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9/27隨筆

我剖了一顆椰子,倒扣在杯上等待瓊漿玉液-冰涼甜美的椰子水在勞動過後特別好喝。

我把彩色蠟線一一綁好。我從小就很會理線,能把打結得慘不忍睹的項鍊救回來。我做這事從不花腦筋,完全在放空的階段。

昨晚我夢到一位仁波切,他在夢中給我寶貴的建議。偏偏最精華的那段在我意識到我正在作夢時忘記了。但那並不妨礙-反正靈魂總是記得。我在明光中醒來,從此知道我該怎麼「去」。去夢鄉,去找仁波切或其他我想找的人。

那光非常明亮,但不刺眼。我被包圍了。

等到再次醒來已是早上十點,我做了幾個夢,顏色都很強烈鮮明,就像此刻我手上的蠟線,糖果般繽紛。

我熟悉的白色小屋,從有點破敗變成煥然一新。工匠重新漆上了黃色,有點重的顏色。但我想時日一久它們會隨著陽光褪成好看的淺鵝黃色,像我的黃色POLO衫一樣。

一叢之前待在戶外總是垂頭喪氣的白水木,被拿進屋內度假了三四天。它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完全沒有任何枯葉,靜靜地享受屋內寧靜的氣氛。

它似乎適應得很好,我決定工程完工後將它放在小陽台,成為美妙的端景。

天氣很好。我洗了衣服。我想讓風兒吹過每件衣服的縫隙,像在游泳一樣。太陽有點烈,應該一會兒就乾了。我順道洗了被子,因為被子告訴我它想要洗個澡。

真奇妙,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會過現在這種生活。萬物會對我說話、我會一個人在家、或是外婆會說過年要來我家這裡過。

我們沒有老家了,但有個新家。一個可以容納很多人來訪的家。雖然有點偏遠,但符合我想被山溫柔環抱的感覺。

一個足以容納我夢想的家。

我覺得我的夢想可能太大了,但一切都在動工。
怎麼辦,我就是喜歡玩那種模擬建設的遊戲,要有很多人、很多產業,像治理一個迷你國家/城邦,或社區。

一切已經開始了。配合的人事物都動了起來。

我還有很多的遠景,感覺似乎要很趕才行,似乎沒有時間。
但在這裡的每一天,感謝上天讓我能不急不徐地度過。

時間緩慢的流逝著,卻又啪地消失在每件事做完以後。
真神奇,就像魔法。


我忘了,我就是學魔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