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感謝我的家人。

很感謝我的家人,能接受我在做我喜歡的事。

我讓外婆跌破眼鏡,那個從小就在畫畫方面展現優異模仿能力和興趣的孩子,大學念完沒有當老師也沒有去畫畫,卻變成了廚師。我外婆、舅舅、媽媽全都燒得一手好菜,但他們沒有半個人進入餐飲業。大概也是遺傳,我對做菜有熱情,也喜歡吃。

外婆當時嘆氣說:「做吃的也好,不會餓死。」

有過餐飲創業經驗,發現這需要更多資金來維持,就先放下(等以後開餐廳吧!),我跑去電視台工作。家人覺得這樣也好,至少收入很穩定,又感覺很有點什麼,拿名片出來也都給人有好印象。私下的占卜事業沒斷過,也持續在靈性上進修。但這份工作好像不怎麼有趣。我知道自己還是不可避免地,要朝向靈性道路走去。

等到我覺得可以了,向家人宣布我要幫別人「做身體」維生時,(做身體:我拿來跟外婆說明,用來取代「幫別人做靈氣」的可愛台語用詞)大家都很傻眼。但是因為外婆已經給我做了幾年身體,舅舅也嘗試過,並發現有其神奇之處,所以兩位長輩都同意了。我媽不太信任我的能力,但我送她去給「我的老師」莉音姐做過靈氣後,我媽也比較知道靈氣是什麼而且不排斥了。(but她還是希望我成為學校老師)

轉型成為靈氣工作者兼占卜師之後,收入當然是家人唯一擔憂的事情。後來當我陸續開課,跟外婆說好幾地跑時,外婆也終於比較放心。這之中當然有很好笑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事件1.某次我去台中淳貿占卜,打電話跟外婆報喜:
我:「阿嬤,我今天占卜了十幾個客人耶!(顯示為開心+疲累)」
外婆:「才十幾個而已喔~這樣也才多少錢而已~」
(外婆顯然不知道這樣算很不錯了~Orz)
我:「拜託,這是在幫助別人順便打打知名度啦!而且大家都很開心來找我啊!」
外婆:「是吼。好啦。」

事件2.某天外婆打來:
外婆:「啊你那個生意還有在繼續做嗎?幫人家做身體。」
我:「有啊,我現在在做隨喜,所以還蠻多人的。(九月時)」
外婆:「隨喜是客人用包紅包ㄟ,青菜多少錢給你都可以那種嗎?」
我:「對啊。」
外婆:「那你一天接多少客人咧?」
我:「有時候一個,有時候兩個,看情況不一定ㄟ。」


外婆:「啊那萬一客人只包一百元給你怎麼辦?那這樣你一天才賺多少...一週不就才賺沒有多少...」(老人家開始計算價錢,然後擔憂我得到太少付出太多)」


我:「吼~妳不用煩惱啦~一百塊也是接啊!不然我弄隨喜幹嘛!而且真正包一百的人不多啦,妳不用煩惱。」

外婆:「是吼。(擔憂稍減)好啦!我打電話是要跟你說,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在幫人家收驚的,一個老太太,比我年紀還大,她一次都收三百塊,每天好多人,都照排隊ㄟ,伊兒子在家好幾年都沒有在吃頭路(失業),她就教她兒子收驚,現在也在幫人家收驚,然後因為生意太好了忙不過來,她媳婦現在也下去幫人家收驚(全家都在收驚XD),我想說這樣也蠻好的,一次三百塊又不用扣稅金!....啊你以後就要卡打拼一點,看咁可以做到這樣某!」

我知道外婆的好意,她是想要顯示出「她覺得孫兒做靈療這種奇怪的行業好像也不錯」,以表示支持這樣!但舉「收驚」這個例子真是讓人啼笑皆非、無言以對,又可愛極了!

事件3.過年期間,我們全部的人都回鄉下。某天親戚來家裡拜訪。
不熟的叔公:「啊阿尼現在在吃什麼頭路?」
舅舅:「伊喔,伊現在在幫人家做「靈療」啦。」(只有「靈療」用國語發音XD)
不熟的叔公:「喔。」(沉默大概一分鐘,抖落一下菸蒂。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舅舅:「嘿。」(喝一口茶)
不熟的叔公:「...靈療喔~安捏不錯啊!」(叔公的表情假裝鎮靜,內心又一片狐疑)」

叔公,你真的知道靈療是什麼嗎?!哈哈哈哈哈XD


我接觸身心靈這幾年,從家人滿是擔憂,到現在偶爾會出現這種對話:


我媽:「你幫我把我房間淨一淨ㄟ」
外婆:「你給我的艾绒我都有燒」
舅舅:「我的身體這裡痛那裏痛,你幫我做一下靈氣」

舅媽和舅舅吵架時會說:「你少在那邊用負面的言語,我不要聽」
(搭配一邊在空中揮手的動作,狀似要把負能量抹散XD)

舅媽會說:「這樣也很好,說不定以後你會上電視,像那個什麼XX安老師?」
(我說:「蛤~那個XX安很弱ㄟ!唐X淇還比較好!」)


表妹會說:「我以後長大要像姊姊一樣!」

我只能說,非常感謝我的家人,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沒有後顧之憂。雖然我們家族並不富裕也不顯赫,但每個人之間的連結是如此緊密、長輩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我深深感動。

我真的很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