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I have confidence~我有自信

有一部可愛的法國片叫做「愛情的完美配方」,我非常喜歡開頭曲I have confidence,影片中女主角終於說服商店試用工廠的巧克力產品時,也雀躍地唱起這首歌(邊跳邊唱)~I have confidence這首歌被女主角Isaballe Carre翻唱成法文,可惜沒辦法在網路上找到她甜美的法文呢喃,所以大家將就著聽英文原曲吧~



I have confidence(我有自信)

With each step I am more certain
Everything will turn out fine
I have confidence the world can all be mine
They'll have to agree I have confidence in me

I have confidence in sunshine
I have confidence in rain
I have confidence that spring will come again
Besides what you see I have confidence in me!

Strength doesn't lie in numbers
Strength doesn't lie in wealth
Strength lies in nights of peaceful slumber
When you wake up
Wake up! It's healthy!

All I trust
I give my heart to
All I trust becomes my own
I have confidence
In confidence alone
每個步伐都讓我更確定
事情會向美好邁進
我確定,世界掌握在我手中
我將大鳴大放,只因我有自信

大晴天時,我有自信
綿連雨天,我也有自信
我堅信春天將會來到
自信就在我心,凌駕所有一切

力量無法量化
也非財富所能比擬
就算在夜晚沉沉睡去
一早醒來,還要高唱..

我心中的力量
讓我更加有自信
我相信,我內心的自信
看看我..我依然自信滿滿

(中文翻譯是摘自「愛情的完美配方」字幕)


對我來說,I have confidence這首歌就像上天給予的禮物!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正如歌詞提到的-正在做想做的事,是自由的,但為何我卻恐懼未來?可能是那種不確定性吧!我覺得固定的工作像一個錨,定住我,帶來安全感和束縛。我一步步減少工作,以全然進入身心靈的領域,如今我全然自由,像駕著小船在海上漂流,卻開始害怕起「明天的天氣會不會變糟?」這種事情。

宇宙在最適當的時機送來這首歌,提醒我要充滿自信地大步向前!一直以來,如果生活太忙碌緊湊我就想離開,完全不工作去度假!如果生活完全按照我自己的步調(慢速播放),內在工作狂的那一面就開始指責自己沒效率。就是這麼矛盾。我正在面對這份矛盾。

目前生活並沒有遇上任何阻礙,冥冥中該做的事情做了、該遇見的人也都遇見了,內在的不安全雖然偶爾來敲門(自己嚇自己),但我會唱著這首歌來提醒自己。

I have confidence!送這首歌給你的胃輪吧!一切都會很好的。放心吃飯、放心唱歌、數腳下走過的石板,放心地往前走,就會有好事發生。


另一首歌,Angus & Julia Stone的Big Jet Plane也很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