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占星-金星逆行(上)

四月這段金星逆行的時候(外加許多幫助地球轉化的能量湧入以及剛好遇到月圓),自己發生了很多事情,靈性法則用加速的狀況運作著,一一覺察當下的課題之後克服,四月中左右幾乎是兩三天就解決一個課題那樣地誇張。

其實四月初的時候自己狀態很不穩定,情緒經常大起大落,也因為工作方面陷入焦慮,因為台北房子租約的事情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接近年底左右,在台北和高中同學以及一位學姊合租了一層房子,但由於個人今年年初之後工作不穩定,加上課業上家人的壓力,以及自己感情上的因素,決定回高雄唸完未竟的學分,一月回到高雄後,一直沒有個穩定的工作(也首次感覺到景氣寒冬),就這樣拖了兩三個月還是有繳交房租,但人都不在台北這樣。後來經濟狀況不允許我繼續拖下去(原本是想要付到有房客來承租我房間為止),可是仍然沒有什麼人來看房子,在人情壓力(當時要租房子是我擔任主揪)和拮据的財務狀況的雙重壓力下,我的心情非常糟,整天都很憂慮,但又不能一走了之,房東也無法接受只有我一個房間的退租提議,又找不到房客,高雄這邊工作上也非常不穩,一直在換工作。


於是我的身心狀況都很糟,不停的拋出負面情緒給我週遭的人,無法穩定平靜下來,主要也參雜了我個人對靈性法則的質疑和動搖。當時我非常脆弱,害怕衝突,偏偏高中同學室友那時候工作狀況也不太穩定,我們某程度上真的是坐困愁城,在我和好友伯斯討論過之後(感謝她伸出援手),最後決定就放手了,付到五月底退租,但還是擔心另一位室友不知道會對我們的退租決定做出怎樣的反應?這對我來說非常棘手。

戰戰兢兢的打了電話告知她我目前的情形之後,沒想到她的回答出乎意料的溫暖。剛好她的同學(我們這間房子的簽約今年到十一月)今年五月也要搬家,她也想要與他們同住。

就在那瞬間我理解到,原來之前我給自己的壓力都是假的,就像在自己腳上綁了很多石頭,沉入水中拼命掙扎,其實一切都是我自己不放自己好過。難怪明明我有向天使祈禱,卻沒有發生作用。祂們想必也不知道在我這麼矛盾的狀況下該怎麼幫吧?

一位體質敏感的朋友提出一個有趣的說法,那間房子對我來說有種很深層重要的象徵意義,所以我才會在要不要選擇放手這件事情上一直痛苦掙扎。沒錯,我仔細想,那間房子的確是我和幾個高中同學共同夢想(成立餐飲品牌:摸摩抹貘)的第一步,是類似基地那樣的東西,是我們的逐夢起點。同時也是我半年前帶著七千塊毅然決然離家自立北上台北,脫離家庭後的第一個穩定落腳處,所以我才會這麼無法放手。這些象徵真的很重要。

覺察之後,像是看見被揭開帷幕的真相,領悟到其實只有自己才能解決,於是那段混亂的時間過去之後,現在一直處於平靜且經常感到快樂的狀態,寧靜接受不擔憂未來的事,感謝身邊朋友的提醒和援手。也感謝天使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


金星逆行的現象也掃到我週遭一些人。有的人非常明顯的遇到瓶頸,有的人則還沒從餘波中脫身,有些人由於自身狀態一直很平衡,所以金星逆行對她一點影響也沒有。可喜可賀。

我來簡單的解釋一下金星逆行的狀況會導致什麼樣的影響(占星術的奧秘之廣博精深我還在學習中)。3/6~4/18號金星逆行(所謂的逆行並不是說從正常的軌道往回走,而只是走得比平常慢&3/6剛好是我生日欸!!),這段期間影響的是自我價值的檢視還有對愛的看法,如果你在工作、感情、自我上面的狀態,沒有達到你自己想要關係的樣子,比方說你一直在拖延或逃避面對等等,那金星逆行這段期間它們就會發生一些事逼你做出決定。這個過程有時候感受起來是痛苦的,但是別忘了一切改變都只是使你更合一、更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已。這其實是很好的自我檢視機會。

請參考Jupiter對金星逆行的看法:
http://magicjupiter.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46189

至於我朋友們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呢?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