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於無常中,寫作。」

【於無常中,寫作。】

前幾天,我看到朋友的臉書動態牆出現一則點燈迴向文,照片中的名字讓我不敢置信。是一位二月才跟我們去印度朝聖鎏金的師姐⋯⋯當下我愣住了。隨後確認詳細資訊,真的是她。明明二月的時候我們還有說有笑,結果「無常」是那麼突然地降臨。

不由得感嘆,假如是我,也在這無常中倏忽消逝,離開地球⋯⋯那麼我能為這個地球留下什麼?什麼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我發現,是寫作。所以我繼續書寫,包括剩下這本書最後一段的結尾。

師姐走的那天起,我開始警覺,如果每晚十二點你的人生就歸零一次,那在人生最後這幾小時,我在做什麼?我今天一整天真的有好好妥善利用時間、完成我該做的事嗎?

於是我開始精進,並告訴自己,應該好好專注在:完成眼前最重要的寫作志業。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賺錢營生、開車來回奔波⋯⋯這些事情以後都可以做,不急著現在進行。我不會因為少參加一場聚會、少開一堂課而死亡或遺憾,但如果明天就要死去,我還沒有完成這本書就走了,我會遺憾。

雖說開課亦是利益眾生之事,但寫作可以利益更多眾生。
因此我應全心放下,投入書寫。讓宇宙來安排其他相關協助事宜。

同時我也注意到,當我將注意力放在寫作的同時,身邊的人都不約而同經歷著,與書中相同的「共時性」事件。我想這代表這本書的清理淨化效果是很大的,而我也確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無論如何,我想做對全人類都有益的事。

這就是我的心願。


在不丹。 Khamsum Yulley


無常,提醒我「每個人的時間雖然都是一樣的(有限的/24HR),但作為主體者,我們可以自由發揮,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進展⋯⋯發揮或大或小的能量效益。

掌握最有效的方式去應用時間,在每個執行面的「當下」全神貫注,讓時間成為空白,讓能量全然發揮。近乎真空。誕生偉大的作品。這是我目前在努力的。

雖不敢說自己的作品到底怎麼樣,但真誠表白自己仍然需要勇氣。在我前方,我凝視著跑者先生。他以生命告訴我,再怎麼樣冷門的生活方式還是可行的,當跑者凝練自身,不斷累積,便可持續透過作品向全人類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