感情是一種修煉,
修煉到「終成正果」的修行。

沒有過去的風風雨雨,苦痛折磨,
可能也很難體會珍惜,現在當下眼前的果實。

如果你曾因「不健康的愛」的感情模式而受苦,
現在就是「改變體質」的好機會。

請讓自己調整成「適合得到幸福」的體質。
讓自己調整成「可以擁有一段好關係」的體質。

改變過去個性的缺失、我執、用力⋯⋯
改變那些過去讓關係越變越糟的負面互動模式⋯⋯

問自己,「怎麼做可以讓關係更好?」

然後,才能在遇到真命天子天女時,不逃走,
勇敢握住對方的手!


你/妳,值得幸福。
你/妳,值得一段健康的愛。

每個人都值得。

(下一篇談愛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