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靈性出櫃v.s伙伴的重要性

今天抽的牌跟拉吉爾比較有關,靈視力還有拿回妳的力量
針對工作方面則是"耐心"。

結果下午的時候同事就打電話來了,之前工作的餐廳有一個人要離職,問我要不要回去?我很快答應了。雖然那份工作一禮拜只工作三天晚上,一個月了不起六七千元的薪水,但是我想這是個好方法讓我可以邊經營靈氣的部落格一邊有個穩定收入~我感謝上天給我帶來這個訊息。如果不夠錢再找份兼差工作就好。在熟悉的地方工作讓人感到安心,尤其在見識到外面的餐廳的食物讓我很失望之後,待在一間可以真正給客人好吃衛生食物的餐廳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想再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今天想了很久,還是申請了塔羅貓的光行夥伴(如果各位有需要也可以申請,只要妳對靈性方面的話題感興趣並抱持著開放的心)。對於要不要申請我其實猶豫蠻久了,也不知道在抗拒什麼就是。可能我很期待看到別人在物質和靈性要如何平衡的經驗這一點使我下定決心。看過文章之後,覺得深有同感。我們果然都需要夥伴讓自己的信心更堅定。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扯到性別作比喻XD

就像同志啊,在說出自身的性向認同時,其實需要的是理解、接納和支持。就跟信仰一樣,妳怎能說別人信仰的宗教是錯的只有你是對的呢?你怎麼能說,同志的性別認同跟主流價值觀"異性戀"的性別認同不一樣,就說同志是錯的呢?難道我們可以說多的就是對的、少的就是錯的嗎?難道我們可以說,跟自己不一樣的就是錯的嗎?我們何德何能可以評斷別人的優劣?

New age的事情亦然,朵琳曾在"奇蹟˙靈療˙光行者"一書中提到,跟伴侶還有朋友"靈性出櫃"時的忐忑不安。美國是一個在宗教上仍趨保守的國家,光是基督教就分為非常多門派並各自有自己的教會,所以當你的朋友詢問你去哪個教會的時候其實就是一種"表態",而當時朵琳去的教會的立場,是跟保守類型的教會完全不同邊的那種,因而遭到了新朋友的排擠。


當我學塔羅的時候可能大家還普遍接受,但是當我學到有關如何跟天使請求,還有靈氣治療跟new age的理念時,我身邊有些朋友就跟我慢慢變得不熟,有些人覺得我走火入魔(拜託~我也很怕變成梅花大師好嗎?)、有些人覺得我不食人間煙火(因為他們相信工作永遠是不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夢想,夢想是遙不可及只能想想的)、有些人覺得我過度樂觀(因為他們認為凡事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有些人認為錢是最重要的...等等。並不能說誰的觀念是正確的誰是錯的,反正大家都依循自己的價值觀在過日子,有人認為錢最重要,有些人覺得快樂最重要。所以理念不同的情況下,我們的疏遠是自然的。


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開始在對人自我介紹或深入談天時選擇性提起我的信仰,New age其實不是一個宗教,它是一整套的概念,所有環節全部扣在一起,比如"愛"跟"吸引力法則"等等,是最常聯想到的名詞。但是由於我相信這整套東西,說是我的信仰也不足為奇,就像有些人信仰錢有些人信仰快樂有些人信仰自己,也可以這麼說啦。
這其實就是種入櫃的狀態。

就像女同志在面對以下問題時所採取的保留態度:
"你有沒有男朋友啊?"
"沒有欸"(怎麼不問我有沒有女友XD)
"那我幫妳介紹!隔壁家老王的兒子啊...."
"妳怎麼不趕快結婚啊?一直沒看到妳交男朋友欸!"
"因為我不想結啊~幹麻一定要結?"(等同志婚姻法通過那天我再來考慮要不要結)
"唉唷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嫁個竹科的金龜婿在家相夫教子不是很好嗎?你們新新人類噢...真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
諸如此類的事情也在考驗當事人的耐力還有是否出櫃的態度。

我的Indigo朋友們也時常在面臨這樣的抉擇。是不是要說出自己的經歷呢?會不會遭遇旁人異樣的眼光?朋友會不會覺得你瘋了?那些你親身的體驗跟與上天的連結,大家往往都會用科學性懷疑的眼光來看待,有時候甚至會說"你能證明這是真的嗎?"...等等。

所以呢,同志的出櫃跟靈性上的出櫃同樣是需要勇氣的。

而在這種時候,我們最最最需要的就是"伙伴"(如果你並沒有強大的自信不理會旁人的流言蜚語-或僅止於想交朋友),夥伴們喜歡共同討論的感覺,喜歡共享資源,不管是不是對某些事情都抱持一樣的觀點,但大抵而言對大部分事情的看法是一致的,這就是夥伴。

不管是在靈性道路上的"伙伴",還是在任何族群認同的"伙伴",有伙伴的感覺真好!


那是一種堅定安心的力量,在彼此傳遞大家認為有價值有意義事物的快樂感覺。

是在彼此能量或心情低落的時候,拉你一把,讓你"揪感心"的人。

那是在自身信念動搖,對相信的事情產生懷疑的時候,願意和你共同討論讓你重回穩定平衡的
人。

這就是伙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