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出生地聖山~尋根

曾在夢中得知11月底我將有一個很大的轉變,事實確是如此。

依照薩滿傳統,出生地附近的山、大岩石或河流、湖泊,將會守護和指引你一生,我們(靈魂)選擇在某處出生並非偶然。

和出生地聖山取得連結是重要的,因此我和友人約好,來到濕冷的台北。我們先到高級超市採買要獻給聖山的禮物,以及午餐的三明治材料(野餐!)。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們踏上一塊古老的大岩石,大到像座小山。一走進這裡就覺得能量場截然不同,頭頂都振動了起來。這是兩千萬年前的地層,處處均是古老的大石,表面布滿地衣和青苔,綠意盎然。友人覺得這些石頭很有靈性,看起來和一般的石頭不同。我覺得他們都會說話,謙遜而且睿智。

我能看見石頭的「臉」,是在薩滿課後發生的事。我握著Mesa(行動祭壇)裡的石頭靜坐,突然就看見一張古老的臉對我微笑。我一一確認每顆石頭,發現他們的臉果然都不一樣。在那之前,我只能跟水晶溝通,特別是白水晶。那幾近於我的本質。同時我和石英家族的連結總是特別好。我覺得不管是和石頭對話、和水晶對話、和植物或山溝通,全都需要一顆寧靜純淨的心。

依照薩滿的傳統我們吹了Kintu,依照台灣的習俗我們到這裡的廟宇拜拜(拜碼頭),告知我們入山的目的並祈求保護。我做了野餐三明治,在廟前的長凳吃午飯。飯後跟文昌帝君求了一支籤(回高雄後發現文昌帝君跟媽祖給的籤意義相同),便在毛毛雨中走向登山步道。

一隻很奇特的野鳥飛來眼前,牠的肚子是棕色的,此外全身均黑,有長長的尾巴。牠讓我們用「不可思議的近距離」好好觀察牠(相距大概不到一公尺吧),沒有飛走就算了,還飛到步道欄杆的把手上動動尾巴叫個幾聲,或是飛進旁邊的矮灌木叢再飛出來,越過我們眼前(同樣只有幾十公分的距離)。

這隻奇特的野鳥像是山神的使者,並不怕人。我們走到交叉路口,我詢問這隻鳥兒是否要為我們指引方向?後來牠飛行的方向跟我們想去的方向一致,就決定往左邊走。這裡的叢林有許多古老的大樹,突然我的目光被一顆長相奇特的大石頭吸引(長得很像桌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有種強烈的熟悉感,覺得跟它很有緣份。它位在寧靜的叢林裡,我們慢慢走進去,並告知此處的生靈與樹木我們的來意。

朋友在這塊大石旁找到另一顆較低緩平坦的大石頭,沿路跟著我們的花狗,就一屁股坐在平坦大石的角落,彷彿找到一個舒服的家。花狗是廟方養的狗,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著我們,在整個儀式中擔任著守衛的角色。我們開始擺放聖山祈福包所需的材料,並開啟戶外的大型神聖空間。我則祈請指導靈魔法師梅林全程參與並給予指引與保護(其實早在出發前早就通知了所有天使/高靈/精靈/護法了這樣XD)。

因為朋友第一次做戶外的聖山包,所以我幫忙引導怎麼做。過程中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儀式大石左方是一個山崖,我站在朋友後面,看著她蹲在地上進行,我背後就是這個山崖。突然我感覺到背後大約三公尺處(神聖空間外面),有東西用很快速的速度「跑」過去。我轉頭看向背後,以為是山豬之類的生物,因為那個東西還蠻大的,大概比人小一點而已,結果我什麼也沒看到。照理說動物跑過去擦到樹葉會動,但山崖斜坡上的樹木和矮灌木一片寧靜,完全沒動靜。相當不可思議。

我知道在山中確實有「無形的存有」。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而且我竟然能感知到背後一段距離外有東西,好像背後長了眼睛,真有趣。我想祂只是路過吧。又過了一陣子,朋友大概進行到一半,花狗突然站起來,跑到附近的大樹樹根旁瘋狂掘洞。我們猜牠可能看到什麼東西,像是松鼠或野鼠之類,但牠無功而返,很快就放棄了,又回來懶洋洋的趴在石頭上。等到朋友做完包要掩埋時,我們驚訝地發現「狗已經幫我們挖好洞了耶!」這真是神奇的安排。

朋友把包埋進洞裡,完成她的部分。換我進行儀式的時候,什麼異象也沒有發生。山裡很寧靜。我們帶來的花還有剩,於是就獻給原先呼喚我的那顆大石,這片土地,和山上的生物們。

離開的時候我再次感謝這裡,並詢問是否可以撿一顆石頭作為出生地聖山的象徵?我感覺聖山用風輕柔地回應著肯定的訊息,當我撿完石頭並回贈土地時,一句話傳進耳中:「你很有禮貌,山很喜歡你」

(我想呢,「在山上」如果你沒有禮貌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就不知道了。所以要真心誠意的獻上祝福並處處小心)

對我來說,跟這裡取得連結是很重要的,我必須從根源尋回某種力量,那是我心裡很深層的部分。與父親家族的連結亦然。

人是很複雜的,自然的語言是簡單純粹的。這裡離我父親家族的老家很近-但那裏,我只能在外觀望。在這裡,我知道我永遠會被守護且理解。大靈的愛是無私的,祂接納我們的一切。那是我永遠的根源。

我微笑並告別這裡,我的出生地聖山。一塊被眾山環繞的、有靈性的巨大岩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